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长的400字作文
在我们人生的道路上,无不是坎坎坷坷、曲曲折折,在这条道路上,我们都尝到了酸、甜、苦、辣。我要感谢我的妈妈,她为我点燃了前方的灯光,使我不会在黑暗中迷失方向,给了我莫大的帮助!
小学三年级时,有一次单元测试,110分的卷子,我才考了92.5分,就相当于满分100分,我考了82.5。我觉得这样的成绩不好交代,爸爸、妈妈他们一定会生气的。所以,我抱着头,想办法,想了好久好久,费了无数个脑细胞,终于想到了一个好办法。
回到家里,我按照老师的要求,把错的题目订正在纠错本上。然后再把试卷抽掉,藏起来,最后拿去给妈妈签字。妈妈一看,便问:“这是什么?”。我听后,连忙说到:“这是今天老师布置的数学题目。”老妈一听,便毫不由豫的签下了字。我本以为这件事就这样了解了,可谁知,老妈往前又翻了翻,发现了每一页都夹着一张试卷,便起了疑心,问道:“为什么前面几页都有试卷,而这张却没有?”。我一听,慌了,随口说到:“因为试卷太多,我怕下次要找什么卷子找不到了,就放在这里。”可老妈越来越觉得不对劲,便翻到第一页,一看,纠错本几个字印入眼帘。妈妈一下子明白了,这不是什么数学作业,而是一个订正答错题目的本子。老妈对我说:“为了一个签字,而说了谎,这不值,老师考试是为了测试你们会了多少,而不是为了唬弄家长!”
通过上面的事情,我明白了在成长的道路上,我才刚上路,以后还有很多路在等着我,诚实、守信是走在这条道路上的每个人必须具备的良好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