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难忘的第一次500字作文
前天,妈妈和朋友去逛街,我自己在家写作业。几道题把我弄得焦头烂额,外面天气很热,家里只有我一个人,觉得空气像凝固了似的。过了一会儿,我总算把作业写完了,这时,肚子也“咕噜咕噜”的叫了起来。看看钟已经12点了,做点什么呢?噢,还是做我最爱吃的蛋炒饭吧!
刚进厨房我的脑袋就大了,不知道做些什么好了。鸡蛋放在哪里?还有米饭吗?找了半天才找到材料。以前,妈妈做蛋炒饭时我总会在一旁观看,今天差不多可以有模有样地做出来。当我刚刚要把鸡蛋打入碗时,鸡蛋就被我捏得七零八碎的,平常妈妈打的时候怎么就不碎呢?我浪费了好几个鸡蛋,才把鸡蛋给打好。当我切葱花时,手里拿着菜刀又哆哆嗦嗦的,恐怕切到我的手,准备程序一切“OK”,就差下锅了。我打开煤气,就把油倒入锅里,然后又把葱花放到锅里,这时就看见“噼哩啪啦”的的油花崩的到处都是。我急忙又把鸡蛋放到锅里,又一阵“噼哩啪啦”的油花声响起来。我害怕极了,锅是不是坏了,怎么直响呢?然后,我又把米饭倒入锅里,经过一番折腾后,“蛋炒饭大战”终于结束了。我看着金黄、喷香的蛋炒饭,心里美美的、甜甜的。过了一会儿,妈妈回来了,我迫不及待地让她品尝一下我第一次做的蛋炒饭。妈妈给了我很好的评价。没想到我第一次做蛋炒饭,就得到了妈妈的好评,我高兴得跳了起来!
通过这次实践,让我享受到了成功的喜悦,让我鼓起勇气、充满自信,让我加快了前进的步伐,努力进取、勇敢拼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