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生命500字作文
在实验室里,研究人员想把人的头骨分开,可是用尽了力量,想尽了办法,都无法完整地将头盖骨分离。一位科学家,把种子埋进了头骨中,奇迹出现了:种子发芽了,种子以弱小的身躯,却发出了巨大的能量——头骨沿骨缝完整分离了。我惊讶于科学家的创意,更惊叹于这么弱小的种子竟有这么强大的生命力。
台湾作家杏林子说过:一粒貌不惊人的种子,往往隐藏着一个花季的灿烂;一条丑陋的毛虫,可能蜕变为一只五色斑斓的彩蝶。因为生命就是一桩奇迹。
也许你读过法国作家雨果的作品,可是绝少有人得知他是怎样与疾病抗争、创造生命奇迹的。
雨果在20岁开始发表作品,29岁创作了轰动世界的《巴黎圣母院》,可是正当他处于创作高峰、激情奔放时,恶性心脏病发作了,这一年他40岁。
人们惋惜万分,这颗巨星要坠落了。可是雨果不悲观,在医生的指导下,他锻炼、打拳、跑步、游泳、爬山……他顽强地与疾病抗争,健康状况好转了,体质增强了,他又拿起了笔……直到晚年,创作不懈,60岁创作了《悲惨世界》,80岁写了戏剧《笃尔克玛》,他向世人放射出自己生命的灿烂光芒。
台湾作家杏林子对生命的感悟,正是源于对生命的热爱。他12岁患“类风湿关节炎”全身关节大部分遭破坏,腿不能行,肩不能举,手不能抬,头不能转,就是这样一个残疾人,数十年来坚持不懈,笔耕不辍,著书四十多部,被誉为“台湾十大杰出青年”。她不仅用笔创造生命的价值,更以精神鼓舞、激励世人奋发向上、珍惜生命。
生命予以人只有一次,让我们珍惜生命,让有限的生命创造无限的价值,让生命之火燃烧更亮,释放出更大的能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