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_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这件事已经尘封很多年了,可我还是觉得犹如昨日一样。我至今记忆犹新。那年我八岁,邻家的姐姐十二岁。那年的某天,我和邻家的姐姐去书店。邻家的姐姐没付钱就拿走了几本书,没多久,工作人员就发现了。这下可糟了,工作人员拦着我俩,她说要通知家长,否则就报警。
我吓坏了,情急之下,我抱着一位工作人员的腿,并央求道:“阿姨,这件事真的与我无关。我一直在看书,求您饶了我吧。”邻家姐姐一直低着头,她满脸通红。唉,我为什么会遇到这种事?真害惨了我这个无辜者,当时书店里又没有摄像头。过了很久,我才平安地离开书店。离开书店后,我一路都是哭着的。我差点就被误认成小偷的同伙了,这无疑伤害了当年幼小的我。从此以后,那位邻家姐姐再也没找我了,后来这件事还传开了,那位邻家姐姐也搬走了。
后来,我还去那家书店买过一次书,一个工作人员没好气地问我:“ 你怎么还来啊?” 哎,人家都不欢迎我了,那我就不去那家书店了。从此,我就没进过那家书店的大门了。那么多年了,也许书店的工作人员换了又换,但是我心里的阴影还在。书店原本是一个好地方,但那家书店却是我心中阴影的发源地。真庆幸那年没有微博,那年的手机也不能上网,否则我和那位邻家姐姐很快就出名了。这件事,我家里人都不知道,否则他们就要说我交友不慎了。当年那位邻家姐姐十二岁,现在应该大学毕业出来工作了。哎,小偷小摸的习惯真好不好!不知道那位姐姐现在怎么样了,应该会为她当年的所作所为感到耻辱吧。
这件事,我今天突然想了起来,原本我都快忘记了。现在只能回忆,回忆起来,也让我的脸发红呀!当年八岁的我抱着书店工作人员的腿央求,现在想起来我那时候真的很勇敢。我当年的行为已经撕破面子了,真是不可思议。我在想,如果这只是一场恶梦,那该多好!不知道当年的事情有多少在场的人记得,也许被人当笑话那样讲。
我好想对那年的自己说:“ 孩子,你抱着人家的腿来央求,你都成笑柄了。只是当年,别人看你年岁小,所以才饶了你。” 当年的“笑柄”长大了,都快5年了,可是那个阴影一直藏在我的心中,而且这是我心中的秘密。
这件事让我永生难忘啊!估计将来我也还会一直都记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