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安全400字作文
有人说,生命是希望,只有活着才是幸福。只有健康,才是生命的动力和源泉。
人,只有一次生命。我们不要像有的人那样,为了一点点小事,就跳楼、喝药自杀,让盛开的花朵凋谢。在垦利一中,一名高二的学生,因为父母闹离婚,觉得很丢脸,纵身跳入了滚滚的黄河,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胜坨中学一名女教师家庭闹纠纷,不顾幼小的孩子,年迈的双亲,选择了一条不归之路——喝药自杀!这些鲜活的生命,在一念之间消失了,留给活着的亲人和朋友,无尽的悲伤和痛苦。生命不光是自己的,既然连死都不怕,还怕什么呢?想一想父母吧,他们好不容易把我们养这么大,也不知吃了多少苦头,一定要珍惜生命啊!
爸爸妈妈最大的期望是自己的孩子,高高兴兴上学去,平平安安回家来。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伤害,下雨的时候,不要在大树底下躲雨,不要在高压线下玩。走路不看书,不玩耍。不玩火,不玩剪刀,不摸电源插头,上下楼梯不拥挤。家里失火了,要先报火警,拨打119来灭火,120来救人,自己不能轻举妄动。狂风暴雨时,不要看电视。过马路时,要看红绿灯,走斑马线,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
安全在我心中,在你心中,在我们大家的心中,从身边的安全做起,一点一滴做起,爱护生命,让安全伴随着我们健康成长。
生命如花,我们要珍惜宝贵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