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开学作文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
在开学典礼上,娄校长对我们说:“外国人常常瞧不起黑人,更瞧不起我们中国人。”什么意思?我很想知道。于是,娄校长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有一次,俄罗斯因为一些原因闹了饥荒,所有的人都没有吃喝,饿了两天。后来政府给人们发面包,不管大人小孩,都排着整整齐齐的队伍,不吵也不闹,更没有人抢,每人领了一个拳头大小的面包。听了这个故事,我恍然大悟,原来我们少了讲秩序讲规则的基本素质。
开学典礼结束了,我想:以后我们课间拿点心时要有秩序地排队,做什么事情都不要抢。让我们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