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奋斗400字作文
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在地球上,我们同呼吸一种空气,共同使用相同的资源。
地球是我们的母亲,也是生命的摇篮。自古我们人类生存在这位母亲的怀抱里。科技不断的上升,就有了我们现在的纸、铅笔、废水、乌烟瘴气、……的一系列危害大自然的物品。地球所拥有的自然资源也是有限的。
那矿物资源来说,他不是上帝的恩赐,而是经过几百年,甚至几亿年的地质变化才形成的。来之不易呀!地球是无私的,它向人类慷慨地提供矿产资源。但是,如果不加节制的开采,必将加速地球上矿产资源的枯竭。人类生活所需要的水资源、森林资源、生物资源、大气资源,本来是可以不断再生,长期给人类作贡献的。但是,因为人们随意的破坏自然资源,不顾后果的滥用化学品,不但是它们不能再生,还造成一系列的生态灾难,给人类生存带来了严重的威胁。
有的人说,宇宙不是很大吗?我们可以去别的星球去住呀!可是,科学家们说:“以地球为中心的40万亿千米的范围没有一个适合我们人类居住的星球。”即使找到了一个可以居住的星球,又有多少人能活到那时候。只有一个地球,如果它被破坏了,我们别不去处。
让我们同呼吸,共奋斗,为了这个唯一的家园,为了这一个无法再生的资源,让我们一起同呼吸,共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