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本来是值得去旅游的,但是我的爸爸妈妈又吵架了。我想办法让他们终止吵架,咦?对了,可以先不让他们知道,就让我们一起去公园散散心。
我对他们说:“我们一起去公园散散步吧!”“好啊!”他们说。真没想到他们爽快的答应了。在去公园的路上,我心里挺紧张。
走到公园,一股清凉的风迎面拂来,令人神清气爽。路旁的花儿清香扑鼻,妈妈对爸爸说:“这话真香啊!”“可不是嘛!”爸爸回答。然后他们就开心地聊起天来。我本以为可以称心如意了、消除他们之间的矛盾了,没想到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我们走着走着,前面有个垃圾桶。垃圾桶的恶臭向四面八方张扬而开,很远就闻到了一股臭哄哄的味道。我想爸爸妈妈是因为闻到臭味想起了吵架的事情。他们刚刚还挺好的,闻到恶臭以后,就相互狠狠地瞪了一眼,彼此不欢而散。
我去那个恶心的垃圾桶那看了看,垃圾桶外部有许多堆积已久的垃圾。那里的垃圾的品种真是五花八门啊!让我们来看看,可乐罐先生、烂苹果小姐、香蕉皮靓妞、废铁块帅哥……垃圾桶还被蒙上了一层黑色宝纱(指废水干了以后的样子。)垃圾桶外部的苍蝇真是不可计数,嗡嗡声比铲车的声音还大。在看看内部,内部的壳比丝绸还柔顺光滑,一点垃圾都没沾到。
一个人迎面奔来,把手中的垃圾一甩,一道完美的弧线,这垃圾可没飞到垃圾桶里,而飞到了垃圾桶外面。
垃圾桶外面有多了一位新成员——矿泉水瓶酷男。
环卫工人来了,我本以为她可以把这些恶心的垃圾清理掉,她却只往垃圾桶里扫了一眼,就走了。我急忙奔去,问:“你为什么不把那些垃圾清理干净呢?”他却说:“我们清理公园都是只管垃圾桶内部的!”
一个小女孩轻声慢步走来,看到眼前这一幕,立刻心急如焚,把垃圾一一捡起来,也不嫌手脏。
三下五除二,地上的垃圾就被清理得干干净净。过路的人都只会袖手旁观,难道我们连一个小女孩都不如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