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变化作文
今年暑假,妈妈骑着摩托车带着我去看望外婆。
我记得以前去的时侯,那条路的路面很糟糕,不仅泥泞而且凹凸不平,到处坑坑洼洼。坑里有很多泥水,摩托车总会溅起污水弄得我一身泥。摩托车摇摇晃晃地行驶着,好像在跳舞。小河边有很多人是用打衣棒敲打来洗衣服的。街上也很冷淡,只有几家商店,里面卖的东西也不多,招牌也是木头做的。我外婆的家是简陋的小瓦房,屋子的墙壁是黄黄的土墙,里面只有几张木凳。做饭是烧木柴,那时外公外婆还要去山上砍柴呢,非常辛苦……
这次去的时候展现在我眼前的景象与从前截然不同了。凹凸不平的小路现在变成了大路。街上热闹极了,有卖水果的,卖服装的,卖肉的-----他们乐呵呵地忙前忙后,还大声吆喝着,吸引顾客。古老的店铺,有的变成了酒店、歌厅、超市……现在的小商店五花八门,各式各样。
外婆家原来那又矮又小的瓦房,现在变成了楼房。房子里有雪白的墙壁,客厅里还摆放很多电器和家具。厨房里新添了很多电器,有微波炉、电饭煲、高压锅……比起原先用的柴灶,这些简直是神仙用的!
我不禁感叹道:“外婆家的变化真大呀!街道变了,道路变了,人们的生活也变了……”我也深深地明白各方面能有今天的变化,一切都是来自我们祖国的繁荣昌盛。国家不强盛,落后就要挨打。因此,为了自己的将来,为了国家的强盛。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力争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