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4环境保护作文
听爸爸说,在他小时候,我的家乡特别美。
那时候,家乡的水好清,清的能看见河底的石头;路上好静,静得能听见小鸟的欢歌笑语。夏天,爸爸和他的小伙伴经常去河里洗澡,水里的鱼儿在身旁游来游去,和他们捉起了迷藏。秋天,爸爸就去果园里面寻找躲藏在果树叶下面的苹果,虽然蔫了吧唧的,但是又香又甜,好吃极了。
每当爸爸说起这些,脸上总洋溢着对儿时无比的向往,可是,我总是不信。
刚懂事的时候,我看到河里的水并不清澈,红乎乎的,上面还漂着一层白沫,只有在鱼缸和市场的鱼池内才可以看到鱼,这些鱼儿根本无法像爸爸说的那样和小伙伴们捉迷藏;路上的那份宁静也被喧嚣的机器和车辆声所代替,路旁仅有的几棵树上挂着几个耷拉着头的叶子,好像很疲倦的样子,少有的几只小鸟在上面蹦跶着,叽叽喳喳的埋怨着,好像很不高兴;果园已经变成了红砖碧瓦的房子;工厂内高高的烟囱里冒着滚滚的黑烟,路边随风滚动的是白色塑料袋,只有奶奶家院子里可以看见几棵绿色的银杏树给我们制造着一点生机。
我问奶奶:“爸爸说的都是真的吗?”奶奶告诉我说那是真的。我信了。奶奶说的话不会错的。
上三年级了,我觉得我长大了,我逐渐注意到路上的标语多了,上面都写着醒目的保护环境的话语,学校里的老师也在教育我们爱护环境,保护环境,于是,我认识到环境污染对社会的危害,只有从一点一滴做起,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制造污染环境的东西,多植树,人人保护环境,才能让我们的环境变得像爸爸小时候那样子。
记得是哪个星期天,我跟爸爸去凤凰广场玩,我看见路边的树变绿了,草坪上点缀着漂亮的小花,迎风向我点着头,好像在说:你好啊,小朋友,谢谢你们对环境的爱护;小鸟欢快的唱着歌:美了美了,我们的生活环境变美了。。。。
是啊,我们的环境真的变美了,但是我觉得还要更美。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保护环境就是我们的责任,让我们在保护环境的倡议书上写下我们的名字吧,让我们一起来保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