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难忘第一次作文
在生活的道路上,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第一次吧,我也不例外。然而最令我难忘的第一次不是学骑车,不是学游泳,也不是学下棋,而是第一次被蜜蜂蛰,你说是不是很好笑。
我记得那是在我五岁那年。那天,当我从幼儿园回到家里时,我看到爸爸正拿着一个透明的玻璃瓶子,仔细地观察着。生性好奇的我,立刻凑了上去,想看看爸爸到底在干什么。
“噢!”原来在看蜜蜂啊!爸爸看我好奇,便把瓶里一动也不动的蜜蜂给拿了出来,放在手掌心里。我有点儿怕,便问:
“它是不是死了?”
“是啊!你拿拿看!”
“不,我怕……”
“别怕。看,它在爸爸的手上,一动也不动,一定是死了。”
“可是,它蜇我怎么办?”
“死了怎么蜇你啊?”
“但是……”我迟疑了一阵。最后,我在爸爸的鼓励之下,便答应了。爸爸轻轻地把蜜蜂放在我的手上。这时,蜜蜂突然醒了过来。它用它那尖尖的刺,刺了我一下,然后从窗口飞了出去。
“……哇哇哇……!”我痛得哭了起来。“噢,乖女儿,不要哭了!”我爸爸急忙安慰我。接着,他又帮我把蜜蜂刺拔了出来。过了好几天,我的手才没事了。
这就是那个令我难忘的第一次,尽管这件事情过去了很久。但是俗话说的好“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打从那时候开始,每当见到蜜蜂的时候我都要退避三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