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喜欢小狗,因为它可爱、活泼,很讨人喜欢,我外婆家就有一只这样的小狗。
它的名字叫皮皮,每当走进家门,皮皮就摇着它那细长的尾巴,飞似的跑了出来,轻轻咬着我的裤角,和我亲热一番。
皮皮有一个机灵的小脑袋,一双尖尖的耳朵,一对会说话的眼睛,精巧而灵敏的鼻子,一张经常吐着细长舌头的大嘴巴,全身披满了纯色的黄毛,毛绒绒的,非常舒服,加上粗壮的灵活四肢和摆个不停的尾巴,组合成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狗。
你们知道吗?皮皮很聪明的,我带它到哪,它就知道要干什么,比如我在做作业的时候,它静静地守在我的身旁,不吵我。我和哥哥在做游戏比赛的时候,它就在一旁蹦蹦跳跳为我加油呢!而且皮皮很爱干净,它不会随地大小便,总在一个隐蔽的角落悄悄地处理,也不到泥巴里乱窜弄的一身脏,你瞧,我的皮皮多活泼多可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