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_劳动光荣400字作文
周五下午放学回家,我准备独自在家做作业。突然,我脑海中闪现出下午我们班开展的“劳动最光荣”的主题班队活动的画面。于是,我做了个大胆的决定——今天暂不做作业,帮妈妈打扫卫生。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先拿扫帚“唰唰”的扫起来。我真是“大姑娘坐轿——头一回”,再加上太急于求成,灰尘不听我的话,上蹿下跳,害得灰尘请我吃了个大餐,好不容易才把爸爸妈妈的寝室扫完。接下来,该打扫我自己的寝室了。呀!好脏啊!我猜想:是不是“千年尘土”跑进了我的房间。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只好拿起扫帚扫呀,扫呀。真是“看花容易,绣花难”,累得我满头大汗。但我还是要坚持把卫生做完,做事不能半途而废呀。最后,我拿起洗好的拖把拖地。可我那里是拖地呀,分明是在写大字,看来,拖地比扫地更难。“扑通”我一不小心,被湿湿的地板滑倒了,摔了个“嘴啃泥”。看着大花脸的地板,我无可奈何的摇了摇头。突然,我心生一计,用抹布来抹地。我把抹布打湿拧干后,就双脚跪在地上抹呀,抹呀,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家里的每一个角落弄得干干净净。
“叮”,门铃响了,哦!妈妈回来了,我连忙去开门。一开门,妈妈看见我的样子,“扑哧”一声笑了;再看看焕然一新的家,她一把搂住我,激动地说:“儿子长大了,爱劳动了!”妈妈把我带到镜子前,我看见镜中的我像一只大花狗,难怪妈妈笑话我。通过今天的劳动,我知道了妈妈平时打扫卫生的辛苦,也懂得了尊重人家的劳动成果,还明白了劳动是最光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