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400字作文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发生的事情有很多,但对我影响最大的还是我第一次借书的事。
记得那是我前两年暑假去学毛笔画的一天。那天下课了,我正想去操场玩,突然,我看见好友小丽正在椅子上津津有味、如痴如醉地捧着一本《十万个为什么》,我不由自主地走过去看了一下,心想:有什么好看的,当我看完一段后,也被它吸引住了,多么丰富有趣的内容啊!
这时上课铃响了,这可是今天上午的最后一堂课开始的铃声啊!我为了看下去,胆怯地对小丽说:“小丽,借一下你的《十万个为什么》给我看一天可以吗?小丽动了动嘴巴刚想拒绝,可看见我恳求的神情。就犹豫不决地说:“可以,只不过这是我新买的,只借半天。“我兴奋地捧起书跑了。
到家了,狼吞虎咽地吃完午饭去看书。书本里的知识真丰富啊,有生活常识,民俗风情介绍,有的说佛教,还有说神话故事。可没有等我看完,就到还给小丽的时间了,我依依不舍地把书还给了她。
从此以后,我便喜欢上看书,家里有《西游记》,有《十万个为什么》,有《成语故事》,有时还借同学的来看。
这件事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对我影响最大,因为我知道了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