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幸福作文
对于幸福的定义,医生觉得救助病人就是幸福;老师觉得桃李满天下就是幸福;军人觉得保卫国家就是幸福。幸福是什么,对我来说,幸福就是活下去。
在繁华的大城市里,每个人都在追求幸福的道路上摸爬滚打,面对都市的霓虹闪烁,面对灯红酒绿的生活。原本坚定自己脚步的人们,开始没有了自己的原则,其实很多时候自己是不愿意的。大部分人对于幸福的定义,其实就是物质生活上的提升。
曾读过这样一篇故事:在地狱中,众鬼魂围着一张大桌子吃饭,他们手中都拿着长长的筷子,夹到食物却无法放到自己嘴里,于是人人挨饿,他们感觉不到幸福;在天堂中的天使们也是每人一双长长的筷子,他们夹到食物后,却没有像地狱中的鬼魂一样,而是把食物相互放到对方的嘴中,于是个个都吃的饱,每个人都很开心,这就是天堂与地狱的差别。
读罢这个小故事,脑海中不禁会浮现出几个问号:为什么地狱中的鬼魂会挨饿?为什么天堂中的天使反而吃的饱?仔细一想,其实很简单,地狱中的鬼魂没有一颗懂得谦让的心,他们的心早被“利益”与“自私”所吞没,所以,他们感觉不到快乐与幸福。而天堂中的天使,他们懂得谦让,懂得分享,所以没人都吃的饱,每个人也都分享了快乐与幸福,这就是地狱与天堂的差别。
“当困难来临的时候,只要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一起携手一同走过,那幸福就在离我们不远的地方”。
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这是我们中华儿女永远无法忘记的瞬间,面对着地面的剧烈颤动,一栋栋楼房轰然倒地,在这天灾无情,人有情的世界里,有一些因失去家人而情绪崩溃的儿童,祖国人民万众一心,一批批志愿者如一轮骄阳,融化了他们内心的恐惧与悲痛,为他们带来温暖。在灾区的帐篷中,一位失去双亲的儿童在那安睡,也许,他还不知道天灾是什么,我想,他们也许还不知道灾难是什么,但他们能感觉到亲人的失去带来的悲痛。
我站在柏油路上,看着远方的大城市,远方的落日余晖洒在脸上,我心里坚定的信念相信,幸福的生活在大家的努力下,会传遍每个人的心里。这就是我心中幸福的定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