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每个人都有让自己深刻难忘的事,我也不例外。
还记得在初中的时候,有一个非常好的朋友,叫婷。婷的学习非常好,我的也不差。所以我们就经常在一起竞争。经常不是我第一名就是她第一名,老师同学都经常拿我和她比较,说谁更好。我们总是一笑置之,感情还是那么的好。
可是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事情发生了。那一次学校组织去县里的一个比赛,比语数英,第一名可以保送县一中。我们都很高兴,可是谁来当第一呢,最后我们商量好说:各凭本事。
去的那天,我很高兴,因为如果这次考试过了,基本上就是去县一中的了。县一中可是我们那里最好的高中啊。
我拉上婷快乐的跑上车子,去比赛地点要搭一个半小时的车,所以我们在路上一直说话聊天,我还给分享了我妈妈给我买的牛奶。可是一下车,婷就说肚子疼,一个老师说她带婷去厕所,让我先去考试。我觉得好像没有什么,于是我就去了,后来我在考完试都没有再看见婷。我不禁有些担心,总感觉好像有什么不对,可是老师已经让我先回去了。我问老师,老师说他也不知道。
回到学校,我居然看见婷了,我开心的跑过去叫她,她竟然理都没理我就走了。我不禁觉得奇怪,怎么了。可是还没等我想明白,上次那个带婷去厕所的老师叫我过去了,那个老师讲了很多,我只记住了一句“这位同学,老师知道你可能不是故意的,可是因为你给婷同学的那瓶牛奶,致使她一直肚子疼,无法考试,这个问题,老师会和你家长沟通的。”
是我,是我,是因为我,婷才考不了试的。不行,我要去找婷说清楚,不可能的,不可能是因为我,那瓶牛奶应该是没问题的。
我跑去找婷,可是婷请假一星期回家了,那个星期发生了很多事情,虽然我考试拿了第一,但是因为可能因为我的行为,所以取消我的保送资格,又叫我的爸爸妈妈过来,我妈妈一直坚持那瓶牛奶是没有问题的。可是那又如何,没有人可以帮我证明,因为那天婷只喝了我给她的牛奶。后来,后来就没有后来了,因为我转学了。
之后我就再也没有见过婷了,只是很久以后有以前的老师给我打了电话向我道歉,说那件事跟我没关系,其实那天婷在喝我的牛奶之前还吃了一些黄豆,里面混合有巴豆才会肚子疼的。
挂了电话,我想了很久,只是还是什么都没说,过去了的就都过去了吧。
这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忘不掉,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