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2环境保护作文
如今,科技已经越来越发达了,但是,我们也不可以忘记环保生活。
现在,环境已经受到了严重的破坏。
曾经,一条条清澈见底的小河,变成了一条脏兮兮的小河,河边的青草,花儿也因为脏兮兮的小河而枯萎了;河里的小鱼小虾也因为河水的关系而无家可归。
曾经,一片茂密的森林,却变成光秃秃的一片荒地,许多小动物无家可归。如果没有了树木,沙尘暴来了,我们怎么办?
曾经,广阔、湛蓝、宁静的天空,变得不再那么美丽,因为一些工厂排放污空气,股股黑烟飞上那湛蓝、宁静的天空,使天空变得不再那么美丽了。
可爱的小动物被人类乱捕乱杀,使人类的朋友遭到涂炭。难道真的要“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人类才肯收手吗?我们应该要保护好动物,因为保护动物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要保护好环境其实并不困难。
外出郊游或出远门的时候我们可以少开私家车,多坐大巴,这样可以减少对环境的污染;节约用水和节约用电,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有些垃圾是可以循环利用的;不乱砍伐花草树木,俗话说得好“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伤害大自然就是伤害我们的子孙后代呀!
地球,是我们全人类的家。
地球,给了我们蓝天白云,给了我们江河湖海,给了我们森林和草原,也给了我们赖以生存的的空气。这颗蔚蓝色的星球是茫茫的宇宙中唯一可以让人类生存的家园。然而,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各种五花八门的生活垃圾越来越多,其中大多数垃圾都是会造成环境污染的。比如说我们常用的电池,如果用完后不进行适当的处理,那么将会造成极大的环境污染。据研究,一节废的纽扣电池能使60万升的水不能饮用。如果每人丢弃一颗废电池,那么到了那时,水,将成为奢侈品。
同住地球村的我们,醒醒吧!不要再去破坏地球了,我们应该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保护环境!
同学们,保护环境的小事莫过于在学校,如果你看到那个水龙头在伤心地流泪,请你去安慰它,把它拧紧。如果放学时,你看到电灯还没能休息,请你把灯关上,也让它休息休息。如果你在划船时,不把垃圾丢到水里,就是给鱼儿一个舒心的家……只要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做环保好心人,鱼儿就会在水里畅游,鸟儿就能在林中高飞。人们也能在这片土地上快乐地生活。
同学们,我们应该保护好环境,让青山变得更苍翠,河水变得更清澈,天空变得更蔚蓝吧!只要我们保护环境,就能为建设美好家园出一份力。我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地球的明天一定会因为有人类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