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读书的作文
我的家庭应该算是个教师之家了,因为我们家里6个教师,可能是受家庭影响,所有自小我就很喜欢读书。
在两三岁的时候,为了哄我睡觉,妈妈经常在我睡前给读故事给我听, 可是爸爸妈妈怎么也没想到,第二天我竟然会把妈妈讲给我的故事讲给他们听了。家里的人高兴的不得了,都夸我聪明。那时我第一次尝到了读书的快乐。
当我上幼儿园后,我学会了拼拼音,那时的我已经不再喜欢那些小人书,而是喜欢上了童话,所以我缠着妈妈给我买来很多童话书开始读,《丑小鸭》、《白雪公主》、《快乐王子》……那些五彩绚丽的故事似乎印在了我的脑海里,至今难忘。
从上小学到现在,我已经独立地读了十几本书,四大名著我已经读了三本,《三国演义》里文武双全的姜维,骁勇善战的赵云,神机妙算的卧龙凤雏,用兵如神的曹操,《西游记》里执着的唐僧、敢作敢当的孙悟空,任劳任怨的沙僧,贪吃憨厚的猪八戒,《水浒传》里的金枪手徐宁,豹子头林冲、青面兽杨志、黑旋风李逵……书里的这些人物个个身怀绝技,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些书也让我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读了这么多的书,在书的王国里感受到了不少的乐趣,同时我感到了书对人类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