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安全400字作文
3月27日,我们卫国小学举行了“安全演练”活动,目的是让我们知道,要是遇到危险,应该怎么安全逃生。
第一节课下课,我们就开始了演练。当铃声响起,我们卫国小学的各个班级纷纷按秩序跑下楼,到操场上集中。
安全演练结束后,老师在舞台上讲“遇到危险,应该怎样安全逃生”的安全知识。老师说了许多关于安全逃生的办法。1、遇到火灾,应该先用湿布或湿毛巾捂住鼻子,逃离现场。如果有电梯,绝对不能乘电梯,要走安全通道。2、如果遇到地震,在学校,就要听老师指挥;在家里,应该躲在桌子底下;如有逃生机会,马上跑到空旷的地方。
从这次的“安全演练”和老师给我们讲的安全逃生知识中,我知道了许多逃生方法。是的,我们遇到危险,应该冷静面对,绝对不能冲动。否则,可能会受伤或死亡。只有我们能清清楚楚地知道逃生方法,在灾难来临的时候,才能够有效地自我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