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我喜欢400字作文
我喜欢安徒生童话中的丑小鸭。它刚出生时,毛灰灰的、嘴巴大大的、身子瘦瘦的。因为它的样子与别的鸭子不同,所以它的兄弟姐妹都咬它,公鸡都啄它,就连养鸭的小姑娘也不喜欢它。大家都叫它“丑小鸭”。
除了鸭妈妈以外,大家都欺负它。丑小鸭伤心极了,它痛苦的离开了家,它来到了树林里,小鸟讥笑它,猪狗也追赶它,它白天不敢出来,到了晚上才敢出来找吃的。丑小鸭多可怜哪!我真想大声对它说:“丑小鸭你一定要坚持下来,我支持你,我喜欢你”。丑小鸭顽强的活下来了,一只处处受排挤,受嘲笑,受打击的鸭子。它怀有一份美好的梦想,因为这份美好的梦想,它在困难面前没有绝望,没有沉沦,第二年春天,树叶绿了,各种各样的花也开了,谁能想到丑小鸭竟变成了一只漂亮的白天鹅!雪白雪白的羽毛,长长的脖子,真是太美丽了。原来它不是丑小鸭,而是一只漂亮的白天鹅呀!丑小鸭多么坚持啊!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世界上,有谁不爱美?外表美固然重要,但是,心灵美更加重要。要是你品德美,智慧美,语言美,行动美,这才是世界上最美的人。
丑小鸭让我明白:外貌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内心是否美,丑小鸭我真的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