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安全400字作文
火,给予人光明;火,给予人温暖;火,给予人美食。然而,火,也能吞噬一个个生命。
火是人类文明的象征,我们每天都离不开火。但是火灾的出现,却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灾难。为了防止火灾,我们要多了解防火灾的知识,因为火灾随时有可能在我们身上发生。如果我们对火运用不当,火就会烧毁我们的财物,伤害我们仅有一次的生命,给人们带来巨大的痛苦?
即使是一根小小的火柴,也会引起大灾难。虽然火能给人带来帮助,但也能带给人们巨大的伤害。火,无处不在。在火面前,自己的生命却变得如此脆弱。在一次次灾难中,有多少人痛失家园,有多少人葬身火海。有目共睹,人人皆知。这一切,都是由火造成的,这一切,都是由人类大意疏忽造成的。
即使火灾意外发生了,我们有了防火知识,可以冷静处理:先打119报警,然后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采取一些安全措施。为了身边的安全,请大家尽量避免,远离火灾吧!让我们时刻记住:消防安全,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