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话说得好啊: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
我昨天就看到了这样的情景。昨天早上,起来的时候,正在下着雨,雨像瀑布,从云层中直泻而下。透过窗户向外望去,雨点落在树叶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雨点落在地上,冒起了许许多多透明的水泡,浮起了一层薄的烟雾。不一会儿,到处成了一片汪洋。天空是蒙蒙一片。过了半小时后,雨停了下来。这时,空气格外清新,太阳冲破了层层的乌云,露出了笑脸。
树木经过雨的冲洗,舒枝展叶,绿的可爱,绿的发亮,一股股泥土的清香,一阵阵花的芬芳扑面而来,使我感到无比的舒畅。不知什么时候,天又变脸了。突然下起了雨,那雨犹如牛毛纷纷降落下来,就像一个个小精灵而我却分明看到东边的墙上有一束金光。啊!那真是东边日出西边雨了!不一会工夫,雨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