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读书的作文
读书,在很多时候都能给我们带来欢乐。无聊的时候,看本漫画书,它会给你带走寂寞;烦闷的时候,看本笑话书,它会给你带来笑声;睡前看本故事书,它会伴你安然入睡。总而言之,读书会改变一切。
那是一个无聊的一天,家里停电了,不能看电视,不能玩电脑;家中又没有事情可以做,无奈,只得抓起一本书,坐在椅子上,打开书,懒洋洋地看起来。说起来也奇怪,原来被我评为“世界上最最难看”的书这时候也变得引人入胜,充满趣味。我看着,看着,渐渐地,我看得入了迷。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竟然连吃饭了也不知道。饭后,还是没有电,于是,又抓起那本尚未看完的书继续看。临近黄昏,这本书也看了一半了,我便回顾了一下,发现我收获不少。就光光好词就有一百多个,更别说好句了;少说也有五十多句吧。这本书不仅赐予了我好词和好句,还赐予了我无限的快乐与无尽的知识和道理。
“读一书,增一智。”是啊,每读一本书,书中的知识将会永远的烙在你的脑子里,你将多一种新的知识。“不吃饭则饥,不读书则愚。”这充分地说明了读书的重要性,和吃饭一样重要。“树不修,长不直;人不学,没知识。”这也同样说明了读书的重要性。
是啊,读书,这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