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安全500字作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三年级一班的赵经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伴我成长》。
当你独自一人上学时,爸爸妈妈曾叮嘱过你注意安全吗?当放学时老师曾叮嘱你注意安全吗?当过马路时广播曾提示你注意安全吗?
有一次,我在坐车回家的路上,我曾目睹过这样一个场面:在马路中央,一辆汽车左前方整个凹陷,在旁边躺着一个人。事后我从电视得知,这个人横穿马路,被一辆车撞倒,后来因头脑伤势过重导致死亡。
我还听老师讲过这样一件事:她再矿区当老师时,一位同学上下学高峰时,被人群挤下2(两)米多高的台阶,正好一位老师路过,打了120。这个学生在昏迷了一天一夜后,终于醒来了。
我还亲身经历过一次呢!那次家里停电,爸爸骑自行车送我去吃早饭,在途中,我的脚不小心卷进了轮子里,等于是给爸爸来了个前刹车。我的脚和自行车来了个三百六十度大转弯。附近的市民都赶过来把铁丝拉开。此后一个多月,我都得让爸爸背着上学、走路。
同学们,让安全的警钟的(在)我们的心里时刻长(常)鸣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