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幸福作文
幸福是不离不弃的永恒陪伴,幸福是寒冷冬夜中的雪中送炭,幸福是同学间无拘无束的欢声笑语,幸福是考试失利时老师的谆谆教导,幸福是遇到困难时父母的无私奉献。
记得那是个大雪纷飞的夜晚,静静的房间里只剩下秒针转动的滴答声,我坐在书桌前奋笔疾书。累了,就放下手中的笔歇歇,望望窗外的大雪纷飞,望望那已经变得白皑皑的世界,脑海中却突然闪过老师上课时的叮嘱,要买一本辅导资料,还在上面布置了有关的习题作业。我迅速望向房间墙上的钟表:九点半了,书店应该已经关门了,怎样办?我一下子慌了,六神无主,便推开了椅子,伫立在窗前。雪,还是那样,安静的却又那么汹涌的下着。
思索片刻,我小心地推开了爸爸的房门,爸爸正在认真修改着明天开会用的报告,我当时满脸羞红而又极其迫窘的对爸爸说:“爸,我辅导资料还没买呢,那上面还有今晚要做的作业……”我说的语无伦次。但爸爸一下子就明白了我的意思,急忙询问了我书名、以及大致的封面,看了看表,便抓起椅子上的大衣,冲了出去。
透过窗户,我好像看见父亲紧裹着单薄的大衣在鹅毛大雪中疾走,却无暇顾及纷纷向他脸上砸去的冰冷的雪花。我真的无法想象,我的父亲,在那样一个飘雪的冬夜,为了买到我要的书,一家一家的寻找着,失望,继续,再失望,再继续。这一切的一切,都令我坐立不安,再也无法安心作业。
大概过了一个小时,父亲带着一身的雪花进了家门,脸冻的冰紫,鬓发凌乱,从怀里掏出一本书,用颤抖的声音问我:“是这本吗?”我接过还带着爸爸体温的书,低着头,“嗯。”迎面扑来的是一阵刺骨的寒冷,我却感到一股暖流从心房穿过,热泪盈眶。那一刻,我蓦然发觉,原来幸福就在我的身边,那一刻,我也终于懂得了,什么是父爱如山。
或是因为生活的忙碌,或是因为学业的匆忙,或是因为日复一日的习惯,让我们往往忽略了身边的点滴幸福,但一场大雪让父爱无懈可击,原来,幸福就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