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科技馆作文
一天,我和爸爸来到了绍兴科技馆。
赶往科技馆,两具恐龙化石立刻展现在我们的眼前,一个十分高大、粗壮,另一个则身材小巧,像在窥视着猎食者,准备与身材高大的恐龙决一死战。
我们上了2楼,在探索与发现展区,我们直到一个展示台,按照实验步骤一放,轮子只往上走迟迟不下来,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这个轮子是中间最尖,越往上走越宽,它需要不断的把轨道放宽才能在没有外力的下行走,这个模型也是运用了这个道理。在另一个展台,我看到有两个齿轮,一个大的一个小的,两个齿轮上各插着一支笔,我轻轻转动小齿轮,发现它的运行轨迹是一个五角星,而大齿轮的却是一条直线。
在科技馆里还有许多珍贵文物化石和矿物。有许多我不知道的奥秘在这里,下次还要细细的来看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