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去妹妹家玩,妈妈对我说:今天是星期六,去妹妹家玩过马路时要小心点,还要早点回来。我会意地点点头。说实话,我长这么大了还没有走过夜路呢!今晚要走夜路,让我忐忑不安,害怕极了!走出楼梯,外面有点黑,只要星星眨着眼睛,好象在说:李炳辉不要怕,有我们陪你。我想都鼓励我,那我还有什么怕地,说着,我就慢慢地向前移动了脚步,可是不知为什么,自己心里总是怦怦直跳,脑子里乱极了,自己也控制不了自己,一会又想起别人讲的鬼的故事,仿佛鬼就在为我背后,我吓得直淌冷汗,突然,我看到前面又一只手向我挥动,我想:可能时真的又鬼用手向我挥动。
我大声喊道:有鬼,有鬼。莫非真的时鬼躺在路边拦住我!这时,我更害怕了,好象心从喉咙里蹦出来似的。可是过了一会,那长长的怪物一动不动,我便咬紧牙关,鼓起勇气,向前面走了几步,定眼一看:噢,原来时一条粗绳。我轻轻地松了一口气,真实虚惊一场,自己吓唬自己,再一听周围地声音,静悄悄的,我高兴极了。这么一想,什么也不怕了,还唱着歌,很快就到妹妹家了。这一次夜路,让我知道了一个道理:实践出真知。也证明了世界上没有鬼的科学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