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读书的作文
读书我的最爱
有人喜欢钓鱼,有人喜欢旅游,性格不同,所喜欢的乐趣也就不同。我呢,就喜欢拿一本书,找个安静无人之处,津津有味地细细品味书中的故事。
我之所以这么喜欢读书,纯属偶然。以前,爸爸妈妈给我买的书都只能在我的书柜里睡大觉,永远见不到光明。可是爸爸妈妈还是三天两头的给我买书,这令我反感不已。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和爸爸去书店看书,过了不到十五分钟,爸爸说他有点急事,让我在这等一会儿。爸爸走后,我环顾四周,大人和小孩都趴在桌子上看书,好像闲着没事干的就只有我一个人,百般无聊之下,我顺手从书架上拿了一本《安徒生童话》翻看起来,没想到越看越入迷,更没想到这小小的书中竟有这么多好看的故事,我为聪明的汉斯叫好,为漂亮的美人鱼叹息,为可怜的卖火柴的小女孩伤心,为于愚蠢的皇帝感到深深的羞耻。等到爸爸来叫我回家时,时间已经是中午了,我恋恋不舍地合上书离开了书店。后来,我才知道这次偶然是爸爸刻意安排的。
从此我便喜欢上了读书,不,更确切地说是爱上了读书,我开始向同学们借书,自己买书,图书馆、书店更是我假日必去的地方。
读书不仅使我学习到知识,而且也教育了我,当我读到老舍先生的《养花》时,我知道了我们要勤劳,可又当我读冰心的《山中杂记》时,我懂得了我们应该热爱动物,与动物和平相处。
啊,读书——我的最爱,我为你呐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