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读书的作文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我爱读书,就像老鼠爱大米一样,爱的疯狂。
有一次,爸爸去外地出差,在快回来的时候,他在电话里问我:“家里缺什么?我给你买回来。”我急忙说:“书!爸爸,你必须给我买回十本以上的好书。”
没过几天,爸爸带着几本好书回来了。我真不知道,在这没有好书的日子里,我是怎么挺过来的。
我以每秒钟一千米的速度冲了过去。把好书抱进屋子里,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也不知过了几秒钟,太阳公公回家吃饭了,而月亮姐姐却在天空上悠闲的看着一个个进入梦乡的人们。而我却没注意,因为我早已沉浸在书中的情节了。
谁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就连我们家的时钟也不知道。
天渐渐亮了,沉睡了一个晚上的人们有开始工作了,而我却还在书房里津津有味的看着书。今天,我和爸爸妈妈要给爷爷过生日,我只有恋恋不舍的离开了书房,离开了书的天堂。
到了爷爷家,我和爸爸妈妈才发现给爷爷的生日礼物没有拿,爸爸说我跑得快,就让我跑回家去拿。
回到了家,去爸爸屋里头拿礼物时,才发现有一本古文的《三国演义》。我便津津有味的看起来了。时间过的飞快,正当我看到关羽过五关斩六将时,爸爸回来了。爸爸生气的说:“拿个礼物,三四个小时,你真行呀!”后果可想而知,我被爸爸狠狠地K了一顿。
书是一颗流星,闪烁出智慧地光芒,书是一把金钥匙,打开智慧的大门,书是……
书就是我的整个生命,我爱书胜过自己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