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难忘第一次作文
第一次是一颗带领人走向成长之路的启明星;第一次是一盒记录着喜怒哀乐的录像带;第一次或是一幅有着无穷意境的水墨画,一首高山流水那种意境的歌。而我记忆里那难忘的第一次,还是在我四年级时发生的…。。。
一天,爸妈去出差了。家里就剩下只会做泡面的我,可我迷迷糊糊地竟忘了这事,悠闲地看起了电视。时光一点一点的流逝,不知不觉中太阳早已爬上屋顶,肚子的抗议使我只好依依不舍地关了电视。我在食柜里东翻西找,只找到一包“酸菜牛肉面”,将就着吃吧。
我漫不经心地倒调料包,突然想起来:可以自己创作呀!我又从冰箱里找来一个番茄和半个柠檬调味。我的创作方案是:将面放在碗上,涂上辣椒酱。再将蔬菜包以少量开水泡在另一个碗上,将泡出来的“高汤”均匀地浇在面上,反复两次即可。我边浇开水边想:“品尝时那种又干又湿,小麦酸菜融为一体的感觉令人唇齿留香,回味无穷…。。。”“哎呀 !”一不留神,开水烫到手啦!我跑到卫生间里洗了下手,妈呀,肿了!只有两个办法:求助,但会被批评。把手放冰箱里,但这靠谱吗?小屋里射进两三方斜斜的太阳。窗外,一番洗碗声伴随着母鸟对小鸟的叮咛进入我的耳帘。不能再犹豫了!我扑向冰箱,把手放入冰块里,感觉好多了。
肚子越来越饿,我的手刚不疼就将柠檬挤出汁滴在面里。又将西红柿咬一口,挤出汁滴在汤里。将汤小心的地浇在面上,一口咬下面,酸菜的酸,番茄的甜,柠檬的苦,辣椒的辣。人生百味,尽在其中。
经历了这难忘的第一次,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成长是一次次探险探出来的,人生是一个个第一次增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