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_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时间如沙漏匆匆流去,一眨眼现在已是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了。回忆着一件件令人怀念的事,不禁有些不舍。
我想,令我最难忘的事就属六年级的这次期中考试了。
在一节数学课上,倪老师踏着沉重的步伐走入教室,扫视全班,表情严肃的说:“这次的期中考试令我很失望,我原以为只有几个不及格的同学,但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人。”
接着,老师开始报不及格的的人的分数,报完又开始报九十分的,我很期待听见自己的名字,但是天不尽人意,九十没有我的名字。我想:九十分没有,八十分总会有的吧。
但八十分里偏偏就是没有我的名字,我越来越紧张,手心里沁出了汗,但我破天荒的被分到了七十分的行列里。
这个消息就像晴天霹雳,我的心好像一下子跌到了五金的深渊,脑袋一片空白。
我明明已经很努力了,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当视觉发下来之后,我仔细的检查我的试卷,原来都是粗心惹的祸,恍恍惚惚的总想哭一场。在回家的路上,我是不是会想象父母知道成绩后的情景:是破口大骂,还是温柔的安抚我,激励我......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家门口,心就像小鹿乱撞似的,无法平静。打开家门,映入眼帘的是母亲那此项的笑脸。就在这一瞬间,我感到无地自容,羞愧不已,我没脸将这样的成绩给父母看,这不但让自己惭愧,也让做父母的很丢脸。
该不该告诉爸妈呢?我犹豫不决。但最终还是决定告诉他们了,我明知道已经没有用了,但我还是写了一封道歉信,这一生中我写的第一封道歉信。
我鼓起勇气把信交给妈妈,妈妈疑惑的接了过去,我马上走到一边,低着头,我不知道妈妈会不会打我,但是我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
妈妈认真的看了。但是她的反应却出乎我的意料,妈妈微笑着说:“这样你就害怕了吗?这是你遇到的挫折之一,这表示你还要更加的努力,好了,没事,妈妈不会骂你的,没关系,下次加油。”
当妈妈说完,我站在原地发懵,绷紧的身心立刻放松下来了,心里暗暗发誓:下次一定要好好努力,考出自己最好的成绩来。
这件事到现在还让我回味,让我记忆犹新,我相信,我会把这件事珍藏在心底最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