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父母的爱800字作文
父爱是山,父亲的爱是伟大的,坚实而又广博的。他使我们学会了坚强,记住了宽容,懂得了自制;母亲是海,母亲的爱温暖无私,淳朴而又细腻的;他们教会我如何去感恩生命,感恩生活,如何去用爱心善待世界上的每一个人和每一件事。
在父母的悉心照料和栽培下,不知不觉,我已经度过了充满欢乐的十一年了。我已经从一个懵懂的孩子变成了一个懂事的小学生,自爱这里我想对他们说一声谢谢!谢谢他们多年来对我的培养!谢谢他们多年来对我注入的心血!谢谢他们在我困难时候得处处细心呵护,谢谢他们在我骄傲是的严厉教训!
无论在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父母都是我最好的支柱,是我最亮的北极星。他们为我做的事太多太多,就好似天上的繁星,数不胜数。在我生病时,他们皱紧眉头,为我着急;在我受伤时,他们一丝不苟地为我包扎;在我遭遇失败时,他们会鼓励我,让我重新拥有信心。
每天上学,爸爸妈妈总是帮我理好衣角,嘱咐我:“要好好学习,认真听讲……”然后,微笑的看着我出门。每天放学,还没走进家门,一阵香味飘过来,我知道,一定是母亲又做了我喜欢吃的菜在等着我呢!临睡前,爸爸妈妈总是乐呵呵地端来一杯牛奶说:“来,把它喝了!”
这,就是我的父母。朴实的话语,平常的举动,但蕴含着爸爸妈妈对我多少的爱呀!
父母是我人生道路上的老师,是我学习生活的榜样,我的每一点成长都是他们用爱谱写的,追忆似水流年,包含了欣喜,伤痛,泪水和欢笑。
而我呢?我却不理解父母的感受,当我顶撞母亲啰嗦时,我分明看到母亲饱含泪珠的双眼,我的无知使母亲伤心了。当我对父亲无礼时,我看见了父亲心中的无奈,我的幼稚令父亲失望。
母亲的爱是无私奉献,父亲的爱是恩重如山。这句话我深有体会。如果我是雨中无伞回家的人,那父母就是一把雨伞,为我遮风挡雨。如果我是冬夜着凉的孩子,那父母就是那厚实的棉被,温暖我的心。如果我是童年无趣的幼儿,那父母就是那可爱的玩具,带给我无穷乐趣。
是的,父母的爱是世上最伟大的爱,是我们永远报答不了的爱。我们就像一颗小树苗,一直吸取着他们的阳光与雨露,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变成一颗苍天大树,报答父母的付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