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4我的快乐500字作文
坐观书,卧伴书。置身沉浸在书的海洋中,读书,便是我的快乐。
平常在家中,我总是在书的海洋中遨游。书的海洋,让我学会了许多无穷无尽的知识。唐诗宋词令我深深领会到中国文字的博大精深,以及人与人之间的真挚感情。李白的“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这句千古名句,让我体会到作者与朋友的深厚友情是无法用千尺的深水来衡量的。《十万个为什么》让我大开眼界,受益匪浅。而且还拓展了我的知识视野,领略到大自然的许多奥妙神奇。
《名言警句》,使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陶冶了我的情操。同样,我也十分心仪那些世界童话。例如:安徒生写的《海的女儿》、《丑小鸭》……其中,《丑小鸭》这个故事,不仅给我带来无穷的乐趣,而且给我很大的启迪:当一个人遇到挫折和失败,并不可怕,只要鼓起勇气,奋发图强,把一个个困难解决。
记得考试前夕。作为班中的佼佼者,肩负着教师、家人对我的期望。我对考试踌躇满志,当遇到难题时,我脑海中总浮现出丑小鸭那勇敢的精神,因此,我认真思考,把一道道难题迎刃而解。直到现在,《丑小鸭》这三个字还激励着我前进,赋与我无穷的斗志。
对我而言,读书不仅满足了我对阅读的兴趣,还提高了我文学的素养,教会我许多做人的道理,给予我更深层的快乐。书就像一艘船载我从狭隘的地方驶向无限广阔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