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青春的作文
2014年8月16日第二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就要在中国南京举行了,作为南京的一名小学生,我兴奋,我期盼,被幸福着。
南京,我的故乡。历史悠久、文脉悠长,有着六朝古都的盛名。这次能够成功举办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真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啊。
“活力青奥 青春南京”,我念着念着,似乎理解了她的含义。活力青奥,就是指参加青奥会的人是年轻的、有活力的,是初升的太阳;青春南京,就是对我故乡的赞誉,她就像一个年轻人,正向世界各国的青年人们在召唤。她是绿色的,有着绿树成荫的道路,有着清新的空气和花草的芳香,有着文明而又阵阵的喝彩。
我作为南京一名小学生,要和大哥哥大姐姐们一样一起行动起来,迎接青奥盛会,与青奥共成长。我想,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们不仅仅是为了金牌而来,他们是为了展示自己,相互交流,共同竞技,是为了奥林匹克体育精神而来的。我决心从我做起,做一个讲文明、有礼貌、守纪律的好孩子,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支持青奥,迎接青奥。我相信,2014年是中国年,是南京年,是世界的节日。我要站在紫金山顶向全世界高喊:“青奥会,我们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