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作文
在我爷爷的书柜里放着很多书,有人生哲理的,有百科小知识的,有生活小窍门的,还有古今中外的著名文学,如,《简•爱》、《水浒传》,简直一个装着无穷奥秘的地方!正因为如此,我无聊的时候总是打开这扇通往知识海洋的大门,在里面尽情的邀游。 有一次,我无意间发现一本杂志中的—页被减去了一小块。我好奇地问爷爷这是为什么,爷爷笑了笑,说:“我在这里面看到了一篇关于教育孩子的文章写得很好,就剪下来贴到我的本子上了。”
说完,就拿来一本厚厚的笔记本。让我要仔细的阅读。在这本包罗万象的笔记本,贴满了从报上杂志上剪下来的小块块,也有些是手抄上去的,好多原来贴的纸都已乏黄,—看就知道这本笔记已有几十年了,可内容真是丰富极了!有教育类的,有人生哲理的,有生活小窍门的,甚至还有经典谜语呢。这本笔记本简直就是一本百科全书!真是棒极了! 看完这本笔记本我很惊讶。我的爷爷是一位知识丰富的中学教师,而且现在年过60岁了,为什么还要花很多时间,来摘录和剪贴文章呢?正在我疑惑不解的时候,我想起了爷爷的一句话:“我虽然是一位中学老师,但是我的知识在无穷的知识的海洋里,根本不算什么,说不定连一千万分之一都没有。一个人,即使他一生都在读书,都在不断的学习,我们只能说他比别人厉害。因为‘学无止境’。” 没错学习应该是这样。不能因为自己已经达到了某个阶段而自我满足,应该要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学无止境”。
上语文课时,学—个优美的句子,我们首先应该做的是享受它。把它作为一个艺术品来细细享受。就像品尝一道美味的菜肴。而记住它,应该成为在享受句子的魅力之过程中的自然发生的结果。决不能囫囵吞枣。 看着这厚厚的本子,我终于明白为何爷爷在我心中总是如此优秀,为何爷爷生活得总是如此坦然踏实,只因爷爷热爱生活而拥有了—颗善良而奉献的心。因为热爱生活,所以他处处留心美好的东西;因为热爱生活,所以他用这些美好的东西不断改善自己的人生态度。 我们要做一个和爷爷一样的人,无论是在顺境,还是在逆境中,都要热爱生活,感受到生活的意义,生活的快乐。我们要不断学习,不断地完善自我,创造更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