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读书400字作文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比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我从小就喜欢读书,一捧起书,就像扁舟找到了彼岸一样兴奋。书有着百世也抹不去的清新淡雅的墨香,它可以吸引住喜欢读书的人;书有着无限的知识,它会给你能量;书有着神奇的魔法,给心灵以洗礼。
书中,有比古筝更悠扬的声音,有比世外桃源更诱人的仙境,有比山泉更美妙的话语。读一本好书,就好像和许多有知识的高尚的人在谈话;读一本好书,就好像交了一个好朋友;读一本好书,大脑中的智慧就在增加;读一本好书,便拥有了一次神仙也享受不到的灵魂之旅。书像一杯茶,需要你去细细品味才知道它的清香;书像山林间传出的阵阵琴声,时而缓,时而急,时而短,时而长;书像一个百宝箱,找到钥匙,把它打开,就会发现它的奥妙。读书给了我无穷的乐趣。我常常被书中动人的故事所感动,被经典美文所陶醉,充满悬念的探案故事吸引我,富有哲理的人生格言启迪我。
我爱读《简•爱》《安娜•卡列尼娜》《母爱》《红与黑》及四大名著等。我更爱读那些著名作家写的散文与诗歌,如:冰心的《繁星•春水》《纸船—寄母亲》《寂寞》《小桔灯》;朱自清的《荷塘月色》《背影》《温州的踪迹》《匆匆》《儿女》;徐志摩的《再别康桥》《沙扬娜拉》《偶然》等都是我最爱读的。在阳光飘香的日子里,翻开清新淡雅的书卷,任微笑蔓延,任思绪荡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