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安全500字作文
随着时代的跨越,科技的腾飞,现在的大街上到处都是奔流不息的汽车,但于此同时,又出现了一种新的隐患——交通安全。
近几年来,交通事故频频发生,归根结底是人们交通安全意识差。我就亲眼目睹了一次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公交车事件,希望大家能遵守交通安全,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那是五年级的一个中午,太阳疯狂的烘烤着大地,在车站等车的我挤上了一辆人山人海的9路车,站在了门口。到了下一站,上、下车的人挤在一起,十分混乱。车里人多喧杂,司机看不见后视镜,车启动时,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青年突然发现自己到站了,于是三步并两步地走向车门,车已缓缓开动,他毫不犹豫的跳了下去,就在这一瞬间,门咣当一声关上了,那位年轻人的半个身子被卡住了,他使劲挣扎,头和身子出去了,一只脚却被夹在了门里,另一个脚被夹在了车轮里,就这样,他被拖了十来米。被眼前触目惊心的一幕吓蒙的我这才想起了喊停车。下车后,更是惨不忍睹——雪白的衣服上沾满了鲜血,手、脚、都破了,更可怕的是另一只脚被夹在车轮里,弄了半天才拔出来,司机立刻拨打了120……
交通安全就在我们身边,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人的生命是短暂的,让我们永远铭记血的教训,珍惜生命,遵守《交通安全法》,做一个文明市民,这样,交通事故就会离我们越来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