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化作文
今天,我和妹妹,还有千年不出门的外婆一起去玩。外婆说:“我们去你以前的幼儿园看看吧!”见妹妹张嘴想说那已经是公园时,我一个箭步跑上去,轻轻地告诉妹妹,不要说。妹妹领悟到,马上不说了。
沿着南山路,我们来到以前的幼儿园。我偷偷看着外婆的脸,只见她一副很惊奇的样子,说:“臻宇,你读过的幼儿园哪儿去了?”我得意地说:“外婆,这您就不知道了吧!幼儿园已经建到我家后面了,这儿已经变成了人民广场!以前那个又脏又黑的水塘现在变成了人民广场的音乐喷泉的水池啦!”
听了我说的变化,外婆和妹妹急不可待地走近人民广场。啊,真美啊!远远看去,有许许多多的“蜻蜓”在低飞,有的跟游人嬉戏,有的在水面上点水,我想这就是“蜻蜓点水”了。走近一看,我发现原来是许多小孩子在水池里玩,有的把水里的鹅卵石拿来放在自己的袋里,有的把脏东西随手扔在水里。只见一个环卫工人在水池边打捞,可是她把这边弄干净了,那边又有脏东西了。看着看着,我生气极了,就上前对他们说:“请不要随便扔东西!你看环卫工人多辛苦,再说那边不是有垃圾桶吗?”可他们仍然我行我素。我想:如果每个人都这样,那么这里的美景一定会被破坏了。要知道,环境的保护要大家共同努力才能做好。
接着,我带着外婆和妹妹游览了一圈人民广场。广场真大,真美啊!走累了,还可以休息。广场旁边还有许多东西没建好,不久的广场将会更加美丽。到那时,我还要带外婆和妹妹一起来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