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1环境保护作文
每年的六月五日是世界环境日,这几年因为人们对环境的关注,我们周边的环境有了一定的好转,但是依旧还是存在很大的问题。这不得不让我们继续关爱我们的地球,保护我们的环境。
地球是由无数个国家组成的,而国家又是由无数个城市组成的。要呵护地球家园,就应该营造绿色城市。
我的家乡——珠海,是一个美丽的花园海滨旅游城市,是中国南海之滨的一颗璀灿的明珠。这里有优美的自然环境,山青水秀,海域广阔,有“百岛之市”美称。自然和谐,优雅别致。是一个浪漫之城。
珠海有那么优秀的地方,我们就更应该去保护它而不是去伤害她,但人们总是不知不觉地犯下了错误,产生了许多不和谐的地方:以我们学校为中心,方圆一里的地方,每天被清洁工扫出的垃圾已经超过十五吨,在这些垃圾中,大部分是一些快餐盒、食品包装袋、塑料袋等白色污活动——为街道两旁和街心花园的椅子“洗脸”。活动结束后,我们虽然没能把所有的椅子擦得一尘不染,但是我们总是去做了,我们为保护城市的美丽出了一份力呀!
保护环境,建设绿色家园,应该引起每一染丽的城市如同一个漂亮的姑娘,在她身上贴上废纸,在她的脸上写上一些奇怪的数字,不就正如同把这个姑娘毁容了吗?
我们小组作过一次调查,从拱北海关旁边的巴士站走公共汽车的路线到华侨宾馆站,一共有二百四十多块口香糖的痕迹(包括一些被刮了的),如果刮去一块口香糖要用两分钟,刮完所有口香糖就是用差不多两个物,这些垃圾被焚烧,将严重破环大气层;如果被掩埋,至少需要五十年才能被大自然所分解!另外,墙上、车站上的“牛皮癣”也是破坏绿色环境的杀手之一,再加上一些用墨喷上的办证、办文凭广告,已经是无法计算得出来的数字!一个美小时!这真是多么触目惊心的数字啊!
其实,保护城市的环境很简单,只要从自己做起每个人都以身作则,不乱扔垃圾,多么简单的事呀!去年,我校组织了一次个人的重视,在世界环境日到来前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一起把我们共有的家园——地球建设得更美丽吧!
关爱地球,保护环境,让我们每个人都携手一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做地球的保护者,做环境的和平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