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安全400字作文
今天,学校发了一本书,叫《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书刚发下来,同学们都津津有味地读起来,我也不例外了。整个课室只听见哗哗的翻书声。这本书主要告诉我们在某种危险的情况下要怎么做。书的内容有国际上的恐怖事件,让人们提高警惕,及时发现犯罪活动的苗头,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避险,以及人民警察的职责、安全警示、公有标志和报警求助电话等等。 令我记忆最深刻的是,有关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避险,因为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可能会发生火灾,这本书告诉我们遭遇火灾时,应立即拨打电话119报警。
在没有电话或没有消防队的地方,可采用打锣、制时,应该立刻逃生。如果高楼着火,不可以进入电梯,寻找逃生路,向下不向上。火灾时吹哨、喊话等办法向四周求助报警,动员乡邻一起来灭火,身处火灾现场时,一定要冷静面对,可趁火势很小时,用灭火器或自来水等灭火工具,在第一时间去扑灭,当火势无法控,不贪财物,迅速撤离。如逃生之路被封锁,应立刻回到室内,关闭门窗,堵住缝隙。 这本书是安全知识的宝藏,读过以后受益良多,留着你细细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