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500字作文
今天,我读了《努力奋斗换来幸福生活》这篇文章,我的感触很多。
为了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资本主义这压在中国人民头上多年的“三座大山”,无数仁人志抛头颅洒热血;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打倒国民党反动派,为了建立新中国,不怕牺牲,前仆后继。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啊!今天,没有战争,今天,我们是多么幸福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亿万人民艰苦创业,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的历程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实现着强国富民、民族复兴的百年梦想。科学发展给了我们很多方便,中国人民幸福起来!共同建设幸福中国,我们还要努力奋斗!
建设幸福中国是靠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奋斗才能实现的。幸福是个人幸福与国家强盛的统一,也是自我实现和无私奉献的统一。每一个社会成员,都有责任和义务为他人、为社会的幸福作贡献。
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一代又一代奉献出来的。看!我们现在多幸福啊!能上学、自己想吃什么、想玩什么、想学什么、家长都一一做到。我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整洁的学校、尽责的教师,文明的同学,友善的朋友。没有战争,只有和平。
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奋斗,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难道不应当珍惜吗?所以,我们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尊敬师长、同学和朋友,做一名为班级,学校争光,文明礼貌的好学生,长大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