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0岁的我,现在上学差不多天天坐车,但回忆起那年第一次坐车的经历,真是刻骨铭心,仿佛是昨天的事。
那是2009年夏天的一个周末,玩了一天的我,正准备睡觉时,爸爸走过来说:都都,你上二年级了,可以自己去学校了。明天开始,自己坐公交车去上学吧。没等我说话,一旁的妈妈接着说:好呀,你长大了,是时候锻炼一下了。当时我惊讶的不知说什么,只是觉得很害怕,自己去坐车会是什么样的呢?会不会遇到坏人呀?
第二天一早,妈妈又跟我讲了些应该注意的事项,爸爸把准备好的月票卡交给我,我便鼓起勇气,硬着头皮一个人走向车站,紧张极了,心里不断地想着:901、203、3路,901、203、3路,不一会我看见了一辆3路车驶来,赶紧掏出月票,跳上车,把月票一刷,只听滴的一声,就赶紧往后跑。找到一个空位坐下来,然后偷偷的看周围的人,我东瞧瞧,西看看,因为怕坐过站,所以又把注意力放到了外面,心里默默地数着一站、两站、三站,哦,终于到了。我急忙冲下车,一路小跑进了学校,才算出了口气。
从那以后,自己坐车去学校就成了平凡的事。也知道,我们总会长大,要用于尝试,试过之后,才明白其实很多事并没想象的那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