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成长的400字作文
成长的道路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现在已经是9岁的孩子了,回头看看走过的脚步,有甜、有苦、也有酸。
有一次,我和好朋友一起去挖野菜,来到河堤上,我拿起铲子,在草地里寻找野菜。哈哈,这有一棵,我赶忙用小铲子把它挖出来。我们挖呀挖,终于挖到了许多鲜嫩的野菜。虽然我累得满头大汗,但我依然快乐。
有甜就有苦,有一次,考试卷发下来了,我只考了八十几分,这次我失败了,心里很难过。我就下定决心下次一定要考到90分以上。于是,回到家里,我认真改错,认真复习,第二次终于考了个好成绩。
酸也是必不可少的。有一次,我把我的蚕宝宝放在床上看,忽然一只最大的蚕掉下了床,我当时没有察觉到,直到晚上才发现那只蚕不见了。找了大半天,最后才发现那只大蚕被我活生生地踩死了,我很伤心,掉下了许多“金豆豆”。
甜、苦、酸,伴随着我的成长,让我的成长有了风采,有了快乐。我想:没有这些,我的人生怎能精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