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我的记忆是一只美丽的木匣,打开它,里面放着许多美丽的珍珠,每一颗珍珠是我童年时期的珍贵往事,在一颗饱满光亮的珍珠里的记忆是最难忘的。
在7岁的时候,那时奶奶在一个有点偏僻的小村庄还有一栋平房,奶奶家那时还有牧场和鱼塘,非常好玩。在夏天的一个星期五,我像往常一样在周末被爸爸送回了奶奶家,可是当我走在路上的时候发现村庄变得更美丽了,我问爸爸村庄里为什么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爸爸说是因为要把村子变成渡假村了。我听不懂爸爸说的是什么,就隔着车窗欣赏外面的风景。村庄里真的变化很大,以前肮脏的水池变成了开满莲花的大湖,漂亮的小金鱼在水中游动。土路修成了沥青水泥路,真的有很大变化呀!
很快就到了奶奶家,我发现牧场里不仅多了几头猪,还多了一群鸡呢!奶奶笑吟吟地出来迎接我,一把把我抱到怀里,摸着我的头说:“又长高了!今天奶奶给你炖鸡汤喝。”我从奶奶怀里挣脱出来,对她说道:“奶奶我先去看鸡。”就一溜烟跑到牧场去和奶奶家的护院狗玩去了。和它玩了一会儿,看见一只色彩斑澜、昂首挺立的大公鸡,顶着一头红冠子高傲得在我面前走来走去,仿佛在蔑视我的存在,我拣了一根小树枝不停地追赶它,用树枝不停的搓它,它不跑,还上来啄了我一口,我童心大发,产生了要把这只鸡大卸八块的念头。于是我利用它的高傲,一下子把它按在地上,用一根小布绳把它的两个爪子捆了起来,用小布绳将这只鸡倒拎了起来在水塘的水面上上下浸它的头,鸡吓地直叫,不时发出哀鸣,但它还是努力的挣扎着要逃脱。我有点可怜它了,于是,我解开布绳,放了它。如果是别的鸡,早就逃走了,可它却跑过来继续向我挑衅,脖子伸的老长,不停地寻找时机啄我,终于有一次把我啄痛了。我起身捉它,它好象已报了仇伸长脖子乐颠颠地跑了。我追不上它,就悻悻的回家去了。
晚上,我问奶奶为什么一只毫无用处的大公鸡可以勇敢地面对人的挑衅呢?只见奶奶意味深长的说:“是坚强不屈的意志!”我的心头怦然一震,明白了生命的意味是什么——勇气!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很多年了,可是每当我回想起来,脸上仍会露出会心的微笑。我觉得这是那些珍珠中最大、最璀璨的一颗,也是生命中最难忘的一段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