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成长的烦恼400字作文
即便是在阳光普照的时候,也难免出现短暂的阴云。成长中的少年,会有一些挥之不去的烦恼。这烦恼来自生活,来自学习,来自与同学的交往。“你怎么这么粗心,英语的大写字母写成小写字母”“数学小数点忘了加”“死脑筋总是转不过弯”“语文,不该出的总是错。”从初一开始,这类话就常常绕着我。有时是父母批评的话语,有时是自我的嘲讽。有时是弟弟的挖苦不戴眼镜吧,烦恼也少不了。上课时,只听见老师的声音,看不清老师的写字。看电视,仿佛要和电视面对面,免不了挨爸爸的“爆栗子”;在马路上,错把别人叫外婆,羞得满脸通红,落荒而逃。小学六年级在家里,我想帮工作繁忙的妈妈做一点家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