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安全500字作文
有多少条幼小的生命,因不懂得安全知识而离开了人间;又有多少人是明知故犯,只求暂时的快乐,忘记了人只有一次宝贵的生命。
今天班队课上老师给我们看了>的影碟,引发了全班同学深深的思考。 这张影碟主要为我们列举了小学生日常生活中最容易发生的十二类不安全事故。当我看到遵守交通安全这一条时突然想到前几天发生在我们这个城市的一个悲剧:一位公交车司机因酒后驾车撞死了一名小学生,当时的情景让人惨不忍睹。
从这个事例中,我觉得人人都应该牢记这一点,我们应该遵守交通规则,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也要对他人的生命负责!当最后一条安全法中讲到呼吸道吸入异物该如何处理时,我的脸立即严肃起来,血液立刻变得沸腾起来,我不禁想起了自己小时候亲身经历过的一件事:那天我正在吃花生,想表演个"杂技"给爸爸妈妈看,我便把那颗花生米塞进了鼻孔!可后来怎么也取不出来,到了医院才请医生把花生米取了出来,后来医生语重心长地提醒我:下次别做这样的傻事了,假如你再晚半个小时来就会有生命危险。
那时我才四岁,听了医生的话我只好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现在想想可真是后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