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我学会了400字作文
去年暑假我学会了蛙泳,今年我想接着学自由泳。一放暑假,我就迫不及待地让妈妈为我报了名。
开始几天天气比较凉,我在水里没游一会儿就冻得直发抖,学习的进展很慢。妈妈在一旁看着不免有些着急。后来,天气变热了,教练讲解和示范的时候,我就更加认真地听和看,然后抓紧练习。学自由泳先要练习打腿:膝盖稍微弯曲,大腿上下摆动并带动小腿在水面打出水花。接下来便是学习手的动作:划手时手臂往里弯一点,大拇指张开后先入水。最重要的是换气:划右手时,头往后仰并做咬肩膀的动作,同时用口换气。换气时也不能忘了打腿,否则,如果有浪过来就会呛水。整个过程应该打三下腿划一次手,我自己在心里数着节拍,手和脚就配合好了。俗话说:“熟能生巧。”经过几天的努力,当还剩下三次课时,我已经学得差不多了,只是有的动作还不够标准,尤其是换气的动作太夸张。最后一次游泳课时,在教练的陪同下,我竟然游到了深水区!
我觉得学自由泳一点儿也不难,我想这得归功于我去年学蛙泳打好了基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