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3环境保护作文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上周末我就做了一件环保的小事情。虽然微不足道,但是却让我开心好久。
星期天,天气暖洋洋的,天空碧蓝如洗,真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好天气呀!今天,妈妈要带我去公园玩儿,我真高兴!
一路上,我和妈妈一边走一边说笑,不一会儿,就来到了路口,正巧,赶上绿灯,我们继续往前走,并注意观察四周,以防对方来撞倒。忽然,一个小男孩儿横穿马路,我真为他着急,这可不是闹着玩着,万一撞倒了……。突然,驶来一辆大货车,正好与他擦身而过,幸好没伤着他,好险哪!小朋友们,以后可得注意呀,要注意安全,珍惜宝贵的生命,多长一些本领保护自己。顿时,我感从心发,让我们共同创造一个文明城市吧!
又走了一段路,我看见一个小女孩儿正在吃冰糕,他随手将冰糕纸随地一扔,就头也不回地走了。我不由得长叹一声,想:这就是文明城市啊?!就可以随便扔冰糕纸?市政府刚刚发出了“创建文明城市”的称号,就做成这样呀?!想着,我不又向前走了几步,捡起冰糕纸扔进了垃圾箱内。我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就问妈妈,妈妈回答说:孩子,在社会上有些人做得好,有些人就做得不好。这些做得不好的人已经养成了坏毛病了,就不好改了,但有些人也不把这个当回事,依旧那样。我明白了,我对妈妈说:妈妈您放心,我一定会做得很好的。小朋友们,可要像我一样做得棒棒的呀!共同来维持我们世界的卫生,来行动起来吧!One,two,three,go!
哇!好快呀!已经到了公园。哇,快瞧!多美的花呀!他们在微风中跳着漂亮的舞蹈,笑盈盈的。突然,一个小姑娘走过来要摘花,我看见了,急忙走过去,制止了她的行为。我耐心的对她说:小妹妹,请不要采花了,花儿们也是有自己的生命呀!你把它摘下的话,它就会失去生命的,让我们一起来做花朵的保护神吧!小妹妹脸红了,低下头对我说:大姐姐,以后我会注意的。我听见了,说:这就对了,再见!小妹妹微微一笑,说:再见,谢谢大姐姐的指导!我忽然觉得我已成为了花朵的保护神,好像也长大了许多。是啊!想让世界变为,天蓝、地绿、水清气爽。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呀!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我想每个人都能够为环保做一些小努力,那么环境就会进步一大步。我为人人,人人为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