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我喜欢400字作文
我喜欢吃荔枝、小笼包、肯德鸡、大闸蟹等很多美食。但我觉得世界上最香甜,最让人回味无穷的莫过于西瓜了。
西瓜外面的皮十分光滑,是碧绿色的。可它里面的肉却十分的红艳,就像是将火红火红的五星红旗满满地镶嵌在里面一样。泛在西瓜肉里黑闪黑闪地小点点就是西瓜籽。西瓜绿、红、黑三种颜色混合在一起,再加上它光滑的质感显得特别美观,真让人看着就想吃。
西瓜不但美观,而且香甜好吃。一切开它,就会闻到淡淡清香,吃起来更是滑润爽口。轻轻咬下去,感觉就像是春天的风轻拂过你的身体,那种凉、甜、滑、爽……让你永远难以忘记。这让我想起了我们都津津乐道,但都能一口猜出的谜语:身穿绿纹衣,天天吃红饭,肚里长黑豆,生在山坡上——(打一水果)。
我喜欢吃西瓜,还因为我妈妈爱吃西瓜。妈妈第一次让我尝西瓜的时候,我只吃了一丁点,就感觉味道美极了,便好奇地问妈妈西瓜为什么会这么好吃?妈妈笑着回答说:“因为这是农民伯伯用心血和汗水种出来的啊!我们要珍惜农民伯伯的辛苦,不仅要用口去尝它的味道,还要用心去体会它的来之不易。”至此以后,我在每次细细品尝西瓜香甜的美味时,也会用心去品味农民伯伯的辛苦和温暖。
我爱吃西瓜,更希望更多的人像妈妈一样用心去吃西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