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长的400字作文
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会发生很多事情,有伤心的事,有高兴的事,有后悔的事……
下面就说说让我后悔的事吧。
一天,我在家里看电视,手中的遥控器不停地按着,按关按着,我看到了点播台,看着看着,我越看越想打电话去点播台那里,点几部好看的动画片看看和几首歌听听,可我又怕爸爸妈妈骂。
经过我的再三犹豫,最后我决定打电话去点播台,想到这儿,我马上拿起电话,按照点播台上的电话号码,“嘟——嘟,你好,欢迎你打电话来娱乐点播台。”电话里传来这样的声音,让我按着电话中的提示继续拔着号码……
看完一集动画片后,我觉得很过瘾,于是我想再过过瘾,又点了几部动画片看,接着又点了几首歌来听,当时我的感觉就是——真过瘾!
晚上,我美滋滋地躺在床上,心里高兴极了,为我的精彩“杰作”而自豪、骄傲!
突然,我想到了一件事,打电话点播不是占播一次要八元钱吗?妈啊!我起码点了十几个节目,就算点了十六次吧,那也要一百二十八元了,妈啊!我不用活了!这一天晚上,我几乎没睡,我不停地反思着,满脑子都是后悔、内疚、自责,心里忐忑不安。我真希望爸爸没有发现,我就可以逃过一劫了。过了几天,爸爸去交电话费回来了,爸爸板着脸,把我叫到面前,对我就是一顿臭骂。爸爸骂完了,气也消了不少,我诚恳地向爸爸承认了错误,爸爸也原谅了我。
以过这一件事,我明白了,犯错误并不是可怕的,只要有勇气承认错误,改正错误,就会得到大人的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