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八_幸福作文
寒假里我读了李东华老师的«猪笨笨的幸福时光»这本书,使我获益良多。
书中的主人公猪笨笨的爸爸妈妈生活在一个名叫“其大无比”的镇上,它是父母十二个孩子中最小的一个。它的哥哥姐姐都被卖了,只剩下它留在父母身边;于是让它成为世界上最聪明、最有出息的人成了妈妈唯一的目标。所以,这本书就围绕这一主题发生了许多有趣又感人的故事。
猪笨笨是一个憨厚、诚实又很“笨”的人,它对妈妈布置给它的数数、写诗、写日记等任务总是感到头疼不已,无法完成。幸亏有它的邻居“才女”猪娇娇帮忙,帮它学习、帮它一起对付总是会捉弄它的小狐狸胡克,甚至在猪笨笨被人骗到城里的马戏团成为团主的摇钱树后而不得不每天打“催肥剂”时,猪娇娇总能凭着它的聪明才智和伶牙俐齿将猪笨笨救回来。就这样,猪笨笨在猪娇娇的帮助下,凭着它的诚实和憨厚以及越来越超过猪娇娇的智商,不仅娶了猪娇娇做妻子,而且还成为了“其大无比”镇的镇长。
在读书过程中,我的心情一直跟随着猪笨笨的遭遇而上下起伏。看到最后它做了镇长时,我不禁为它欢呼了起来。
我看完了这本书以后,才真的明白了“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的道理。一个人要想获得成功,除了要坚守自己的本真外,还一定要经过许多挫折和磨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