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生命500字作文
生命是如此的短暂,可是它却可以创造出无限的价值观念。生命是宝贵的,也是美好的,珍惜生命,关爱生命,绝不能让它白白渡过。
当我学习了《触摸春天》后,我了解到盲女孩安静眼睛看不到任何东西,但是她能用手去触摸春天。说明她的心灵里有春天,有生活用品,还有五彩缤纷的生命,谁都可以创造生活,生命由自己决定。
杏林子,12岁时,不幸染上了风湿病,她一直在和病魔抗争,她坚持写作,在她的笔下,生花妙笔的文字出来了,没有一点儿痛苦和悲伤,她追求生命,这不禁让我想起来了一位名人关于生命的一句名言:“使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泰戈尔。
杏林子写的这篇《生命 生命》写出了生命是如此的宝贵,要珍惜生命呀!
海伦,凯勒是个盲人,她看不见东西是那么痛苦呀,黑暗笼罩着她,可是,她的内心却依然十分的光明。因为她有生命!只要有生命,就可以活下去,虽然她双目失明,她用手去触摸这个世界,去感悟这个世界,她写了一部作品叫《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在她的笔下,一切东西都变得栩栩如生。我想,她尽管看不见阳光,可是她的内心充满了春天。
温迪,一个多么可爱的女孩呀,不幸在一场车祸中去世了,当她要捐献眼角膜时,我感动了,他们把自己的生命延续下去,把光明传递给了盲人,让他们重见天光,真是善良呀。我不停的对自己说:“温迪,你是多么善良呀,小小年纪就懂得去帮助他人,我向你学习。”
正如贝多芬说过,要扼住生命的咽喉,它休想使我屈服。这些生动的例子感动了我,我要向她们学习,学会懂得感恩,懂得去回报社会,体现生命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