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_劳动光荣400字作文
今天又是周末,我像往常一样躺在沙发上看着电视,没想到一看就是一上午,妈妈说再看眼睛该近视了,硬把电视给关了。我无聊之极晃晃悠悠的出了家门。
出来后看着这大日头晒得也没什么意思了。想来想去不知道该做什么。无聊透顶时瞥见邻居家 阿姨正在洗衣服,我想起我的衣服妈妈还没有空洗呢,我现在已经长大了,我要去洗衣服,这样算是帮妈妈减轻家务了。
于是我开始行动了,我先拿了个盆子把我的脏衣服都装了进去,然后端到院子里,又学者妈妈拿了个大盆子接水后放入洗衣粉,妈妈告诉我说把衣服放在里面泡上一会等一下搓搓就好,还让我先洗浅色的衣服,我把我的秋衣放进去后,又放了两件不掉色的。泡了一会我开始搓衣服,妈妈说让我先从衣服领子开始搓,然后再是袖子,最后把整个洗洗,按照妈妈的指导我一件一件的洗完,然后妈妈又让我用清水浄了两遍,妈妈就帮我一起把衣服晾上。
看着我洗干净的衣服,心里真是高兴,比看了上午电视愉快多了。我想这就是劳动的魅力吧。我以后都要自己洗衣服,也当一位光荣的劳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