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开学作文
星期二下午,我校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典礼——开学典礼。那一天,在场有全校师生,主席台上,坐着教育局长,秦校长、戴校长……。主席台前,有一条红毯子,摊子两边摆满了鲜花。开学典礼开始了,首先,秦校长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有一位成功人士,开了一场聚会,他在台上架了一个架子,把一个铁球架在上面,让一个年轻人用大锤敲,要让球晃起来,可没有成功。他拿出小锤,在铁球上敲。敲了好一段时间,终于,铁球晃动了。之后,成功人士说:“只要有耐性,什么事都能成功。”接下来,优秀三好学生和达标三好学生走上了红地毯。我下定了决心:我一定要当上三好学生!那次开学典礼真令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