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幸福作文
我伸了一下懒腰,望向窗外,天上一颗星都没有,黑阴阴的,像要压下来。
心情有些烦躁,自从脚受了伤,就一直被锁在家中无法外出。正当我望着窗外出神时,母亲叫我:到厨房找些爱吃的菜来,今晚要涮火锅。
我一下来了兴致,一颠一颠地来到厨房,“搜捕”火锅材料。不一会儿,材料便基本备齐了,只是我最爱的香菜找不到在哪。于是我问:“妈,香菜在哪?”
“香菜好像吃完了。”母亲顿了下,说:“要想吃,只有楼下的菜园里还有几颗。
有些失望,刚提起的兴致又降了下去,但我没说什么,只是安静地回到沙发坐着。抬头看看窗外,不知何时,天空中飘起了小雪。在家养病的日子很平淡 ,淡到似乎什么事都没发生,淡到体会不出幸福是什么。
林语堂先生说:“不管在什么情况下,幸福都是一种秘密。”也许正是因为幸福是一种秘密,所以极难被发现,尤其是在这种平淡的日子里。
沙发还没暖热,只见父亲从卧室出来,从衣柜中拿出工作服披上。
“要吃饭了,你上哪啊,老爸?”我好奇地问。
“我去给你薅几颗香菜,你脚受伤了,就不要走动了。”父亲回答,脸上带着一丝平淡的笑,说完便转身出去了。
我目送父亲离开,然后我转身趑趄着走到落地窗前,用手抹去窗上一层厚厚的雾气,窗外的雪已经转成了鹅毛大雪,飘飘洒洒的布满了天空。很快,父亲的身影便出现在灯光下。父亲的头发已白了大半,在那深黑色的西服的映衬下显得极为刺眼。他蹒跚地走进菜园里,找到那一小丛香菜,慢慢探下身去,却又不大方便,于是用手将裤带向上一提,慢慢蹲下;他那肥胖的身子向右微倾,显出努力的样子。四周地上都已经是白皑皑的一片,父亲夹在中间,像化成了一个黑点,微小,但并不渺小。我看着他的背影,眼泪很快流了下来,这让我想起朱自清的《背影》,和那个平凡而伟大的父亲。我赶紧拭干了泪,回到沙发等他。
晚上吃火锅,盯着碗里漂着的几叶香菜,我想,幸福确实是一种秘密,而且是一种很容易发现的秘密。它是一种心境,是一种个人体味,是别人所不知的;而它又随时的在你身边,只要用心体会,便会出现在面前,就像这碗中的香菜,不经意间,我们就闻到一股人生的清香,而且愈体味愈觉得其妙无穷。
幸福确实是一种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