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生活作文
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不可能事事顺利,也不可能一帆风顺,只有遭受风风雨雨。
是的,人生必然要遭受挫折,这是难免的,但是,一旦遭遇后,你会怎么办?是退缩?还是勇往直前?那么,让我们自己来会想自己的人生,再给自己一个正确的答案。
这是我的会想过程:
以前,当我还是一个不懂事的小孩子时,我曾摔倒过,也曾哭过,每每父母要扶着我学走路的时候,我都努力挣脱他们的双手。所以,我的身上无处没有伤口。
那时候,我得到的是“绊脚石”给予我的挫折。
后来,我慢慢长成一个小学生,那是的我已不如小时了,我的自制力很差,学习落后。有一天,老师让我们写一片关于景色的作文,让商务写完后上交,我不但没有写,还在老师面前开起了玩笑:明天再做吧。老师自然勃然大怒,大声吼着对我说:“去写!现在就去写!别的同学都能写完,你怎么就写不完,完不成呢?之后,同学们笑话我老师们批评我,我当时非常不乐意:那个老师真讨厌。回家后,把这件事告诉了父母,没想到,他们也来指责我,说是我的不对,并且立马给我了一顿“棍子炒肉”。我当时立即大哭了一场,认为没有一个人理解我。时候,我又仔细想了一番,从挫折的角度认为确实是我的不对,我的错,我不应该顶撞老师,不完成作文。经过这事后,我变好了,变得爱学习了。
那时候,我得到的是那次作文和老师同学通过压力给予我的挫折。
再后来,成为一个初中生,比小学时强了许多,但是在其他同学看来,我还是很差。在军训,评比分有2—3分数因为我而扣的。为此,同学们对我老大不乐意。同学们说我是“非生活委员”意思就是生活方面很差劲。后来,在同学们的训斥中觉醒了。在这一次下乡活动中,我明显比军训时好了许多,于是,同学们不在叫我是“非生活委员”了。
那时候,我得到的是同学所给予我的挫折。
我的三件事中,有两件是从挫折走向自强的。同学们看了我的回想,一定选择出来了,对吧?!
生活需要挫折,人生更需要挫折,希望你在挫折中走向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