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和平作文
不管是什么时候,古代还是现在,战争永远都在冲刺着人们的神经,给人们带来无尽的痛苦。我们渴望和平,我们希望传送和平,让和平遍布世界的每个角落。
春秋占国时期,诸子百家,各国为自己的利益,野心而发动战争。然而,苦得却是老百姓。古时中国,家家都要服兵役,好不容易养大的孩子,在战场上瞬间便被结果了性命,剩下的,只有爸妈的眼泪与绝望的眼神。记得《大兵小将》这部电影中,一个梁国士兵问一个赵国将军:“你们为什么打我们,我们和平地在田里耕耘不好吗?告诉我为什么!”那个将军冷漠地说:“国家是要统一的,只有统一,我们才能和谐地度日。”梁国士兵反映道:“只要你们不打我梁国,我现在便能享受这种生活。”这句话打动了我,这个士兵是个逃兵,因为他喜欢种地、耕地,想把这种和平的思想传递下去。这个要求奢华吗?
然而在古代,诸子百家也仅有墨家是如此思想。在战当前,他孤身一人,冒死来到故国,用竹子等作为用具模拟一次一次地防御敌军,最后,敌人答应和平解决。难道墨子一国不敌楚国吗?不是的,他完完全全地为了百姓着想,他是古代的各平使者,使历朝历代好占国王所汗颜!
传送和平,在当今社会仍然倡导我国倡导和平,对选、对澳、对台都提倡和平解决,难道我泱泱中国惧怕它们吗?只不过晚国领导人希望年到士兵无家可归,妻离子散罢了,在日本9。0级地震时,我国摒弃前嫌在70笔收收到的捐助中,56笔平自中国。对利比亚问题,中国没有参与,只是派出维和部队和红十字会求助当地百姓,这才是泱泱大国的气质,以“和”处理问题,我国是当今世界“和平使者”。中国,使美国汗颜,使日本汗颜,使欧洲资本主义国家汗颜。
让我们带着对和平的向往,放飞带着希望的和平鸽,让它把和平的种子撒满世界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