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作文
每小我私家都希望有1个幸福的人生,但并非每小我私家都懂得快乐的真蒂。从古到今,许多人曾经试图定幸福的含义,然而纷纭复杂的文化酝酿出了各种各样的幸福观,人们都把快乐之树种在了各自的心田上。但是,不管是顺应自然的知足常乐,还是勇于进取的不知足常乐。不论是明智通达的与民同乐,还是极端自私的独自行乐,说到底,幸福卸了装壮就是事物与精力两种满足。
幸福是否仅仅是事物满足?当然不是,幸福不是吃喝快乐的简单并凑,也不是小我私家个人的欲望的肤浅满足。财富拥有者有时并不快乐,纸醉金迷,花天酒地无法与快乐画上等号。因此,单纯的事物满足不是真正的幸福。
人们是否把幸福的天平倾向于精力的满足,孔役夫见“有朋自远处来”即“不亦乐乎”;五柳先生爱读书,“每有会意则欣然忘食”;醉翁饮酒而意不在酒,在乎山川之间也“。于是钱钟书先生提出的”一切幸福的安享都归属精力“被世人视为真谛,但仔细想,感觉精力上的满足也存在缺陷,有的时辰甚或显得苍白无力。
我常常看到给人带来幸福的音乐者在生活中却是痛苦的,辛劳的科学工笔者获得成功后偶尔看到镜子里面鬓发斑白的自己,新中国也往往掠过一丝辛酸,我常常听到劳模在接管采访时说,虽然工作辛苦,但是我心理很高兴!诚然,他们苦中作乐,变忍受为安享的生活无不显出他们的惊人毅力和高贵品质,但同时也不丢脸出他们的快乐包含着“低廉甜头”的意识,严酷地说,这也不算是完全的快乐。许多足球迷出格崇拜2002年世界足球先生小罗纳尔多,都认为他在场上快乐,场下快乐。一定个幸福的人,但是幸福不是简单的快乐,真正的幸福,应该是事物与精力和谐同一。纯事物精力的精力的满足都只能作为幸福的必要条件而不是充分条件。只有将二者融为一体才是真正的幸福。
精力与事物并不是对立的,而是互相促进的,拥有一定的事物财富才能激活幸福的精力细胞;保持精力的愉悦,才能有决定信念和经理创造更多的财富。
也许你感觉获得完全的幸福实在不易。但是事物与精力并非鱼和熊掌。你完全可以兼得。关键要靠自己去追求去创造。幸福,只要你奋斗不息勇于创造,幸福的安淇儿将永远伴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