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环境保护作文
今年的9月22日是全国无车日,人们不应该开车出行,可是在那天,我仍旧看见了不比平时少的车流量。在上午的新闻中,我还听到了高架上堵车的消息,这就说明,人们还没有意识到保护环境的作用。其实保护环境,从我做起,这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而且对我们每个人的幸福也有很大关系,他们这样做其实是在害自己和自己的子孙后代。我们现在必须从小事做起,为人类创造出绿色的家园。
现在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越来越便捷,但科技的发达确意味着污染的加重。人类对大自然的破坏也愈演愈烈,轿车排放的尾气,越来越多的生活垃圾,都非常污染环境,在人们疯狂的购买轿车时,空气也在疯狂地被破坏,有毒物质越来越多。
在人类的生活环境变差的同时,那些动物们也在受到人类的侵害。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更是大自然的朋友。他们应该幸福地生活在大自然之中,但是我们看到的却是野生动物在流血,野生动物成了人类餐桌上的美味佳肴,以及那些富足的人身上的衣服。我们看到的还有生态平衡遭到的严重破坏,造成了数以千计的动物灭绝。
然而,人类也受到了大自然的惩罚,这几年越来越频繁的地震、海啸、台风、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也给许许多多的国家和地区带来了非常沉重的打击,汶川,玉树和日本等地的大地震给我们留下了刻骨铭心的教训。可是,即便如此,还是有一些人难以吸取教训,认为天灾不会降临在他们身边,依旧不断地破坏者环境。许多人还为了自己的利益,去乱砍乱伐,开山毁林,难到他们不懂有了树,才会有清新的空气,才会有美丽的大自然吗?不,其实人们只是看中了它的实用价值。
砍一棵树,他们就能获得几千甚至几万元钱的好处,那些见钱眼开的人怎么可能放弃这样好的赚钱机会呢?但他们这样做,就会因水土流失造成了泥石流;没有了树的保护,造成了沙尘暴和龙卷风开始袭击城市。许多的森林绿地都已被沙漠,黄土和戈壁所代替。我们虽已改变不了现实,但我们还是可以号召更多的人去保护那些仅剩的绿色,并尽力去创造出更多的绿色。
现在的我十分注重保护环境,平时,我都是乘公交车或步行去上学的,这样虽然可能慢一些,但却为保护环境出了一份力。在此我号召大家:让我们用双手,多种一棵树;让我们站出来,保护野生动物;让我们行动起来,保护自己的家园;让地球上的天更蓝,树更绿,水更清;让我们创建绿色的家园,争做环保的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