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游泳,第一次比赛,第一次获奖,人生有许许多多“第一次”,而我们的成功,就是在“第一次”的基础上努力,再努力……不久前,我又经历的一个“第一次”。
“喂,妈妈,你回家没有啊?”我不耐烦地打电话给妈妈“快了快了!”妈妈依旧是那句老得掉牙的话。我说亲爱的妈妈呀,您数数,您说了多少个“快了”?哎呦,不行了,肚子好饿呀!
我说这是什么爹娘呀,自己出外面逍遥,我呢,只能在家饿肚子啦!
我再次打电话给妈妈,妈妈叫我吃泡面。我特讨厌吃泡面了,但是,我知道老妈一时半会儿也不会回来了,怎么办啊?于是,我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由我自己下厨!
说到下厨,我真的觉得很丢脸,其实我连打火都不会,不是我不学,而是我很怕那些油溅到我身上,我听到那“滋滋”的声音都怕了!不过,我可不能委屈自己的肚子呀!我打开煤气的开关,然后打火,没想到居然打着了!这时,我可是又开心,又着急,开心的是我打着火了,着急的是接下来该干什么。可是现在没有什么思考的时间了,我胡乱地倒了一些油,然后马不停蹄地将菜倒下去,天哪,我在炒什么菜啊,有青菜,又有猪肉……妈妈呀,我现在蛮感谢您的,感谢您洗好菜,切好菜!我又模仿妈妈的样子,把那些菜翻来翻去,等那些菜变软,肉变色后,我就很潇洒地洒了几滴酱油,一勺盐……好了,终于煮好了!
现在来尝尝我的成果,嗯,真好吃!自己煮的就是不一样!之后我煮菜的技术越来越好。我明白了,成功就是在第一次基础上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