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像悠悠东去的流水,时光已流逝了11个春秋,它流过了我幼童年成长的历程,留下了无数值得回味的往事。在流逝的岁月里,有时轻松,有时紧张;有过愉快,有过悲伤。而今蓦然回首,我已经从无知到知之较多,从懵懂到懂事。这其中有一件事我终生难忘……
有一天,放学铃响过了好久,我仍在做作业。突然,教室里响起刺耳的笑声。我抬头一看,几个同学正把废纸揉成一团团,像扔雪球似地朝讲台前掷去。我顺着纸球的方向望去,只见讲台右边有位满头白发、衣着破烂、身材矮小的老妇人,正蹲在地上拾废纸,原来是拾破烂的。我信手将桌上的几张稿纸揉成团,一掷从班长头顶飞过,落在老妇人跟前。
这时,班长正横眉怒目瞪着那个掷纸团的同学,她迅速扭过脸来,狠狠地瞥了我一眼。可是我并不在意,又笑着掷出第二个纸团。
班长大声呵斥着:“不许这样无礼!”教室里立即安静下来,老妇人颤巍巍地站起身,仔细端详着班长,眼里漾出感激的泪光。
我不由自主地看了老人一眼,心怦怦地跳了起来。啊,这老人瘦黄的脸上印刻着条条皱纹,那是岁月沧桑的真实写照;蓬松的头发披撒到嘴边,那沾满泥土的双手颤抖着。此时此刻,我思绪翻腾,仿佛一下子看到了她那辛苦劳累的情景,看到了她生活的艰辛,看到了她那衰老破碎的心……我顿时觉得自己是在老人心上划了一刀!我悔恨,我的心变得沉重起来,就象压了一块重重的铅。
老人提着半口袋废纸蹒跚地走出了教室,这时,敬重和悔恨同时冲撞着我的心,一个念头闪过我的脑海:把所用过的废纸全部送给老人,向老人道歉。对!就这么办!于是我抓起稿纸,冲出教室。
在学校门口,我追上了老人,她的布口袋已经快装满了,原来掷纸团的同学纷纷向老人道歉,并把废纸送给老人,我也满脸愧色地把稿纸塞进老人的布口袋。此时,我的心跳得很厉害,很想对老人说一声“对不起!”可我还是没有说出口。
回到教室,我心跳得更厉害了,我不禁自问:“难道因为她是拾破烂的就可以对她无礼?”如果她是我母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