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5环境保护作文
现在,不管我们走到哪里,都能看到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句标语,不过虽然随处可见,不过又有多少人做到呢?
我们日常生活中,一条条清澈见底的小溪被污染,变成了臭气熏天的水沟;一株株美丽的花草树木被污染,变得枯萎即将凋谢;一棵棵高大的大树在一阵隆隆的机器声中倒下。
这些残酷的画面,就是人类可恶的“杰作”!现在,人类破坏环境越来越严重。外婆家所在的村庄前面有一个池塘,以前里面有很多小鱼,在我的记忆中,小时候这个池塘还清澈见底,我和姐姐都下去摸鱼。但是,由于这几年在池塘附近盖起了工厂,工业污水都排进池塘,人们看原本清澈见底的池塘也变得乌黑,所以就把垃圾丢在里面,原本清澈见底的池塘已经变成了一个臭气熏天的池塘,里面的小鱼也相继死掉了。每当行人路过的时候都要捂着鼻子,以前经常去池塘的人就再也不去池塘了,都嫌池塘又黑又脏又臭,但是他们有没有想过,造成今天这个样子的是谁——就是他们自己。如果人们再这样下去的话,就不仅仅是污染小河这样的问题了,就会造成巨大的灾难。如:沙尘暴、龙卷风、泥石流…
其实,保护环境并不难做到:只要拒绝使用朔料带等一次性物品,减少白色垃圾的产生;不乱丢生活垃圾,按相关要求分类存放;不要向水中抛洒污染物;节约用电、水、煤等资源,减少工业废气、污水的排放。如果人人都能这样做,那么我们生活的环境将有很大的改善。
我为周围环境的恶化而感到心痛,我想:作为未来接班人的青少年,我们如果不了解人类环境的构成和环境污染问题的严重性,无视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不去增强环境保护意识,自觉履行保护环境的义务的话,我们的生命将毁在自己的手中,老天将对我们作出严厉的惩罚。为此我下定决心要从我做起,爱护环境,保护我们这个赖以生存的家园,做一个保护环境的小卫士。
我希望,我们能够真正做到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只有这样,我们生存的地球才会为我们提供资源,不然,等待我们的只有灭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