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第一次作文
今天一大早起来,春雨霏霏,可我们还是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奔赴学校,因为今天要去盼望已久的春游!
9时我们准时出发。一路上风声、雨声、歌声、诵读声、欢笑声和汽车的轰鸣声汇在一起,组成了一曲优美动听的交响曲。不知不觉中我们就到达了春游的目的地—西郊动物园。这时风停雨住、太阳也露出了笑脸。
我们进动物园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各种动物的塑像,栩栩如生,形态各异。继续往前走,我们观看了兽类精彩的表演。老虎骑马、小猴骑车、小熊吊吊环和小熊骑车等节目,都让我们乐得直拍手。手都拍红了,我们也不觉得疼。最令人难忘的的是狮虎同台表演。我瞪大了眼睛、屏住呼吸就想看看狮子老虎究竟谁怕谁。结果他们合作表演踩铁轮非常成功,可谓天衣无缝!这倒反而让我有点儿失望了!动物学家说的老虎比狮子更厉害的情形,我何时才能亲眼看到呀?!
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欣赏着桃红柳绿的春色,在天鹅翩翩起舞的时光中我们观赏了鸟语林、扭角羚、剑羚、盘羚、鹿科动物、斑马、熊猫和老虎等。我们看过了这些动物之后,依依不舍地回去了。
这次春游是我们上小学以来的第一次春游。学校和老师精心安排,我们积极配合,取得圆满成功。这次春游我们将终身难忘!
我归纳了以下几句:
湖光潋滟三月天,
杨柳婀娜花微笑,
天鹅起舞鸭伴唱,
鸟语林中好热闹。
虎啸猿啼鹿徘徊,
动物家庭乐淘淘。
歌声笑声欢呼声,
儿童春游喜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