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_感恩父母800字作文
作为一个人,一名中学生,我们应该做到孝敬父母,感恩社会,诚信待人和学会忠恕。首先,我们要学会孝敬父母。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之一,父母是我们的第一个老师,是他们叫我么如何做人,是他们把我们抚养长大,是他们教我们如何行走,是他们教我们如何说话,是他们在我们绝望的时候为我们点燃希望之火,是他们在我们气馁的时候给我们送上鼓励和安慰。没有父母的辛劳,就没有我们的成功。作为一个人,难道我们不应该孝敬父母吗?
感恩父母的同时,我们也要感恩社会。我们要感恩社会,感恩社会给我们的幸福,感恩社会给我们的帮助,感恩社会让我们拥有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感恩社会给我们的一切。在我们感恩社会的同时,我们也要学会关爱社会。关爱社会就是关爱他人,奉献集体,热爱祖国,并且大胆的投入到社会实践当中。只有感恩社会,关爱社会,我们才会拥有一个和谐快乐的社会。在做人方面,我们要诚信待人和学会忠恕。顾名思义,诚信就是诚实守信。高尔基说过:“走正直诚实的生活道路,必定会有一个问心无愧的归宿。”对一个人来说,影响最大的就是诚信。
如果你的为人不诚实守信,你就会因此而丧失许多良机。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质,更是一个人良好道德品质的体现。如果一个人失去了诚信,总是欺骗别人,这样的人在哪里会受到他人的尊重与爱戴?这种欺骗别人的人,实际上再欺骗他自己,他为了利益而出卖了自己的灵魂,所以这种认识不会赢得他人的尊重的。我们也要学会忠恕。忠,即尽力为人谋,恕,即推己及人,则忠恕即为二者合一。“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是《论语》中的忠与恕。
这两点是《论语》中的精华,也是传统文化的精华,要真正做到这两点,我们必须去用心领悟。让我们孝敬父母,感恩社会,诚信待人,学会忠恕,做一个新时代的中学生,做一个“大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