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夜景400字作文
表姐家住在长江边,紧挨汽渡码头。某个双休日,我去表姐家住了两天,有幸观赏到美丽的江边夜景。
那是个秋高气爽的夜晚,我和表姐一起站在三楼阳台上,眺望着平静的江面。一弯银勾似的月牙倒映在水面上,被微风吹得起伏荡漾,扭扭捏捏的像个害羞的少女。夜空中的星星不停地眨着眼睛,微弱的星光撒落在宽阔的长江里,给调皮的浪花披上了迷离的色彩。江滨马路两旁的霓虹灯也闪烁着诱人的光芒,使江堤一带的树木显得比白天更加妩媚多姿。风儿刮得大了一些,俏丽的垂柳扭动着无骨的身体,不知躲在哪儿的桂花树散发出浓郁的清香,让我和表姐都深深陶醉了。
我们极目远望,朦朦胧胧看见一只打鱼的小船划过安宁的江面,分布在不同位置的几座灯塔举着灯,照耀着渔民丰收的船舱,照耀着归家的水程。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夜里10点多了,最后一班汽渡驮着各种各样的车辆,鸣着汽笛从长江对岸驶来。“呜――”,一声拖长的嘶鸣,告诉人们终点已经抵达。雪亮的探照灯把码头照得如同白昼,大大小小的车子鱼贯从渡船上驶下,“嘀嘀”叫着开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