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_劳动光荣400字作文
一缕阳光透过窗户,射进了我们的班级,也照耀了我们的心房,使人格外开心,温暖。就在今天上午,一个喜讯悄然传来。老师笑盈盈的走进了教室,高兴地对我们说:“同学们,下午要大扫除,请大家带好工具。”大家听了,都不约而同地开始议论纷纷,无不欢呼雀跃着。
到了下午,同学们有的带抹布,有的带拖把,有的带水桶……大家像一只只小猴子似的,跃跃欲试着。盼星星,盼月亮,我们终于盼到了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开始行动了!老师给我们分配好了工作,你去摆桌椅,她去扫地,我去擦窗户……瞬间,全班都热闹得像炸开了锅,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
我和孙敏负责一扇窗户的清洁,接到这个任务后,我和孙敏迫不及待地干了起来,我去提水,她去擦窗户。商量好后,我飞快地拿起了水桶,直往厕所奔,转了转水龙头,用桶接水,水装满了,我吃力地提起水桶,像一支离弦的箭,迅速跑向了班级。“孙敏,抹布给我!”“好的!”她把抹布拿给了我,我把布放在水里浸泡了一会儿,又迅速拿起来拧干,接着,又把布递给了他。“我刚你擦干吧!”说罢,我又跑向讲台,抓了一把卫生纸,把它揉成一团,跑到窗户前,兴高采烈地擦了起来。孙敏拿着抹布,慢慢地擦着,不放过任何一个地方。他擦到哪里,我也擦到哪里。不一会儿,窗户便变得像面镜子一样。当我们看到了自己的劳动成果后,擦擦额头上的汗珠,满意的笑了。
再看看其他的同学,干得热火朝天,整个班级也就焕然一新了,大家也都开心地笑了。通过这次难忘的大扫除,我明白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