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安全400字作文
不知道同学们有没有看过安全教育片呢,这类影片看完会让人印象深刻!
星期天上午我和爸爸妈妈一起看了一部安全教育片《中小学生安全教育》,这是关于安全方面的一部短片,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讲了安全方面的常识。
案例一,突然发生。如果在校园里突然发生地震,如果无法跑下楼,应该及时躲在坚固的物体下方暂避,如果有跑下去,应当按队列顺序及时跑下去,到空旷的地方躲避。
案例二,交通安全事故。过马路时,应按照红灯停,绿灯行的顺序过马路,不能奔跑过马路,不能横跨马路中央的护栏,否则会出车祸。交警叔叔的话我们应牢记在心,几秒钟的冲动,一辈子的。
案例三,描述了让我印象最深的火灾。短片中讲的是一位中学女生晚自习后在宿舍中点蜡烛,结果太困睡着了,结果蜡烛燃尽,点燃了蚊帐,引起了大火,最后造成了多人伤亡的惨剧。此案例提醒我们,在宿舍不能够点燃火物看书。
通过这么多案例的分析,让我明白了我们大家应珍惜,学会保护自己,远离危险!
珍爱生命,保护生命,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