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幸福作文
我看完了一本叫《拥抱幸福的小熊》,这本书给了我极大的改变,给了我温暖,给了我坚强……
作者伍美珍,网名美美,又被称为"阳光姐姐".现为安徽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安徽大学儿童文学创研中心主任.
生活和职业的经历,使她走上为青少年创作的道路,自2000年起,她在内地和港台三地共出版了70余部少儿题材的小说和报告文学作品,曾获文化部“蒲公英少儿读物奖”及新闻出版总署“全国优秀少儿图书奖"冰心儿童图书奖等,作品多次登上全国少儿书畅销榜。
故事是讲:小念在童年时代,因家庭遭遇变故,变成一个自闭女孩。陪伴着她的,是一只熊公仔,还有一个有点特别的男同学霍雨欣。在一场车祸之后,幸免于难的小念,丢失了陪伴着她的小熊。但是她认识了医院里年轻的林医生。林医生送给她温暖的微笑,还有泰迪熊,并告诉她:“拥抱泰迪就是拥抱幸福!”小念出院以后,生活越发灰暗起来。在学校她受尽欺负,度日如年。她很想念林医生,经常偷偷地去看望他,并且在霍雨欣的帮助和鼓励下,一直以孩子气的信念期待着林医生曾许诺的小熊和幸福……林医生是个伟大的预言家,又或许,是小念孩子气十足的固执和天真的信念感动了天使,终于有一天,童话般的奇迹发生了…… 这是一个浪漫而温馨的人间童话,也是一个与信念有关的纯爱故事。
这是一个温馨而浪漫的故事,我看了一遍又一遍,感动总是一遍又一遍的萦绕在我的心头。我被善良的林医生,聪明可爱的霍雨欣,坚强的小念的妈妈,善良执着的小念,深深地感动了。
泰迪熊是幸福的象征,憨厚笨拙、温和驯良、毛绒绒、圆润又贴心的小熊,温暖了小念,温暖了我,也温暖所有的读者。生活总不会一帆风顺,在通向梦想的道路上总是铺满荆棘。但只要我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种种的艰辛,苦难和挫折,一切的不幸都会过去的,所有的苦难都会被微笑过滤掉,随风而散。幸福其实不仅仅指小熊,生活里还有许多幸福在我们身边,等待我们去发现。
是《拥抱幸福的小熊》教会我发现善良,保持乐观,学会坚强,更加懂得了生活!相信每个人都能拥抱幸福的小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