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感恩父母作文
这两个星期,我与我们班同学一同读了《感恩父母》这本书,书中讲述了97个感人至深的亲情故事。我是一个离开父母的留守儿童,每天下午的阅读时间,我都感动于这一个个故事。此时此刻,怎能不想到养育自己多年的父母?他们不辞辛劳,含辛茹苦养育了我们十几年,看到我们长大成才就是最好的安慰。我们回报父母不能等到以后,将来。殊不知等你长大后,是不是: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感恩父母》里讲述了许多种父母的爱的表达方式,也许只是拐弯处的一次回头,轻轻的一声问候,一个鼓励的眼神,一个甜甜的微笑,或者是一个响亮的巴掌………
从只会在襁褓中哇哇啼哭,到我们喃喃学语叫出第一声爸妈,到第一次踩着小脚丫跌跌撞撞地走路。第一次背着书包走向学校,第一次拿回考试成绩,第一次离开父母……也许你从没注意到在这无数次的第一次中,在这漫长的成长道路上,父母付出了多少心血,倾注了多少爱。你的每一次微笑,每一次成功,甚至是每一次失败,每一次犯错误,父母都会牢牢记在心头,陪在你身边,给予你默默的支持与理解……可是当你看到枝头的树叶并没有忘记大地母亲,踏着欢快的节拍,跳着洒脱的舞姿回到母亲身边,静静躺在母亲怀里,为她提供养料的时候,你是否感到了一丝的愧疚?连树叶都懂得要对大地母亲感恩,而自己却从来也没有想过要对父母感恩。
仔细回想:你为父母倒过多少杯水?有过多少次关心的问候,可是父母的抱怨又有多少?相比之下后者应该更多吧?当你抱怨父母的罗嗦时,当你抱怨父母的苛刻不通情达理时,你也应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想到这是父母对自己的关心和爱护。当你看到岁月的时光像无情的风雪染白了父母那丝丝黑发,想到锋利的刀片在父母的额头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时。难道你还忍心用他们的血汗去换取你的物质上的满足和追求,奢靡的欲望。难道你还忍心一次又一次伤父母的心,一次又一次用贪婪压弯父母的背脊?不!我们应该用一颗赤诚的感恩之心来回报父母。是他们赐予了我们生命,让我们看到了世界的绚丽多彩。
我们要感谢他们,是他们一直用温暖的羽翼保护着我们。我们要感谢他们,是他们一直赐予我们力量与勇气,是他们对我们永不言弃,是他们一次次在十字路口为我们标明前进的方向——他们更是我们停泊的港湾………值得我们感谢的实在是太多太多。试想一个连父母都不懂得感恩的人,又怎能去感恩他人,感恩社会,又怎样做一个受他人欢迎对社会有用的人呢?所以我们要从感恩自己的父母做起,让感恩之心常伴,让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