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读书400字作文
不知不觉,家中的那三个大篓子早就满足不了我如此多的书了,你瞧:三个大篓子旁,高高地堆起了两大堆书;书桌上也到处摆满了书;沙发上、床头柜、放照片的橱柜,甚至连餐桌上都有书的身影。
这天,做完了一天的功课,我又倚靠在床上,打开了一本《简·爱》,专心致志地看了起来。我看得如痴如醉,就仿佛走进了简·爱的世界里,陪同她一起在红房子里度过惊魂;目睹她被称为“说谎者”;还感受到她内心的温柔与仇怨。书的世界让我沉浸其中。奶奶来叫我洗脸,叫了好几遍,我也没听见,继续和简·爱一同相伴。直到奶奶急了,一把揪起我,我才依依不舍得离开了书的世界。
每每打开书,我的心不禁又兴奋起来,不知这次又会走进谁的世界呢?我十分喜欢这种意境,喜欢到痴迷的程度。如果这本看完了,我还会再回想一下之前她拉着我的手有说有笑的时候,紧紧地握着她的手,重新走一遍。读书,带给我幸福,所以我喜欢读书。
这,就是爱读书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