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成长的烦恼400字作文
成长是一首歌,有低沉,有激昂;成长是一首诗,有喜悦,有忧伤;成长是一条河,有平静,有漩涡;成长是一条路,有平坦,有坎坷。每个人的成长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烦恼是成长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每个人,都拥有过成长的烦恼,那些烦恼总会使我措手不及。而我的烦恼是什么呢?我的烦恼就是胆小。胆小就像是魔鬼,总会在我要迈出这一步时,阻挡我前进的道路。
那一次,是个很黑的夜晚。寒风呼啸,不时地有叫声传来。妈妈回来地很晚,这时才开始做饭。可是,家里已经没盐了,不得不去买盐。妈妈却要我去买盐。可现在都这么晚了,外面又那么冷,该怎么办?我最大的烦恼就是胆小了。更何况是在这黑夜中,妈妈似乎又看穿了我的心思。不得不顶着疲劳去买盐。而我又是那么胆小,不能为妈妈分担责任,我感到很愧疚。
成长,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驶在波面上。有时风平浪静,有时也会遇到汹涌澎湃的海浪。但我的成长之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其中也经历着各种风波。对我而言,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