(七)第一次作文
高级的大巴,一群可爱的同学组成了我们第一次春游的亮丽风景。
一路上,盛开的鲜花为我们做欢迎词,小鸟为我们歌唱,小树给我们站岗。同学们连说带笑,怀着激动的心情欣赏着路边的美景,浏览祖国的大好河山。不一会,我们来到了太钢渣山、污水处理场。我一边参观,一边认真地听介绍,那里艰苦的工作环境使我大开眼界。同时,我也被那些工人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深深感动。
我们还参观了山西博物馆。博物馆里陈列着许多物品。有锈迹斑斑、粗糙不平的出土古物;有经过细致打磨、用心制造的兵器、还有价值廉成的青铜器……听老师说这些古物都是我国古代人民呕心沥血的结果,是他们勤劳智慧的结晶。而我生活在环境条件非常优越的新时代却没有像古代人民一样为人民造福,还在上课的时候做小动作,不认真听讲,对照古代人我感到非常惭愧,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吃苦耐劳,像古代人民一样能吃苦,多动脑,掌握本领为人们造福。
最后我们去了迎泽公园。那里有惊险的摩天轮,有恐怖的魔幻之城,有非常惊心动魄的穿越时空,有令人有收获感觉的森林狩猎……我们都玩得很开心。
这一次的春游,让我懂得了古人的勤劳,也体会到了现代人的智慧,同时也感受到了同学之间的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