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老师800字作文
今天,我们学校在体育中心开了一次趣味田径运动会。下午三点三十,运动会结束了,我们一些同学,都被家长接走了,剩下的就是我和陈昭碧了,程老师问我们:“你们的家长知会不会要来接你们啊?”“我的奶奶知道。”陈昭碧说。“我的妈妈知道!”我说。既然我们的家长都知道了,那程老师就可以回家了,可程老师还不放心,(我们都三年级了!)又问:“她们在哪里接你们呢?”“北大门。”我和陈昭碧一起说。程老师说:“那就和我一起来吧!”我们来到北大门前,令我们失望的是——门是关着的!我和陈昭碧往外面看了看,没有我们的家长。
我们走到西大门,陈昭碧的奶奶在那里找她,陈昭碧叫了一声,就跑到奶奶的怀抱,她的奶奶就把她带走了。 哎,只剩下我一个人了! 我们走到外面,程老师打了一个电话给我妈妈,告诉她我们在奥林匹克大酒店前面等。啊,程老师想得可真周到啊!我情不自禁地看了看程老师,啊,程老师站得不直,身体有点往前倾,脸上渗出了汗珠,头发有点乱,眼睛没有以前那么炯炯有神,眼皮往下垂,好象老了许多。我刚进学校时侯,程老师可不是这样,很有精神的! 我们站在门口,等了很久,体育馆的人越来越少,开运动会时,还很热的,而现在呢,天气慢慢转冷了。
啊,妈妈怎么还不来,老师又打了一个电话。 妈妈终于来了,我上了妈妈的车,“程老师,你现在去哪里啊?”妈妈问。 “回家。” “回家?” “是啊,回泰顺。” “那要做多少小时车啊?” “嗯,一个多小时吧!” “我送你到车站吧!” “不用了!你赶紧带潇霄回家吧,她累了!”程老师谢绝。 “潇霄没关系的!你现在到车站不方便,上来吧!”妈妈坚持说。程老师只好上车。到了车站对面,妈妈把车停下,程老师下了车,提着袋子,向车站跑去…… 我不知道程老师一到车站能不能马上可以坐上泰顺的车,如果还要等,那程老师回家就更晚了!…… 一会儿,我回到家,我多么盼望老师已经上车了。吃晚饭的时候,我在想,老师,你到家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