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生活中有许多有兴趣的事,但在我的记忆中有一件事最让我刻骨铬心。
那是上个周末,我和妈妈都劝爸爸别去奶奶家了,因为去奶奶家的路正在修,无车可通,再说,你每天总打电话,每个星期又都找哥哥(二大爷家的)捎好吃的往去,我们总觉得做得够好了。可爸爸决心已定没办法,妈妈拗不过爸爸,便想出一个办法,借一辆摩托车,由妈妈驾驶带着我俩,刚出平庄便发现地面全被铲得坑坑洼洼,既然已上路了,平常不到二十分钟就能走到的地方,一个小时也颠不到,我被风吹得总迷眼,修路的大车来回过,妈妈小心奕奕地开着车,大车走过带来一阵阵灰尘,看不清路只能停在路边等风吹走灰尘再走,我被呛得直咳嗽,妈妈一言不发,爸爸则安慰说前面的路可能会好走些,我急了,直后悔跟着来,更糟糕的是一会儿路便没了,只能走旁边的便道,很危险。爸爸只能下来走着,一路上摩托车的油很费,而被损坏的路随时有可能把车带扎破,我很担心,便说把车扎破怎么办呀!爸爸生气地说我“乌鸦嘴”,一路艰难,受尽了艰辛,等来到奶奶家,我的腿都不会走路了,半天都不敢走一步,这时爸爸很轻快的下了车进了屋,跟爷爷奶奶热情地寒暄着,我和妈妈筋皮力尽地走进屋。
爷爷奶奶早就准备好了饭菜,爸爸喊我和妈妈先洗洗脸上的土,他则上厨房,往桌上端这端那,妈妈累得只吃了很少的饭菜,而我却怎么也不喜欢桌上的饭菜不肯来吃,爸爸从兜里掏出给爷爷买的煎饼,我只吃了一块儿,便只注意电视了,偶尔抬头,爸爸却津津有味的吃着奶奶炖得已烂大劲儿的菜,奶奶说:“菜都炖烂了,饭也凉了”。爸爸却说:我就爱吃这样的,说完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爷爷奶奶高兴地给爸爸往面前推,一种久违的笑容绽开在爷爷奶奶已老的脸上,平时能很快吃完的饭爸爸,竟与爷爷奶奶已吃了一个多小时。
带着这个疑问,我回来后悄悄的问了妈妈,爸爸为什么看起来不累呢?真奇怪。妈妈提示我说:“你看到爸爸回奶奶家都做了什么吗?”。我说:浇园子、洗衣服、为爷爷剃头,知道为什么吗?妈妈问我,妈妈说:“爸爸是回去尽做儿子的孝道的,这是他的责任”。妈妈还告诉我能听一听父母唠叨的孩子会有出息的。
我好像明白了许多,我想多年后,我也会像爸爸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