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第一次!第一次……噢,对了!我第一次侧着身子坐在单车后座上时,是那一天……
那一天,是正月初六,是个意义重大的日子­­­­——我的六岁生日,也是我第一次侧身坐在车座上的“重要”日子。
大姐陪我买蛋糕时,我作了一个“重大”决定:一改我往日骑在车座上的“雄风”,我要侧——着——座——
由于身高关系,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使出吃奶的劲儿,才以非常“特别”的方式“爬”上了单车后座。单车要出发了,一阵轻微的震动,突然使我产生了一种摇摇欲坠感,仿佛置身于吊桥之上,身体很难保持平衡,一种恐惧占据了我的心。我带着哭腔,用颤抖的声音问道,大姐,我坐上后不会掉下来吧?大姐故意提高了噪门儿:“当——然——”……我的心几乎提到了噪子眼儿,不争气的心像一只大兔子,“怦怦”地跳了起来。“不会啦”。这三个字就像一粒定心丸,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但心中的大石头仍然舍不得放下去。怎么办?坐不坐?不坐,别人肯定笑我是胆小鬼,坐了,万一掉下去——哎呀,瞧我这张臭嘴,为了“胆大鬼”的称号,我的心一横,翻身上坐,指着前方,对大姐说:“船员们、水手们,出发!”
车子很快启动了起来,侧着坐果然没有骑着稳当。我紧紧闭上了眼,只觉得自己在悬崖边,身后是九十度与地面垂直的绝壁,脚下是深不可测的峡谷……天哪!我还小,可不想被摔得鼻青脸肿啊!可能是适应了吧,我觉得不是那么害怕了。我慢慢睁开眼,只看见两边的树木从身边飞快闪过,微风拂去了刚刚惊出的一身冷汗……
虽然事情已过去了五年,但第一次的惊险与尝试仍然印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