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长的烦恼400字作文
在成长的过程中,经常会有烦恼,有的人因为身高而烦恼,有的人因为胖瘦而烦恼,也有的人因为戴眼镜而烦恼。我也不例外,我的烦恼是因为个子太高而感到烦恼。
记得曾经有一段时间,,在一连几次的测试中,我的成绩都不是很理想。数学是这样,英语亦是如此。所以,从那以后,我便失去了对自己的信心,失去了对学习的兴趣,然而得到的却是对考试的恐惧!令我很是烦恼。
眼看,成绩一天不如,一天,分数一次不如一次,就连性格也变得孤僻起来。于是,我也意识到了情况的“危机”,便暗暗的告诉自己:“不能在这样下去了,我要总结成功的经验,吸取失败的教训,改头换面,重新做会那个原本自信,开朗的我!”于是,从那刻起,我便一直都在向我的目标努力看齐,终于,通过一学期的不断努力,我再一次的感受到了黎明的曙光,寻找回了往日的自信,拾起了对学习的热爱与信心。令我快乐无比!
经过了那件事后,我对成长中的烦恼又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烦恼的存在,对于有些人来说是成长道路上的绊脚石,使他们从此以后一蹶不振,心灰意冷,最终放弃了自己向往的目标;而有些人却会把它看成是生命海洋中的一击波澜,不但要努力的去克服它,还要从中获取经验,使失败时的烦恼成为帮助自己前进的动力!
其实烦恼并不可怕,关键是要正确对待。成长是欢乐,亦是痛苦。但痛苦与快乐交织沉淀下来时,你会惊异地发现,那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珍贵礼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