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环境保护作文
人类是高等动物,他也是大自然的一员。正所谓,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当我们生活在大自然的馈赠下,就注定了我们要共同去保护我们的环境。
大自然中的一些资源是可以再生,长期给人做贡献的,但是由于人们不加节制的开采滥用,从而加速了地球上矿产资源的枯竭。他们以为是自己的利益升高了,自己的生活会更好了,其实是给大家及自己的今后带来了灾难。大自然是多么的美丽,既有千山万水,高楼大厦,还有花草树木,蓝天绿草,可人们还是不甘心,为了更好的生存,就不断的利用自然和改造自然。但是,不合理的利用和改造自然是大自然遭受到了破坏,也给人类的今后带来了灾难。
大家知道,水是我们生活中一样必不可少的资源,不仅可以发电、饮用、使用,还可以灌溉植物、哺育动物,是我们的“救心丸”,但是,我们的国家严重缺水,这导致一些地区没有水用,可是,还是有一些人浪费水源,认为钱是万能的,只要有钱,就可以买来水,那么,在世界各地都没有水的时候,你能用钱买来吗?对,是买不来的,我们要趁着还有水的时候就来节约用水,不要在喝你泪水的时候才知道节约,世上什么药都有,就缺后悔药,所以,我们要在水资源还未枯竭的时候就开始节约,我们国家的人口多,如果一人节约一滴水,十三亿的人就要节约十三亿滴水,这样日积月累,不仅不会使我们的生活缺少什么,我们国家的水资源也会丰富起来,这不是两全其美的事吗?
再说说我们地球外的臭氧层,本来也是可以不断再生的,可是,由于人们对大自然的种种破坏,臭氧层已高的温度使人受不了,导致人由于受阳光太多太强,而皮肤脱落,全身疼痛,甚至死亡。
我们的大自然实在是美丽,我们应尽我们的能力来保护她,只要在生活中,我们少用一个塑料袋,少扔一块电池,少伐一棵树木,少丢一张广告就能使我们的地球越来越繁荣,越来越昌盛。
在这里,我想呼吁大家一起加入我们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来。倘若我们随时捡起地上的果皮纸屑,倘若我们对小草高抬贵脚一下,倘若我们人人都对环境奉献出一份爱,我相信环保环境的重任在我们手中会完成的更好,我们的生活也会变得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