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老师800字作文
新学期开始了,又一个教师节来临了,我正好和老师谈谈心理话。
老师,您还记得开学的第一天吗?就在那一天,我记住了您。在我的脑海里,您是一个值得我敬佩、尊重的老师。您对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态度令我敬畏。起先我不敢确定,遇到您是我的幸运还是不幸。通过几次谈话,经过一个多月的了解,我渐渐地喜欢上您,我喜欢上您的语文课,您在讲台上不厌其烦地给我们指出文章的重点内容,向我们介绍文章的写作背景,帮我们分析文章的写作方法……讲得头头是道,那滔滔如洪水似的语言让我心醉。老师,您就像无边的海洋中一盏明亮的航标灯,为我照亮了归途的航线,您让我回到了知识的海洋,把我从歧路引向光明。
老师,我要谢谢您,谢谢您对我的关心。在我读书的过程中,遇到过很多老师,但他们当中,只有两个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很感激他们。他们让我学会了坚强,让我学会了独立生活。而您让我学会了面对。是的,只有学会面对一切,坚强的意志才不会动摇。您教会我许多做人的道理,从您的身上,我得到了很多的启发。老师,您就像那桑树一样,我们就是那一片片桑叶。您把吸收到的养分传递给了我们,让我们茁壮地成长,枝繁叶茂,郁郁葱葱,您无私奉献,却不图任何报偿。是您把我们的青春活力展现出来,自己却慢慢地衰老。老师啊,您是多么的高尚!您给予我们希望,您那似海的真情我们无以回报。
老师,我要谢谢您,谢谢您给了我自信,让我满怀信心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我的梦想读小学三年级就有了,也许是那几个语文老师播下的种子吧。做一名语文教师,就是我从小到大的梦想。我爱语文,在您的身上,我更能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与精深,中华语言的神奇与魅力。我深深地知道,我离做一名语文老师还有相当大的一段距离,但我一直在努力。谢谢您老师,是您让我找回了自信。老师,您挽救的不只是我的躯体,您挽救了我的灵魂,挽救了我封闭已久的心扉,让我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
老师,我由衷地向您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