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400字作文
交通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每个人都应该要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做一个交通安全小卫士。
有一天风和日丽,小明准备去姑妈家玩,他骑着自行车飞快的向姑妈家奔去,骑到上坡的时候,由于这一段上坡路很长,他感觉非常吃力,他越骑越慢,脸上的汗水一滴一滴地往下落,最后还是停住了,小明往前看了看,还有很长一段上坡路,看来只有推着走了。唉,小明叹了口气,擦干汗水。忽然听见后面有鸣笛的声音,他往后一看,一辆大卡车从坡下向他驶来,小明眼前一亮,想出一个“好”主意:如果我借助卡车的力量爬到坡上去,这样不就能很快的爬上这座长坡吗?于是,小明使出全身的力气,用手抓住了大卡车的后车箱,另一只手扶着自行车的龙头,这样有了大卡车的“帮忙”,小明感觉轻松多了,头上汗水也慢慢消失了。正当小明为自己的聪明头脑陶醉时,一件不可想象的事情发生了,大卡车突然停住了,这时,由于小明没有反应过来,砰的一声,小明的头重重的撞到了卡车的后车箱上,小明一慌,人和自行车都倒在了地上。司机听见声音,马上下车,看见小明受伤了,立即送到医院治疗。虽然没什么大碍,但是刚才的发生的一幕情景还时常出现在脑海,久久不能散去。
上面的故事不是瞎掰的,是真实存在的,交通带给我们方便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多少噩梦啊。所以,我们一定要时时刻刻牢记交通法规,做一个遵守交通法规的合格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