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第一次400字作文
人生有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迟到、第一次扫地、第一次······人生有很多的第一次,但并不都是刻骨铭心的,可有个第一次,让我久久忘怀。
那一次,我在阿姨家,爸爸妈妈因为有事不能来接我,我只好自己乘车回家,因为由于公交车站离阿姨家有一段路。我决定自己一个人走夜路乘车回家。在漆黑的夜路里还是第一次。
路上一个人也没有,只有月亮和我作伴。由于心里害怕,我埋着头快步往前走着。走着走着,,忽然想起电视里的一些恐怖情形,呀!那路也和这一样黑?坏人的身影和使人害怕的东西一件一件在眼前闪过,我控制住自己不想这些,可脑子不听话,又想起一些鬼,想着想着,老天还真的派来了一个“鬼”__对面跑来一个黑乎乎的东西。我吓了一跳,后退几步,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狗,这使我想起了一句话:世界上没有鬼不知怎么的单子一下变大了脚步也快了,很快我乘上了车坐回了家。
这次使我明白一个道理:胆小做不了事,只要不怕,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