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500字作文
自从盘古开天,火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我们的生活离不开火,但是如果用火不当,火就像一个恶魔,吞噬人类的生命和财产。所以说它就像一把"双刃剑"。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小心谨慎地用火。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建造美好的家园。下面我来讲一个亲身经历的教训。 还是我五岁那年。我一个人在房间里玩,无意之间看到了一个打火机,我学着爸爸的样子使劲按了几下,"咔嚓"一声,没想到竟然被我给点着了, 差点烧到我的手,我非常害怕。便把燃烧着的打火机扔进了垃圾桶,没想到垃圾桶也烧起来了。我迅速把爸爸妈妈扯进房间。爸爸妈妈一进门便吓得目瞪口呆,立即拿来了一盆清水,把燃烧的垃圾桶扑灭了。这下我才松了口气,后来爸爸妈妈严肃地批评了我,告诉我:如果不及时扑灭的话,后果将不堪设想。因为,火不断地蔓延,会把整栋楼化为灰烬。并告诫我以后再也不能犯同样的错误了。从那一刻起我就明白了:不是任何东西都可以拿来玩,特别是火这一类危险物品,千万不能随便玩弄。否则,失去的将是宝贵的生命 随着年龄的慢慢增长,我了解了更多的消防知识,也更加明白了"水火无情"的道理。一但遇到着火,千万不要慌张,一定要保持冷静镇定,最好早报警,牢记火警电话"119",报警时讲清楚地址。起火原因等;决不能贪恋财物。首先要逃跑或找大人;逃跑时应用湿毛巾捂住鼻子,以免中毒;同样也要严守秩序,不能争先恐后,互相拥挤,自相踩踏,以免发生不该发生的悲剧。
每个人只有一次生命,我们要珍惜自己和他人宝贵的生命。同学们,让我们多了解消防常识,从小树立消防意识,争做消防安全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