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安全500字作文
风,和逸的;空气,清新的。坐在屋顶上的感觉,还是那样,有点儿害怕,又有点儿雀跃。
外公在厨房里正烧着开水,用于洗碗筷。外婆不知道在忙着些什么,走走进进的。我掩着嘴偷偷地笑:幸好没有被外公外婆发现我晾衣服晾到屋顶上去了,不然又要上大半天的安全教育课了。
浓烟缓缓地从烟窗里冒出来。烟窗上面放着一块砖头,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放的,也不知道有什么作用。这砖头把冒出来的烟分成了两个方向走。一开始,烟出来得很缓慢,转眼间又变得急促起来,最后,又归与平静……这有点儿像童话故事中的老爷爷。这,有使我想起了老是吹胡子拿我没办法的,已不在人世的爷爷……
“喔!喔!喔!”几只大公鸡跳上了村口的那堆石头上叫。路上的人也开始多起来了,各自开始自己的工作。对哦,一日之计在于晨啊!
不过,在这里我想起了要做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赶快爬下屋顶,以为,我已经听到外婆上楼梯的脚步声了。哎哟,这裙子怎么这么不合作啊,在这个关头出事了!
毫无疑问,我最后被外婆当场捉获。在外婆那冗长的“安全课”上,我暗暗发誓:我以后再也——不穿裙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