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感恩父母作文
《感恩父母》里有一篇文章这么写,让我久久不能忘怀,还让我落泪。突然,木板房着火了,大家无法逃脱,因为火势蔓延厨房,大家只好跑到屋顶上,大喊“救命啊,救命啊……”
火警立刻感到现场,用水灭火,可是,火势越来越凶猛,消防员也只好找一块毛毯,对屋顶上的人这样说:“现在,我让你们跳下来,因为火势控制不住,跳下来时,不要用跳水的姿势跳下来,尽量臀部朝下,不要用,不要用跳水的姿势跳下来,快点,快点。”大家在屋顶犹豫不决,说:“你先跳,你先跳……”杂乱的声音在屋顶上响起。消防队长再次喊话:“快快快,火势要蔓延屋顶了。”一个勇敢的小男孩站了出来,“扑通”跳了下来,虽然皮有点擦伤,并没有严重受伤。
接着,一个中年男子说:“我来。”跳下来,一点伤也没有,紧接着,一个比一个跳得好,最后是一个妇女在屋顶迟迟不跳,消防队长说:“火势蔓延屋顶了。”在大家苦口婆心的劝说下,她终于跳了,可她却另人想不到,竟然用跳水姿势跳了下来,“哧哧”毛毯破了,大家说:“前面这么多人给她示范了,还跳这个姿势。”消防队长抱起她,她大衣敞开了,她的肚子凸起一大半。原来,她有十个月的身孕了。她睁开眼说:“快快快,剖开还来得及,拯救我的孩子。”现场大家都哭了。 你有没有听说煮虾时,有身孕的虾在锅里把尾巴翘起来,它是想保护自己的孩子,处处都有母爱。
你只会在妈妈的手中哇哇啼哭,到我们牙牙学语叫出一声爸妈,到第一次踩着小脚丫跌跌撞撞地走路。第一次离开父母……也许你从没注意到在这无数的第一次中,在着漫长的成长道路上,父母付出了多少心血倾注了多少爱,父母给予了对你的支持……
有一次,我语文只有87分,我不敢把考卷给妈妈看,妈妈觉得我比以前神情慌张得多了,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就问我:“怎么了,考试考砸了吧!让我看看做错了哪里,我来告诉你什么意思。”妈妈没有批评我,只是和蔼地对我说:“加油!下一次能考好。”我便下定决心一定要考好,我为自己争口气,为父母争口气,第二次考了高分,妈妈对我说:“加油哦。”
当我们受到委屈,能耐心听我们哭诉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犯错误时,能毫不犹豫地原谅我们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取得成功时,会衷心跟我们分享喜悦的人,是父母。
感恩,它可以说是个表示行动的词,但是它不止是要行动,更重要的是需要做到真心实意。简单地说,感恩便是感激,发自内心的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