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我的快乐500字作文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寡闻。”这是出自《礼记》这本书里的一句话。古人就认识到要多交朋友。因为朋友之间产生无限快乐和乐趣,从而更好地交流和发展,而快乐就像一扇锁着的门,需要你去探索、去开启。
而那天,我捡到了快乐的钥匙。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快乐是相互给予的,有付出便有收获。 我家的旁边住着一位视力极不好的老奶奶,她的儿子去打工,只有儿媳和孙子和老奶奶一起生活。然而她却受到了他们的虐待。老奶奶自己煮饭、洗衣服、穿针缝衣,并且还要给他煮饭,给他们洗衣。 我认为可能是由于她犯了不可原谅的错误或做了很坏的事,但都无从知道。他们这样对待她,我也就如此。 有一次,我听到有人在喊我,我便跑出去看。原来是隔壁的老奶奶,她两手紧贴着腿,手里拿着针和线。我说:“干什么呀?”“你能不能帮我把线穿进去啊?”“你自己不是很能干吗?怎么自己不能干吗?”我大声说道。她缓缓地转过身,双手举起来,似乎在触摸着什么东西,缓慢地移动着脚。 妈妈从小教导我要尊重老人,帮助老人。于是我便上前对她说:“我来帮你吧!”她说:“真的吗?太好了!谢谢你!早就听说你是个好孩子,果然是个好孩子。”我听了后心里甜滋滋的,嘴上说:“还用你说!” 我吃晚饭的时候还想着这件事,脸上不时露出笑容,妈妈问我怎么回事,我说我帮了一位老人。妈妈表扬了我,我心里更甜。
第二次,我听见她又在喊我。我便问她:“您有什么事?要我帮忙吗?”她说:“你能不能帮我把这条丝瓜刮一下?”“好啊!”我爽快地答应了。此后,她每次有解决不了的事都会找我,而我也乐于帮助。 我似乎是从那第一次帮她的时候变得更加快乐,虽然那是平凡的一天,但正是由于她的呼唤让我找到了一根纯洁、无私的钥匙,让我成功地开启了生活中的快乐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