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幸福作文
寻寻觅觅了好久,蓦然回首,原来幸福就在身边。——题记
总有一股悠悠的旋律在夜深人静时敲击着我的心灵,总有着一丝抒情的气息在万籁俱寂时回荡于我的心境。是你,古筝。
你有着狭长的身形,悠扬的韵律,古铜色的外表更衬托出了你的典雅、古朴。工整的二十一根弦酝酿出久久不散的回响。
记得,初学你只是为了有一技之长,并没想到之后我们会有这么深的情谊。刚上手,有些吃力,但好奇心与新鲜感驱使着我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着你,一次次的重新再来,一遍遍地反复弹奏,让我琴技有了很大的提升。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学业的加重,对你的练习少了,而你也渐渐淡出了我的生活。即使你已被灰尘“查封”,我依旧无暇顾及。直到有一天……
无边的暮霭勾勒不出阳光的灿烂,归巢的鸟儿展翅向风,而迷惘的我,则默默地踩着树影回家,考试又失利了,心情沮丧的我推开沉重的家门不知所措。这时,眼睛的余光注意到了你,我来到你的身边,揭开厚布,擦净你身上的灰尘,带上“指甲”,轻轻拨动你的琴弦,一串流畅清雅的旋律荡漾开来,时而高亢,时而低沉,时而清丽,时而婉转……我如痴如醉,身体也随之律动起来,“勾指,托指,摇指,提按,双滑”,巧妙地结合,展现了一幅如清泉石上流的幽静画面,又如大漠孤烟直的壮阔场面……而此时的心情已不再烦恼,失落,而是豁然开朗,充满希望。指尖的弦在颤抖,有高山流水的忠贞友谊,有梁祝化蝶的美丽爱情,有佳人的微笑,有流浪者的哀叹……千丝万缕织成一网情愫。而我,深醉其中。幸福之感油然而生,你似乎是一位默默无闻,却总是相伴左右的朋友,在我无助的时候化解我内心的心结,让我重新绽放自信的光彩。
你那弦上尘封的沧桑,你那似梦如雾的内涵让我感受到了真真切切的幸福与充实。你,似水,淌于心间,洗净纤尘;似诗,萦绕耳际,逶迤隽永。对你,曾经是淡漠,如今是至爱。恍然间,明白:有种幸福就在身边。相信我们能相伴一生,让幸福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