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句老话是这么说的,夜路走多了总会碰到鬼的,当然了这个鬼并不是封建迷信中的那种鬼,也可能是比鬼还可怕的事情。说到这里,我就想起我第一次走夜路的情景,那真的是一次很惊悚的经历。
这天我和我和好朋友在同学家玩了一个下午,一直到了晚上九点钟才依依不舍的回家去了,走在路上还不忘和好朋友谈谈今天在同学家玩的不亦乐乎的快乐场景,一路上十分安静,静悄悄地都只能听到虫子不是的鸣叫声,走在黑乎乎的小道上,也就不过有几盏微弱的灯光,或向黑暗深处几只可怕的眼睛,走着走着,慢慢地只听得见我和好朋友的呼吸声,突然,一只挺而有力的大手拦住我和好朋友的去路,一个不怀好意的人从旁边走了出来,顿时把我和好朋友吓了一跳,那个阴森森的笑容令我和好朋友不禁打了一个冷颤,那人满口黄牙更是让我俩怯生生的蜷缩在一起,那双忧郁的眼睛和那头乱糟糟的黑发吓得我俩差点尿了裤子,顿时我俩全身不停的颤抖,那位大汉看到我俩是小孩子,便把那把在月光下闪着微微寒光的匕手收了起来,说了一句硬生生的普通话:“小孩有钱么,我俩立马把身上值钱的财物都交了出来,那人才怀着将信将疑的神情把钱收了起来,他似乎还不罢休,便把我俩全身上下都搜了一遍,才放我俩走了,我俩一离开他的视线,便撒腿跑回家去了。
在这里也奉劝大家,一定不要走夜路,不要太晚回家,回家的路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