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_感恩父母800字作文
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题记
小鸟感谢天空,是天空让它自由飞翔;小溪流感谢大海,是大海让它见识了惊涛拍岸;而我,则要感谢父母,因为是他们让我懂得了许多许多……
想、从我呱呱坠地到莘莘学子,着一段路程是父母在抚育我、关心我、呵护我。多少坎坷,是父母帮我锄平,多少泪水,是父母帮我擦干。
父母是我人生的第一个启蒙老师,是我在人生路上的一盏启明灯,给了我力量,让我飞翔。
是父母,让我懂得了:高调做事,永不言弃。那天晚上下大雨,把邻居王大娘家的泥墙给冲倒了。爸爸第二天早上起来就去给王大娘家帮忙了,我也装作一番正经的样子去凑热闹,爸爸让我清理地面上的石头,我才干了一会儿,就累得气喘吁吁、满头大汗。于是,想偷偷溜走,爸爸看见了,对我说:“雪莹,才干了这么一会儿就放弃了,做事不能半途而废呀!”我听了之后,脸一下子涨的通红,便又回到原地,认真干起来。晚上我问爸爸:“这么累的活,您难道……”还没等我说完,爸爸就打断了我的话,接着说:“高调做事,永不言弃!”这句话,如今我仍是记忆犹新。
是父母让我懂得了:低调做人,默默无闻。秋天的一个夜晚,刮起了大风,叶子被刮得到处都是,天还没亮妈妈就起来拿起扫帚认真地把道路上的一片片叶子扫到一起,道路变得干净整洁,妈妈一进屋,我发现有好多珍珠在她的脸上闪动,啊,是汗!村委会知道后,村长当着全村人的面表扬了妈妈,妈妈只是淡淡地说了几个字:“为村里做事是应该的!”这几个字,如今依然在我耳边回荡。
爸爸、妈妈,您们是我这个世界上最爱的人。是您们,让我懂得了感恩,懂得了“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的含义。终有一天我会挣开您们的怀抱,带着对您们的感恩,踏上属于我的那条人生路。
感恩太阳给予了我光明和温暖;
感恩明月照亮了夜空;
感恩朝霞捧出了黎明;
感恩春光融化了冰雪;
感恩大地抚育了生灵;
凡事感恩,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