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变化作文
以前我最不愿意去外婆家,去外婆家只有一条满是牛粪的小路。夏天住在外婆家,常常会因为通风不畅被闷出一身痱子。睡觉时,床嘎吱嘎吱想个不停,不仅如此,一出门不是踩到牛粪就是沾到三法着异味的泥巴,原本一双漂亮的绣花鞋盖上了一层厚 厚的泥巴刷也刷不掉。
我好几年没去外婆家了,直到那天我和妈妈一起去外婆家。
那一天早上,我和妈妈坐着车往外婆家的方向驰去,一条长长的柏油马路既平坦又宽敞,马路尽头一个崭新的车站,面对我们的是一条宽敞的道路。我走了一会儿,路面上看不到一点垃圾,可能是 道路两旁的垃圾箱起了作用吧。
到了外婆家,外婆欢喜地出来迎接了我们带我们参观二舅的小洋房。上了二楼,哇!三室两厅,足有150平方米,而且房子里的家具应有尽有,沙发,空调,冰箱,液晶电视,液晶电脑。。。。。。
吃过午饭,妈妈叫我陪她去逛商场,“逛商场?”难道这也有值得逛的商场?我有些疑惑不解,想想以前,这只有一间小小的杂货店,卖的是最基本的生活用品。妈妈好想读懂了我的意思,说:“现在和以前不一样啦!”
到了目的地,我一看,这三层楼的新商场真的气派啊!这商场里商品玲琅满目,看得我眼花缭乱,目不暇接,不但有国内的产品还有进口货呢!消费者大多推着购物车,车里堆满了花花绿绿的商品。我不禁想:能买这么多东西,那人们的钱袋子肯定是鼓鼓的!
路变宽了,房子变美了,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外婆所在的地区变化可真大啊!这变化也是我们祖国日益繁荣的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