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我学会了400字作文
我曾经跟爸爸学了两年自由泳。我学会的本领是深吸一口气,屏住呼吸,一口气向前游,等到要换气了,我的身子就往下沉,因为,我不会换气。而且,我的手脚不协调,游起来乱扑腾,姿势很难看。
这个假期,我跟小杨老师完完全全地学会了自由泳,而且能轻轻松松的游上几十米。学自由泳的第一天,小杨老师教我们学怎样换气。老师先在水中做示范,每当老师要换气时,只见他一只手重重地往下打水,同时身子一侧,头微微一抬,伸出水面,吸了一口气。而另一只手继续打水。我认真地看着老师的动作要领,真想马上试试。小杨老师做完示范动作,便让我们自己试试。我试着学小杨老师的样,可就是头一伸出水面,手脚就乱了阵,身子直往下沉。回到家我不停地练打手、打腿、换气,连续练了一星期。
一星期后的一天,小杨老师让我们大胆试一下,尽量游完泳道。只听老师一声哨响,我深吸一口气,屏住呼吸向前游,游了5米左右,我屏不住气了,试着一只手用力打水,身子一侧,微微一抬头,浮出了水面,吸了一口气,另一只手继续打水。哇,我不知不觉中学会换气了,我心里暗暗高兴。我手脚协调地打着水,继续向前游,直到游完泳道,我竟一口气游了25米。我好兴奋,恨不得把这个好消息马上告诉爸爸、妈妈。
学游泳真是件快乐的事!在学游泳中,我体会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