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_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我们的学习生活五彩缤纷,每天都会发生许许多多有意义的事情,或欢喜,或感动。然而,最令我难忘的,却是刚刚步入初一时那短短一个星期的军训生活。有苦有累,但更多的却是汗水换来的无穷快乐。
“军训有什么难的,不就是站个立,跑个步吗?”我心里泛着嘀咕,可当我真正开始训练的时,事情并不像我想象的那么容易,就拿站立来说吧,手必须贴紧裤缝线,昂首挺胸,第一天的时候,天公并不作美,骄阳似火,我们顶着炎炎烈日,练习着军姿,不一会儿,同学们的脸上都挂满了汗珠,我也深深的体会到“腰酸背痛腿抽筋”的真正含义了,我的身心刚要松懈一下,却被教官那严厉的眼神捉住了,我立马又重新振作了起来,我终于知道了什么叫做铁的纪律。
第二天,刚刚吃过早饭,我们便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操场,开始了新的一天的军训,今天训练的是四面转法,伴随着教官一声声嘹亮的口令,同学们认真的做着每一个动作,但有的地方我们做的还是不够标准,教官不厌其烦的教导着我们,嗓子都喊哑了,直到我们完美的做好每一个动作,这时,天空下起了毛毛细雨,淋湿了每一个同学的衣服,不一会儿,脸上也挂满了雨水,我心中连连叫苦:唉,既要这么艰苦的训练,又要顶着雨,真辛苦啊,打个报告退出来吧。可我环视一下四周的同学,他们正在一丝不苟的训练着,我为刚来的那个念头后悔着:军训不正是锻炼我们这种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坚强的意志吗?
转眼间,七天的军训生活即将结束,“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终于迎来了会操表演,同学们迈着矫健的步伐,摆着整齐的方阵,在教官的口号下,熟练而精彩的做着每一个动作,老师和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在空中久久回荡。
军训是短暂的,而吃苦耐劳和坚强的军训精神让我一生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