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老师的800字作文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学校,走进教室找了个空位坐下。随后,一位任教我们班语文的王老师走了进来。王老师说:“白云挥着手,找来了花孩子们,红的、黄的、绿的衣服,你们就是那穿着五颜六色衣服的花孩子。
就在王老师滔滔不绝,我们听得津津有味时,一声“报告”把我们都吓了一跳。王老师转过头说:“你先找个空位坐下吧!”那位喊报告的同学立刻向后面的空座位走去,他边走边晃着左手。“听说他的左手被绞过,虽然现在好了,但是边走边晃手便成了习惯。”这时,我旁边的一位女生小声地告诉我。我越看他走路的样子就越想笑,最后竟情不自禁笑出了声儿。王老师轻轻地走到我的身边,俯下身小声地对我说:“每个人都有不足之处,拿自己常出去跟别人的短处比,这时不道德的。将心比心,如果别人也笑话你的短处,你会怎么想呢?”我似乎明白了老师的用意,脸一下子变得通红,惭愧地低下了头。
王老师的这次教育让我受益匪浅,虽然已时隔三年,我却依然记忆犹新。
开学第三天的作文课上,王老师轻声地问了一声:“谁有字典?”“都这么大了,谁还用字典呀?”一个同学嘀嘀咕咕。我转过头用鄙视的眼光望着那位同学,小声地说:“我有。”可能是因为说得太小声了老师没听见,我变慢慢地把手举起来。王老师见我把手举起来就轻轻地走到我身边。我说:“老师,我有字典。”老师接过字典,说了声谢谢。不一会儿,一声“谢谢”又传进了我耳朵,我抬起头一看是王老师。他轻轻地把字典放在我桌上。没听错吧?老师对我说谢谢。我小声地在那里自言自语。
老师的谢谢让我又激动又充满力量。这便让我重新认识了王老师,感谢您。
今天是教师节。上课铃声一响,从教室外传来了脚步声,一看是王老师。我们便齐声说了一句:“老师,节日快乐。”同学们边说边从手中拿出一束花来送给王老师。不一会儿,王老师手中拿满一束一束的花,鲜艳极了。要到放学时,一个同学递给我一个新笔记本,我满脸疑惑地望着她,她说:“今天我们送给了老师鲜艳的花,这是老师给我们的。”并叫我打开第一页,我翻开一看,一排字出现在我面前:祝李美霖同学妙笔生花。我看着那排字在心里流出了感谢老师的念头,老师,感谢您。感谢您的默默付出,感谢您的无私教育。感谢您,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