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青春的500字作文
暑假是快乐的,更高兴的是,我在爸爸的指导下读了一本名叫《青春之歌》的书。
今年正好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我在报纸和电视上看到很多为新中国成立、建设而奋斗的革命者的光荣事迹。为革命事业,有的人很年轻就牺牲了,有的人全家都没有了,而他们面对凶残的敌人毫不退缩,终于迎来的新中国的成立;他们不图任何报酬,投入到艰苦的建设里去,终于让我们今天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他们的故事让我感动不已,他们的优秀品质让我崇拜。这个时候,我又正好看了这本红色经典《青春之歌》,所以令我印象特别特别深刻。
这本红色书籍《青春之歌》里面刻画的是林道静、卢嘉川、江华等一批栩栩如生的青年知识分子成长为革命者的形象,他们象征了中华民族的未来和希望。尤其是主人公林道静,她是一个女知识分子,一开始很柔弱,后来在革命者的影响下,成长起来,成为坚强不屈的共产党员。这个成长的过程很艰辛、很危险,但是,他们为了党的伟大事业毫不畏缩,充满信心,战胜了困难。
读完之后,我觉得很有教育意义。你看,我们现在小学生,过着幸福的生活,家长和老师都宠着我们,上学都有人接送。很多小朋友却撒娇、怕吃苦、没有目标,这也不吃那也不吃,还在学校打打闹闹,什么都怕学,不知道将来为祖国做什么。所以,要多读这些红色书籍,了解幸福来之不易,学习革命者和建设者们的崇高精神,并以他们为榜样和动力,努力学习回报家长、老师和社会,做一个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