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夜景400字作文
春节期间,爸爸、妈妈带着我去苏州看爷爷,奶奶。晚上大约7点10分我们从宁夏路公公家出发,爸爸开着“蒙迪欧”经过玄武湖隧道、从东杨坊立交桥上绕城公路。过了南京收费站,便进入沪宁高速公路。
路上多数是小轿车,高速公路双向8条车道上的汽车在各自路线上,有序的一辆接着一辆,齐头并进,奔驰向前。如决口的洪水,势不可挡。妈妈说:“这些人都是利用春节长假,开车外出,探亲、访友的。”这时候的沪宁高速公路,犹如一条灯光组成的白色长河。一辆辆汽车前灯和尾灯形成了一条不泯灭的光带。把黑夜变成了白昼。路两旁的广告牌和路标识牌,被汽车前灯照得银光发亮,字、标都看得清清楚楚。两旁的树被灯光照得墨绿墨绿地伸向远方。在离公路不远的城市里的灯光,如繁星点点,有时密集的像天上银河里的群星。建筑物上的霓虹灯,不停地闪耀着五光十色。向路人传递着信息。城市灯光好像在和汽车赛跑,车跑得快,它也跑得快。一个城市的灯光还没有消失,前面一个城市的灯光已经出现。……
沿途乡村,小镇的万家灯火,像夏夜的萤火虫,忽闪忽闪的飞着。它虽然没有城市灯光那么多,那么亮。但是有它的忽明忽暗的点缀。使这夜空笼罩在梦幻之中。当我们还沉浸在沪宁高速秀丽的夜景中,苏州不知不觉到了,这古老的城市,她安静地躺在运河的怀抱里,熟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