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老师800字作文
这是我第一次给老师写信,因为您是我第一个打从心里这么尊重和喜爱的老师。从开学与老师您面见的第一天到现在初二的这么长相处的时间里,我师生之间互相了解,我觉得您是一位非常会教育我们的老师,也是十分了解学生心里的“心理医生”,但更是一位幽默风趣的好朋友。您不喜欢生气,当然谁都不爱生气,但为了写生的学习,您不得不板起面孔,偶尔用严肃的表情来对待我们。
这个星期,我们惹您生气了。那一天,由于20多个同学忘记了带报纸,并且您前一天还特意强调了要带这张报纸,我想有这么多同学没带是一定很触您之怒的。就这一次,我是在忘不了,忘不了您生气的样子,忘不了您教训学生的动作,忘不了您述说苦心的哀伤。高高的教鞭沉重地打在我们的手上,我知道,这一鞭伤害了我们的肌肤,更伤害了您的心理,更深更痛也更恨。
每当教鞭从空中冲刺向我们的手心时,都撞翻了平稳的空气,摩擦出“呜——”的声响,这一鞭,夹杂着作为一个老师对多少学生的情感,是期盼给予现实的惩罚,是恨铁不成钢对懒散的态度。您是爱我们的,我们知道您也是不愿意打我们的,可为了我们以后可以长记性,可以渐渐步入正轨,您也必须狠下心能来告诫我们,痛苦——心痛——哀伤之后,您又像我们的父母,打在我们身上,痛在您的心里,一大堆殷切的呵护,在心里堵着,说不出口。当我们得到一个您词语的机会,便会毛不犹豫地抓紧:我们爱您!我们不要让您生气!
虽然自己不是那些被打学生之一,但我在那一霎那却怎么也抑制不住眼泪,不听话地跳出眼眶,顺着脸颊流下。
之后,一个同学问我:“你怎么了?”我激动地释怀自己的压抑:“我也不知道,只是因为看见老师生气,我心痛,也心疼。”他若有所思地说道:“是啊,所有老师中,我最不希望曹老师生气。她对我挺好的!”
老师,我想告诉您一句话:生气时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
所以,别生气,笑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