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老师800字作文
树林的长稍轻轻飘,那是微风对我们的爱;轻柔的身体来回荡,那是秋千对我们的爱;一句句叮咛的话语,那是父母对我们的爱……然而,什么是老师对我们的爱呢?严厉的教导?温馨的话语?还是深切的期待?其实,老师对我们的爱已溶于他们的“三态”变化中。
冷酷似冰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在校运动会即将爆发的背景下,班中气氛非常活跃,人体分子运动过快,导致室温快到沸腾,上课铃声响起,同学们都极不情愿地回到了各自的座位上。当最不愿见到的“庞然大物”——教师出现在眼前时,激情沉没了,同学们无精打采地跟着老师穿梭在这个漫长的课堂里,老师的脸上也出现了对同学们不满意的神情。终于,有几个女生开始窃窃私语了,并且越讨论越激烈,她们起了催化剂的作用,带动了全班同学的热情,火热的气氛又开始了。老师摆了几个手势,示意不让同学们说话了,可是非但他的“五指山”压不住同学们的激动,反而越压同学们热情的弹簧跳的越高。
厚厚的眼镜片后面,老师的眼里喷出了火花。“啪”地一声,“今天这课 没法上了,你们就尽情地演绎吧,我为你们提供舞台!”狮子般的吼声从老师的喉咙里迸发出来,此时此刻,在班里,室温急剧下降,老师严厉地爱成了冰,砸下来,同学们忍受着,再也不敢发出任何声音。
柔情似水
再坚硬的冰吸热也会变为水,再严厉的老师也有柔情的时候。
寒冷的夜晚,拖着疲惫的身体,我们回到了寝室,想到又要面临那冷冰冰的水和凉嗖嗖的床,我们心会意冷,寝室门被一女生撞开,只见她边打呵欠边揉着双眼嘟囔道:“有谁能来救救我们这些落入民间的天使呀?苍天哪……”在场女生都笑了,也许只有这点幽默的语言才能让我们找到心灵上的安慰,忽然,门被推开,只见一人闯入,手中还提着正冒热气的热水。“哎哎,谁呀?我们这里是闲人免进,快出去。”另一女生边想边去推那被设为未知数X的人。“啊!老师,你怎么……”“别大惊小怪,我这不是给你们送热水来了吗?来,你们快趁热洗洗。”说着,边忙着给我们分热水了。
泪水沾湿了我们的双眼,老师那忙碌的身影正是她对我们深切的爱。
弥漫如气
太多太多的爱,我们无法形容,因为老师实在为我们付出了太多,而又有那么多我们既看不见又摸不着。它如同空气,我们整天都生活在空气中,但我们却无法感触。
老师有的时候是变化多端的,但万变不离其宗,始终贯穿在老师心中的,是他们对学生的爱。固体变为液体,液体边为气体,老师就如同“三态”的循环,他们的爱也就这样不停地循环在学生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