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记忆里总是会有那么些事情让每个人很难忘。每当想起几年前春节的那件事情,还是会感觉记忆犹新。除夕过后的几天,我在整理作业。闲暇之际,就发现抽屉里有一枚顶针,我拿起它,仔细端详着。心想﹕这枚顶针像戒指一样,不知道我戴上去好不好看?平时看到妈妈、奶奶在用针时戴过,好像是为了加把劲儿。那么我戴上去会怎么样……我也没顾到戴上能不能再摘下,便不管三七二十一,怀着好奇心就戴上了。
谁知,我中指的关节有些大,中指的宽度也偏大。戴上后,中指便很紧。我试着用左手强行将顶针拔去。但怎么也摘不下,这下我慌了,也不管它好不好看了,直冒冷汗。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的心情渐渐浮躁起来。我终于感觉到事情的严重性,为了让血尽快流通,我快马加鞭似的冲到妈妈身边。因为妈妈经常戴,她的手比我还粗,也不是摘下来了吗?妈妈见我气喘吁吁、面色铁青,被我吓到了,连忙放下手中的活儿,急切地问道﹕“你怎么了?神色那么紧张?”当我小心翼翼地伸出手给妈妈看时,妈妈几乎要吓坏了。但时间紧迫,妈妈斥责了我几句就仔细观察顶针卡得怎么样了。
这时我的脑子里浮现出一幕幕令人惊心动魄的画面﹕电视上种种因小饰物套在指上但不能顺利拔出而去就医。有的用滑石粉弄出;有的用器具勉强摘除;还有的运气差,只好废了那根手指,想必很疼,再想起那血淋淋的……我不敢再想下去了。一阵钻心的痛让我想起了手指上的顶针。只见妈妈从容不迫地把我的手竖起来,双指紧握顶针中部,然后认认真真地将顶针左右移动,再渐渐向上,我的心忐忑不安,生怕妈妈拿不出,让电视上的悲剧在我身上重演。但这时我不用再担心了,因为顶针已经拔出来了。惊喜之余,我发现妈妈头上颗颗晶莹剔透的滚滚汗珠,顿时我的泪水像火山一样爆发了。
妈妈把这个“罪魁祸首”放进了针线包,然后妈妈又给我讲了一大番道理,我把每一字一句都牢记心中。
可是,我一回想起刚才的情景,还是心有余悸。我吸取了这次的教训,也算是“吃一堑,长一智”吧。以后不敢随便拿东西往手上戴了。
在这件事的过程中,我感受到浓浓的母爱。它是由孩子的喜、怒、哀、乐组成的,又是由孩子的生活、生病、快乐、忧愁、难过时的情感而产生的。所以说母爱是伟大的,更是无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