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开学作文
一开始,我们迎接领导入场,之后我们唱国歌,雄壮的国歌声响遍了整个会场,六个年级的学生如潮水涌到会场,人气之旺令人振奋。又是秋高气爽之季,同样的开学典礼,但渗透着不同的校园风貌:文明,健康,积极,严谨。领导相继发言,主要内容是:落实温总理讲话精神,培养“五有”人才。之后,朱校长颁发了第2届校长奖,获奖的是两位学长,他们在美国留学期间,发现地图上把中国和台湾分开了。于是,他们找到了校长要求撤换地图,终于在强烈的要求下,校长当面道歉,并撤换了地图。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最后,高一年级的同学表演了军训的成果,十分精彩。
这次开学典礼使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