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奋斗400字作文
汶川大地震使与四川相邻的甘肃省全南市文县遭受严重破坏,山体滑坡,房屋倒塌,人员伤亡,建筑物破坏,通信中断,山区公路更是面目全非,滑坡堆积比比皆是,路基垮塌扭曲,212国道完阻断,一时间,文县成为“孤城”。
救灾必通路。地震发生的当天下午, 南公路总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作出安排部署。南公路总段动员全段职工奋战在救灾第一线,为救援人员与物资能及时的进入灾区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这群身穿橙红色马甲的勇士,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抢通“生命线”的感人乐章。是什么如此让他们做出巨大的举动?这正是奉献的力量呀!
谁没有父母,谁没有妻子儿女,然而,在地震最危险的时刻,公路职工却无法与亲人在一起,他们必须走上正路,履行抗震保通的神圣职责。文县公路总段党支部书记王富荣与年迈的母亲和妻子住在简易的帐篷里,而他始终奋斗在抗争救灾第一线,无法顾及家人。地震后,文县公路路段百分之80以上职工的家庭遭到重创,房屋倒塌,通信中断,无法与家人朋友取得联系。然而,从发生地震至今,没有一人回家探亲, 夜奋斗在抢修保通第一线。是什么让他们会做出巨大的举动?是“团结协作、创新取进、敬业奉献。” 我们相信,有全国人们的支持,有灾区人们的自力更生精神,地震震不垮灾区人民的信心和勇气,再大的困难也可以战胜,灾区人们一定可以度过难关,重建家园,胜利一定属于坚强的灾区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