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_成长的400字作文
月是朦胧的,星是稀疏的。在月与星光下,我们走向远方——题记
夜色四合,天地似孩子般沉睡,一切都寂静无声地沉醉于美梦,只有月与星还散发着惨白微弱的光,带着凄清,带着忧伤。洒在脸上带着一丝冰凉,倚坐窗前,回忆着那逝去的时光。
当我们还小的时候,总是期待着成长的精彩,殊不知把握住在手心的快乐。随着成长眼中的世界也在长大,小时候的棒棒糖,棉花糖,泡泡糖都化作了云烟,我们不再满足于这种真实的快乐,而开始了一场无止境的追逐,亦是更加现实的物质,还有那所谓的梦想。那是清澈透明的眼眸渐渐地有了淡淡的血丝,开始有了一抹晕黄,那眼中开始有了忧虑,有了仇恨,有了嫉妒等等。我们不再惊叹于一朵鲜花的绽放,不再注意脚下的风景……
成长注定了失去,我们脱去了稚嫩,愈加成熟;弄丢了纯真,愈加圆滑。这或许就是生活还没有来得及感受纯真,还没有来得及说完儿时所有的“豪言壮语”,还没有来得及买到所有心爱的玩具,时光就带走了这一切,有些事只有小时候做才有意义,只有在最期望时做才有无与伦比的快乐。因为当你长大了,你会发现这些小时候没有完成的事情会是一辈子的遗憾我们在成长,没有后路,没有选择,只望勿忘那最初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