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远在我成长的道路中,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情。有些事已经深深的烙在我的心里;有些事早已让我淡忘了;可有些事在我的脑子里,迷迷糊糊的,想说也无从开口。这些事多如天上的繁星,犹如一朵朵可爱的浪花,多得数不清。这般多的事情中,有的是难以忘记的,有的是让人感动的;也有的让人感到悲痛欲绝的……这些事当中,有一件是深深地烙在我心里的,一直在我脑子里打转转,每当我想起这件事就会伤心。你们难道不想知道是怎样的一件事让我伤心的吗?我想,你们一定很想听一听这件事的前因后果吧!那就跟我来吧!
这件事是发生在一个中秋节的傍晚,我和家人吃完晚饭后就到我家的后面去玩了,家后面不远有许多泥土,听说这些泥土是用来铺草坪的。当同学们来到我家后,我带她们到家后面玩泥土。我从家里拿来一壶水,我把水倒入泥土里,不一会儿,泥土就软了,我们和起泥来。我们把泥土和成各种各样的动物造型,有小鸡,有小狗,有小麻雀等等,我们都做好后,就拿去晾晒了。这时候,一个同学提议说:“天还没黑,不如在玩一会儿。”“好啊!”大家异口同声的说,我接着说:“玩什么呀!”另一位同学说:“要不,我们来滑冰吧!”“滑冰?这儿哪有冰啊!”“是啊!”“怎么滑?”……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说着,最后,这位同学不紧不慢的说:“没有冰,我们不可以用其他物体代替吗?”“用什么呢?”“可以用泥土啊!”“什么啊,用泥土,太脏了,妈妈会骂我的,还是不玩了。”这位小伙伴说:“今天是中秋节,是个开心的日子,妈妈不会骂的。”我心想,今天的确是个开心的日子,也是一个团圆的日子,我还是回家吧!可是,我的小伙伴呢?总不能让她们自己玩吧!我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和其他小伙伴们一起玩起了滑泥巴的游戏。
刚开始,我们玩得都很开心,可是当我在一次向前滑时,和一位小伙伴狠狠的撞在了一起,头对着头,猛然间,我便感到天旋地转,在我的潜意识中,只朦胧的听到伙伴们那惊叫声……当我醒来时,看到爸爸妈妈坐在我的床边,我想动,可是感到头还是很疼,“不要动,小远,你的头……哎,怎么会这样呢?”妈妈关切的说,然后用手轻轻的抚摸我的头,“我都说了,叫你不要到那去玩,你就是不听,搞的现在,你看看你自己。”爸爸有点儿气愤的说。“算了,小孩子,懂什么嘛,现在没什么呀,只是撞破了一点,好了好了。那个和小远的伙伴也不是撞破头了吗?”
妈妈边说边走出屋外,不一会儿,拿来了月饼和水果,“今天可是中秋节,来,今晚我们来小远的房间过个快乐的中秋节。”“哎,本来今晚我们全家到县里的姑姑家共度中秋啊,哎,也罢。”爸爸哎声叹气的说,我听的好难受,我心里真的好懊悔,千不该万不该到后面去玩,一个开心的晚上,一个团圆的晚上,竟然在我的房间里度过,哎!这件事虽然过去很久了,但是至今让我难以忘怀,因为这将成为我永远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