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_感恩父母800字作文
每一天,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感受阳光雨露:每一天,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领受食物;每一天,让我们感恩父母并给予回报。
因为爸爸、因为新年!我们乘上了南下回家的列车,列车在前行颤动,我手中的这本书《就这点事》也在颤动,我的思绪也随之颤动。
马上能看一看家乡的变化了,马上能走一走家乡的土路了,马上能叙一叙家乡的情谊了。我似乎是坐在了冒着热气的菜桌旁,喝着香醇的家乡米酒,叙着飘泊在外的酸甜苦辣,一切的一切,尽在流淌着。是那样的自然,没有在外的拘谨,有的只是浓浓的乡情。
盘点一年的经历,我深切感受到了爸爸的那份挚爱,如同浓浓的牛奶,滑滑的、润润的,已渗入到我内心深处。我生病了,很重!爸爸用他的“玲木”摩托车,载着我,到处寻医问药,病情仍不见好转,他那急切之情总是不时地涌现在坚毅的脸上。我知道爸爸在异乡三班倒的工作多么辛劳,看着爸爸日渐消瘦的身子,我不忍。
我开始苦闷忧郁,何时才能治好病?何时才能重回到书声朗朗的课堂?但面对我的总是爸爸耐心地劝导“人生无常,月亮也还有圆缺的时候呢,命运的一半在自己手里,要对明天充满希望……”听着这些话,我会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心情也会好许多。
日子在一点点流逝,岁月的印痕深深地刻在爸爸的额上。在外打工的日子依然清贫着,我依然吃着那一包包中药,吃着那一包包饱含着爸爸辛劳与关爱的药。我尝试坚强了,我知道只有坚强地与缠身的疾病抗争,才能对得起爸爸。
那一天,爸爸照例去医院给我取化验单,发现我的肝功能各项指标正常了。爸爸就如同一个小孩子,欢呼雀跃着跑回家来告诉我们这个天大的喜讯。这些指标的正常是来之于爸爸到处求医问药的奔波,来之于爸爸伟岸身躯的支撑呀。
列车依然颤动,我看着淳朴、憨厚的爸爸。他早把座位让给了抱孩子的阿姨,此时挤坐在我的位置上睡着了,我发现他睡得那么熟、那么香……
我感动了, 因为我赶上了和谐的好时代,我感动了,因为我拥有了一个爱我的爸爸。爸爸如同一座山,巍峨屹立,为我遮风挡雨。爸爸如同一本书,教会了我学会宽容,善待自己。
没有阳光,就没有日子的温暖;没有雨露,就没有五谷丰登;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己。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感恩父母,是我们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