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九第一次400字作文
人生有很多次第一次,长大到现在,我也有很多的第一次,每个第一次对我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在这么多的第一次中,最让我难忘的是第一次走夜路,现在想起来还记忆犹新。
那是我读小学的时候,我的家和奶奶家有几百米的距离,在这段距离之间是没有灯光的,所以晚上很黑很黑。那个时候,乡下晚上睡觉都比较早,而且也不像现在一样夜生活比较丰富,一家人吃完晚饭后就看一会儿电视便去休息了。有一次,我一个人呆在奶奶家,吃完晚饭后父母打电话给奶奶说要我今天晚上回来,而且帮他们带点东西。那个时候其实我也不小了,但是我还从来没有一个人晚上独自走夜路。听到这个消息后,我非常的害怕,想要父母来接我,但是父母严厉地拒绝,还说这点胆子都没有,以后什么事都做不成。出于无奈,我只有一个人回家了,我在奶奶家拿了个手电筒,走在漆黑的路上,心里一直害怕着,听到一点声音就吓一跳,而且自己走路的步子很快,头也不敢回,就这样,不知不觉就到家了,到家后,心就放下来了。
第一次走夜路,非常的难忘,也非常的有意义,它让我学会了独自一人去面对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