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安全400字作文
交通与安全
马路的一天是一首变幻的交响乐,每天都有不同的乐声响起。“叮铃铃——”“嘟嘟——”“嘀嘀——”……各种“乐声”汇成一条长河。偶尔在这些令人陶醉的乐声中,会响起一阵刺耳的声音:“嘀嘟——嘀嘟——”救护车尖细的声音破坏了马路的和谐。这不协调的声音让整首“交响乐”变得一团糟,一段段如歌的生命就从此淹没在人们的叹息声中了。
那是发生在去年的一件事,我怎么也忘不了它。那天,老天似乎也在为即将发生的事情而伤心流泪,本来天气还好,不一会儿便下起了蒙蒙细雨。我亲戚家大哥哥的女朋友因为没有带伞,便让大哥哥到她工作的地方去送伞给她。不幸的事情发生了,在加油站旁边转弯的地方,一辆超载的货车不怀好意地冲过来,把大哥哥连人带车一起弹出了好几米远!就这样,大哥哥……就再也没回来了!他的父母悲痛欲绝,哭得像个泪人似的。因为他们的儿子还很年轻,而且快要结婚了。白发人送黑发人,能不伤心、能不痛苦吗?虽然肇事司机赔给大哥哥家十几万元,但这又有什么用呢?能还给他们一个健壮活泼的儿子吗?能弥补他们心灵的创伤吗?
遵守交通规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家人的负责。愿所有的人都能从中吸取教训,为自己着想,为家人着想。
衷心希望我们的社会能共同演奏出这一首和谐与安全的“交响乐”,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