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幸福作文
当我们困顿迷茫的时候,也许会问:幸福究竟是什么?在我心里,幸福就是与自己心爱的人在一起。
四年前,我经历了人生中的第一次生死离别,这让我变得安静、内向,同时也令我成长醒悟了许多。
五年前的六一儿童节,我收到了一份一生都难以忘却的礼物一对陶瓷玩偶。它们看起来普普通通,甚至做工拙劣,颜色暗淡,定没有人把它们当宝贝。可在我眼里,它们乃无价之宝,就如同雨后的彩虹,扫清我人生中的阴霾,在我遇到困难时,鼓励我勇往直前。能在人生最后一个儿童节当天收到他的最后一份礼物,也是欣喜、满足。
听家人说,儿童节前一天下午,他从病房悄悄离开,没有告诉家人,准备孤身一人拖着劳累的身躯从医院走到了距离将近一公里远的家附近。在他身边陪护的家人无意中发现,便一直远远地跟在它身后。这时华灯初上,夜幕降临,在外一天打工的人儿也着急赶回家中,街边的店铺也准备打烊。他路过一家又一家漆黑的礼品店前,希望仿佛一次又一次被打破。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当他抱着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从琳琅满目的饰品店中走出时,我能感受得到他脸上的倦容渐渐消失,又重新充满了无限憧憬。
当我听完这个并不冗长的故事后,仿佛过了一个世纪般,藏在心中的眼泪终于如火山爆发,脑海中幻想着这样的场景,原来看似简单的礼物背后,却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回想他我的爷爷,竟然在每年的这天都给我一份惊喜,我却不曾珍惜、留意,心中涌出无限酸楚。
爷爷离开已有些年头,从我记事开始,他与我相处的总是行动多于言语。每年的生日,总有一个蛋糕属于我们俩,平日里生病,他会想办法令我开心。我们在一起的时光就是幸福。原来与你亲密的人不用过多语言,只需一举一动,便可感知其中的幸福。
珍惜身边亲爱的人们,与他们在一起就是我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