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喜欢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狗来了》,书中讲述了一只狗,他已经老了,但他什么都不会。他的老伴去世了,孩子们也离开家了,他决定出去闯荡世界。
他误入学校,被熊校长当成代课老师,最终被教育局发现了。在大家的帮助下逃脱了追捕。他又被误认为小偷,可这同时,他又成了三十只小猫的养父,他没钱给小猫们买吃的,迫不得已偷了一个园丁的钱。等他有了钱以后把钱全部寄了回去,可他又多了一个罪名。后来他努力做好事,可这一点儿也没洗清他的罪名……
在所有人当中,狗是主角,狗没有做过一件坏事,却被那么多人追捕。他浑身上下全是罪名,可他明明是清白的。他帮助了那么多人却没有得到任何报答。而在现实生活中,有许多人也是这样。
书的末尾,狗讲了一句让我难忘的话:“如果从未到辽阔的世界,那会令人感到可惜和遗憾。但若不能回到家里去,同样也会感到非常可惜和遗憾。”没错,如果不出去,不到广阔的世界里去看一看,就不会有新的发现了。
狗即使是在逃亡,也仍然去帮助别人。狗的经历告诉我们:一个人不管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一定要学会乐于助人。而善良的同时,要学会分辨朋友,对邪恶也要勇于对抗,保护自己。
我喜欢这本书,不仅喜欢他精彩的内容,还喜欢它蕴含藏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