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微笑作文
阳光下,那一个微笑在我的心灵上留下了震撼,原来微笑就是阳光的温暖。 我家住的是父母单位分的房子,在这个院子里,全是父母的同事。其中有一个老头看上去很不顺眼,他黝黑的脸上有着一双尖锐的眼睛,,加上老了又没了牙齿 ,看上去特凶,让人看了都有些害怕。
他每天早晨都会骑自行车去拿牛奶,正好碰着我上学的时间;每天傍晚他又骑着自行车去接孙女,又正好碰到我放学的时间。我心里总想着:怎么那么倒霉,还天无绝人之路呢!每天都要碰到这讨厌的老头,遇上他那剑一样的目光,让自己的心情抹上一层灰色,就像乌云挡住了阳光。
一天,我和母亲出去,又看见了哪个老头。他骑着自行车挡在我们的前面,妈按了喇叭,可他就是不让,这让我异常生气,可妈妈对我说:“算了吧!人家是老人,让一让海阔天空,何必那么计较。”后来,我问妈妈这讨厌的老头到底什么来历,怎么那样讨厌?妈妈说,他之前是单位的一个小科长,每天都管闲事,看到不顺眼的事情就骂人,脾气很暴躁的,惹毛了他,会自找苦吃的。虽然妈妈说的时候轻描淡写,但这更证明了我的观点——他很讨厌! 可是乌云是永远遮不住太阳的,或许心中的太阳正在悄然升起。
又一天早晨,我步行去车站,正好碰见他,他的目光碰上了我的眼睛,他微笑了。那一刻,我震撼了!原来老人的微笑就是那样慈祥,那样和蔼,温暖得快要把我融化了,我也用一个童真的笑容回报了他。 从那一刻起,我对他的看法完全改变了。从那以后,每天我都不再避而远之,而是等待他的微笑,渐渐成为习惯。
是的,我们的生活真的需要微笑。微笑是春天的阳光,是春天的新绿。心中留下了微笑的痕迹,太阳升在头顶,世界明媚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