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寒假周记
那天是星期六,工作了一周的母亲一定很辛苦,好不容易有个双休日,应该让她好好歇歇。于是,我对母亲说:“今天的菜我来做,就炒‘盐水花生’吧!”母亲说:“你就试试吧!”
我把一勺盐放入一小半碗水里,用筷子搅拌均匀,让盐融化在水里。我把调好了的盐水放到一边。又把一碟花生米放入锅里,然后把锅放到液化气灶上,打开电子开关,顿时从小孔里窜出蓝莹莹的火,那火苗在锅底周围不停地跳跃。我炒了一会儿,哎呀,不好了,有几粒花生冒烟了,眼看就要糊了。情急之中我想起了母亲每次炒花生时,都点小火,我怎么点这么大的火呀!我马上把火调小了。我又炒了几下,想:是不是该放盐了?我尝了一粒花生,感觉还不行。过了一会儿,我又尝了一粒,又觉得还不到时候。就这样,我一边炒,一边尝,尝得我都分不清是生的还是熟的了。唉,还是搬救兵吧。于是,我把母亲叫来,母亲笑着说:“你太心急了炒‘盐水花生’要有耐心,要等到花生变成红黄色,发出香味时再放盐水。”于是,我又开始炒起来,慢慢地发现花生渐渐变成了红黄色,我又尝了一粒,哇!真香啊。我把盐水倒进锅里。“滋啦”一声,锅被一层白雾笼罩着。我又开始翻炒起来。过了一会儿,红色的花生穿上了一件银白色的外套。我想:花生一定好了。我把花生盛到盘子里。
这时,母亲过来了,母亲尝了一粒我炒的花生,说:“第一次就炒这么好,不错,不错。”我也尝了一粒,那花生又脆,又香,又有些咸味,好吃极了。第一次炒“盐水花生”我成功了!
高中寒假周记篇2这天就是放寒假的第二天,为了赶紧做好寒假作业,认真的做,一下子就把《寒假园地》做完了,我心中的大石头也总算落了下来,最后能够简单喽!我高兴地吁了一口气,去向爸爸妈妈“报喜”,本以为爸爸妈妈会替我高兴,可没料到爸爸却冷漠而严厉地说;做这么快有什么用呢?老师布置的这些作业都就是让你们一两天就完成的吗?那怎能好好地掌握暑假知识、好好复习上学期的知识呢?”我听后,觉得爸爸讲得很有道理。
哎!要就是早知如此,我就不会这样做了,但此刻还有什么办法呢?总而言之,我以后再也不会像这次一样“范傻”了!
高中寒假周记篇3这个寒假,我喜欢上了百度的“贴吧”,在里面,我们可以发帖子、回复帖子。在不同的贴吧里,我们可以讨论不同的话题:动漫、电视剧、电影、艺人明星、作家……有共同喜好的人们聚集在一起,就像一个大家庭,充斥着温情和关怀。
我是个新手,喜欢在“空间素材吧”转悠。里面有好多丰富的内容呢!又十分可爱的小图标,我还根据吧主(顾名思义就是贴吧的主人)的一个帖子把它下载了下来;有美丽的文字,让我在上网的时候也能积累语句;有意境大图,让我的眼睛舒适,心境放松;
贴吧的美好让我迷恋,我也禁不住诱惑,自己创建了一个贴吧,名字叫“江墨”,我开始在吧里发一些我写的文章。这时,同班好友婵也来了我的贴吧,看我的帖子。
但是我不放弃,我一边提高自身能力,当上别吧的小吧主,一边不断地申请。第十二次的批阅下来了,我还是没能竞选成功,我有些气馁了。网友小汐却跟我说:“不要放弃啊,LM,我相信度娘会被你的坚持所打动的!”有了这句话,我又有了信心。第十四次,我终于申请成功了!
在贴吧中,我收获了友情,收获了敬佩,收获了赞叹,收获了许多许多……
高中寒假周记篇4我的寒假趣事就是什么呢?你猜,你猜,你猜猜猜,哈哈,意想不到吧,那就就是在寒假我自我上超市的事情。
咳!整天在屋里闷着,真无聊。我在屋里坐着,呆呆地望着屋外的鹅毛大雪,然后心里别提多闷了。忽然,我感到肚子似乎在唱“空城计”。便跑到妈妈的屋里,大声说:“妈妈,我饿了,什么时候吃饭啊?”
妈妈头也不回,不耐烦地说:“冰箱里没食物了,你自我去超市买点西红柿,自我做!对了,再买一包海带丝!”
妈妈从包里掏出会员卡与十块钱。
我穿上大衣,手里紧紧攥着十元钱。
我留意翼翼地走着,楼道里黑咕隆咚的,我总觉着小一层楼里藏着一个妖怪,就这样,我提心吊胆地走出楼。突然,霹雳啪啦的一声响,我的神经一下绷得紧紧的,仿佛一拉就会断。然后我吓得急忙向超市跑去。雪还在下,我就像脚下踩着风,一口气跑进超市。外面天寒地冻,可超市里却如春天般温暖。
我走进蔬果区,仔细寻觅,看见了两个牌子:红柿子,粉柿子。红柿子红彤彤的,粉柿子粉嘟嘟的。我仔细研究了价格,最后决定买红柿子。
我开始认真挑选,最后选定了三个柿子,这些柿子虽然红,可就是又硬又小。像妈妈说的那种不硬不软,大大的,脸儿通红的,那么十全十美的的柿子在这儿压根找不到。这些柿子不就是伤痕累累,就就是熟烂了。
买海带可就不那么容易,我东跑西跑,往东瞧瞧朝西看看,最后我最后在一个不显眼的地方找到了它,一看价格,我不由地吐了一下舌头。贵的好吓人那!虽说最贵的就是五元五角,和西红柿并在一齐不超过十元,可我还就是很心疼!最后,我拿了一包一元八角的海带和三个的柿子去结账了……
我走进家门,“啪”地一声把门关上了,把那大雪纷飞的夜晚关在了外面!——然后这就就是我假期的新体验,平凡而简单,你有过这样的经历吗?妈妈说,我买西红柿和海带个性好吃,说里面有成长的味道,很个性,小伙伴们,你吃过这么个性的食物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