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读书的作文
小时候,妈妈就开始教我背古诗,什么“举头望明月”,什么“更上一层楼”……我每会背一首诗,就会得到妈妈一个及时的奖励:一张美丽的笑脸。从那时起,我就感到了读书的快乐,并发誓以后一定要读更多的书。
多读书还让我尝到了甜头。那次在“知荣辱,树新风”征文比赛中,好词好句不断地从笔尖涌出,我最终获得了一等奖。还先后在《现代教育报》、《处州晚报》上发表过文章,我高兴极了,读书的兴趣也越来越浓厚了。记得在读《鲁滨逊漂流记》时,心总是绷得紧紧地,害怕他死在坏人手中,可每次他都转危为安,我不禁大叫一声:“好耶!”在书中我找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
从此以后,我更爱看书了。我的床头上放着书,桌子上摆着书,书柜里塞满了书,只要一有空,就拿来阅读。因为我知道:读书可以明智,可以修德,可以养性。我为自己有这么一个好的读书习惯而感到庆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