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幸福作文
花花,是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猫咪,它的脑袋瓜子里藏着许多古灵精怪的问题,像是天空为什么是蓝色的,花儿为什么开了又会谢等等。这天,她的好奇心又发作了:“妈妈,幸福是什么呢?”猫妈妈微笑着说:“‘幸福是什么’,这个问题你以后会明白的。不过,在这之前你要不断去寻找。”
于是,花花告别了猫妈妈,去寻找幸福。
路上,花花遇到了小鸟。“小鸟姐姐,你知道幸福是什么吗?”小鸟听了,笑道:“‘幸福’呀,是个令人费解的词语,也是一个意味深长的道理。我能够在辽阔的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这就是幸福。”“噢,谢谢!”花花告别了小鸟,继续向前走。
走着走着,花花遇到了正在犁田的老黄牛,它哞哞地不停喘气,看起来很辛苦的样子。花花走上前,彬彬有礼地问道:“黄牛伯伯,请问,幸福是什么呢?”老黄牛停下手中的活,笑着说:“‘幸福’其实很简单。就像我,靠劳动换取主人给来的美味食物,靠劳动过着好日子,这就是幸福。”“噢,我知道了,谢谢您,黄牛伯伯!”花花告别了老黄牛,接着往前走。
走呀走呀,花花来到了小河边。一条条可爱的小鱼儿跃过水面,快乐地嬉戏着。它们津津有味地吃着河里的美食,头也不抬。花花走过去,轻声问道:“小鱼哥哥,打扰一下,你知道幸福是什么吗?”小鱼们“扑哧”一笑,说:“幸福?很简单,你瞧咱,能够无忧无虑地在水里游来游去,还能吃这么美味的食物,多快活哩!这不是幸福是什么!”“噢,原来这就是幸福!谢谢你!”花花告别了小鱼儿,继续往前走。
天色渐渐晚了,再不回家爸爸、妈妈会担心的。花花于是向家走去。
一到家门口,花花遇到了刚刚下班的猫爸爸,它急急忙忙地跑过去,气喘吁吁地问:“爸爸,爸爸,您能告诉我,幸福是什么吗?”猫爸爸看着花花那可爱的样子,嘻嘻哈哈地回答说:“我能有你这么孝顺、可爱、聪明的女儿,我感到很幸福呀!”“还有吗?”花花继续问道。猫爸爸仔细想了想,说:“你妈妈在家当家庭主妇,你在学校刻苦学习,我在外面工作赚钱,一个人担起一家子的经济负担虽然很辛苦,但却觉得再辛苦也值得啊!每当我们一家三口团聚在一起吃晚饭时,白天那豆大的汗珠怎么从额头上掉下来也就轻松地忘记了,这时的我感觉到的呀——只有幸福。”说着,猫爸爸顺手抹了一下额头上的汗珠。花花激动地说:“爸爸,原来幸福有时候会令人感动,有时候会令人感到快乐。我现在就感到很幸福!”
花花终于找到了幸福。它知道了幸福要靠劳动,要自己努力争取,去奋斗,去拼搏。
今天的晚餐,花花吃得特别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