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幸福作文
慵懒的午后。匆忙赶路的人群。街角的台阶上,一个清瘦的妇女拘谨地坐在地上。面前摆着的,应该是她的小摊吧。她显然不是个老手,只是坐着,用无助和期盼的眼神望着来来往往的人群。可是没有一个人在她面前驻足。
我心怀怜惜,不忍看她痴等,便走上前去。见了我,她的眼中露出了惊喜的表情,慌忙地把碎发往后拢了拢,身子前倾,两手不知放在哪儿好似的,摆弄着衣角,想说什么,却最终没有说。我看了看地上的小饰品,只是些石制的小玩意,和街面上卖的差不多,而且还略显粗糙。
“这个多少钱?”我拿起一串样式极简单素雅的串珠问她。
“这个……5块钱。”她讲。显然她不懂如何抓住顾客的心,再没有别的话了。只是依旧急切地略带忧伤地看着我。
不忍心看她的眼神,我最终还是买下了那串串珠。那一刻,她的眼中几乎是一瞬间迸发出了一种绚烂的光彩,有快乐,有自豪,有感激,有兴奋……她有些手忙脚乱地包好串珠,捧给我。我想,这应该是她的第一单生意吧!
离开小摊,走了十来步,回头看去,她还是那么静静地坐着。看到我回头,她朝我挥了挥手。那眼中的神情,应该不再是拘谨了吧。是什么让这样一个带着书卷气的女子抛头露面?我猜想,也许是经济原因吧。从她的眼神中,我看到了深深的幸福,那么澄清和美好——是这串串珠的关系吗?
这时想起要去车站为一个朋友送行。于是加快脚步,匆匆赶到机场。车就要起动了,朋友在候车厅内焦急的等着我。我冲上去,才突然想起忘了带礼物来,便随手拿出了刚买的串珠。朋友小心地戴在手腕上,快乐地给了我一个拥抱。“谢谢你的礼物,我太幸福了,我会永远记着我们的友谊!”说罢,便拉着行李箱匆匆地走了。
上车前,也许是想到我们从此就在不同的城市读书了。她回过头来,冲我一笑。透过婆娑的泪光,我看到了她眼中的留恋,还有如天使一般纯净美好、幸福的神采。
5元钱,真的太便宜了。一串5元钱的串珠,换来的竟是那么美好的两个幸福的眼神!感动之余,对着镜子,我笑了。我看到了自己眼中和那个素昧平生的阿姨以及远行的那个朋友同样美丽的神色!我终于懂了,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眼神,叫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