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微笑作文
微笑,虽然是一个不起眼的名词,但是它却起着重要的作用,人人都需要它,它成了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微笑是一缕清风,让人心旷神怡;微笑是一寸阳光,让遭遇挫折的人看到一盏心灯,给迷茫的人指明方向。生活需要微笑,可见,微笑是多么重要呀!
开篇先强调微笑的作用,并用了二个生动的比喻来写微笑的作用。
有的人因为是残疾人而自卑,他们觉得老天爷对他们不公,因此而认为世界并不美好,那些残疾人是多么需要微笑啊!如果你给他们一个会心的微笑,可能他们的命运就会改变。
有许多人对微笑不屑一顾,于是,他们总是严肃地去面对生活,在此,我要送给他们一句话:”生活需要微笑!”当你失意与沮丧时,不妨笑一笑,你会顿时茅塞顿开;当你遇到困难筋疲力尽时,笑一下,你就会觉得精神百倍;当你忧愁苦闷时,一个微笑,会驱散你心头的不快。笑给人以舒畅,给人以力量,给人以觉悟。
此段应放在倒数第二段。
海伦。凯勒在她出生十九个月的时候,因为生病,失去了宝贵的听力与视力,所以她成了一个又聋、又哑、又盲的重度残疾儿。但是,海伦。凯勒总是笑着面对生活,她并不悲观,她一次又一次地向病魔挑战。最终成了一位出色的演说家。
中间二个事例应该放在第二段之后。
当我考试失利,伤心难过,悲观失望的时候,一位朋友看出了我很悲伤,她没有说什么,只是拍拍我的肩,真诚地朝我笑笑。我明白,这不是嘲讽的笑,这也不是得意的笑,这是安慰我、鼓舞我的笑。我知道了朋友的用心,她希望我以乐观的态度去面对失败,不要失落。于是,我擦干脸上的泪水,也回敬了她一个笑,这是感激的笑。朋友的笑让我永远也忘不了。
生活需要微笑,人与人之间也需要微笑,这样,你就会觉得世界是多么美好!同学们,让我们微笑着去面对生活吧!
结尾总结呼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