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变化作文
我的外婆家在云雾的一个村子里,在我四五岁的时候妈妈经常带着我去外婆家。
那个时候外婆他们那个村子有些贫穷,所以房子也不是很好,家里和院子都是凹凸不平的石头,走起路来很不方便,只要你一不小心就会被石头给绊倒。房子是用木头建的,墙上柱子上贴满了报纸。还有厨房里的灶台,虽然是用水泥砌起来的,但是时间太长了,上面的水泥几乎都掉光了,灶台底下有一个半圆形的小洞,加柴就从那里加进去。我小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喜欢火,于是便经常往那里面跑,我坐在外婆旁边,不一会儿我被浓烟熏出了眼泪。那时没有现在的水泥楼梯稳稳当当的,只有木头梯子。我们的房间在二楼,舅舅把木梯搬过来对准房间的入口,妈妈三两下就爬了上去,轮到我了。我小心翼翼地爬了上去,我看着木梯搭在那里就像快要滑动了一样,吓得我在楼梯上直叫“妈呀”……
现在好了,外婆家新起了一幢很漂亮的新房子。去年我和妈妈一起去看。哇!太漂亮了。房子外面贴上了漂亮的瓷砖,院子里以往那个凹凸不平的地面如今也变得光滑了,现在外婆家的楼顶也不是昔日的那种三角形的了而是平的,还在四周起了围墙,现在楼顶不仅可以晒米、衣服,还可以供我们在上头玩游戏呢……
啊,外婆家的变化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