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0环境保护作文
低碳生活保护环境
从古至今,我们生活在这美丽的地球上。我们的华夏大地更是别具一番风彩。从壮丽的长城,到巍峨的泰山;从奔腾的黄河,到气势汹汹的长江……这些美丽的风景,是我们华夏大地上的一颗颗钻石,熠熠生辉。
如今,生态环境的破坏,使泰山上草木枯萎,垃圾遍地,失去了生机勃勃的景象;奔腾的黄河、气势汹汹的长江失去了那种气势,随手一捞,不再是活泼的鱼儿,而是肮脏的垃圾。我们是时候该去清醒了,去保护地球,保护华夏大地,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前几周的一场风,让我感触很深。风刮得很猛,好像大树都要被连根拔起。路上的行人很匆忙,我抬头一看,天空灰蒙蒙的阴沉沉的,不像以前那么美,那么亮。忽然间,看到天空中飘过一个白色的东西。我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谁家的衣服?可是当我仔细看的时候,我发现,那不是衣服,而是白色污染物“垃圾袋”。这使我一个激灵,抬头向远处望,这阴暗的天空好像马上要被垃圾袋所覆盖。我捂住口鼻,匆忙走进屋里。难道,地球环境现在就那么差吗?
其实,我们已经意识到了环境恶劣得变化。现在已经在试着扭转残局,改变环境了。
现在,我们少用了电能,开始去适应的使用太阳能;我们开展了一系列“保护环境,一起植树”的活动…….
前几日,走在学校的路上。看到绿化草丛里有两个方便面的袋子,我不禁打哆嗦,看来,现在乱丢垃圾的人还有啊。我刚想去捡起来,放进不远处的垃圾桶里。这时,突然来了两个小男孩,看样子是小学部的。他们比我快,捡起垃圾就跑向垃圾桶将方便面袋扔到了垃圾桶里。我很开心,连小学生都学会了保护环境,我们还有什么道理不去保护齐鲁大地、华夏大地呢?外面的天空已经不像以前那样蔚蓝了,阳光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明媚。远处的高楼大厦像海市蜃楼一样隐隐约约。在沙尘暴的影响下,地平线一点也不清晰了。我已经不想再走出去了。
以前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在四野飘香的花丛中,和蝴蝶一起嬉戏;从前的清晨,我迈着轻盈的步伐走在小路上闻着花香去上学,轻柔的白沙版的云朵漂浮在空中;我吮吸这花草的芳香,享受着阳光的沐浴。我陶醉在这如痴如梦的梦幻里
我们要从自己开始,从现在开始开始保护环境,向着目标,把齐鲁大地变得更畅、绿、亮、洁、美。再使我们的华夏大地变得比以前更美,更绿,更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