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生活中,没有欢乐就没有笑声;没有难过就不懂得哭泣;没有难忘就没有乐趣。
我记得:在一个烈日炎炎的暑假,开着空调的我仍不停地在冒着汗水,真热呀!马路上,翠绿欲滴的树叶打着卷,五彩缤纷、芬芳扑鼻的花儿低着头,到处都像是生活在一团火焰般一样。
突然,一声“卖雪糕喽!卖雪糕喽!”的声音从远处传来,对!买雪糕吃,恰好同学来找我。我们俩大步流星的顺着声音的方向跑去,只见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正在呐喊,也许是看见是一个小女孩在买雪糕吧,也许是天气太热的原因吧,总之,来买雪糕的人不计其数。我匆匆忙忙拿了两支雪糕,却发现未带钱。是丢了还是忘了?我给呆住了,拿起雪糕又放了回去,同学见我,忙问我怎么不买了?我吞吞吐吐地说:“那个……我……忘记……带……。钱了……”同学见我口干舌燥的,便想了想,也把雪糕放下了。小姑娘吃惊地问:“怎么啦,看!雪糕白花花!吃口乐哈哈!买一支吧!不贵,1元一支。”当她知道我没带钱又想吃雪糕时,想了想,犹豫地说:“你拿去吃饭吧,反正就那么1元。”说着便递给我两支雪糕,此时的我早就热得不行了,接过雪糕二话没说就吃了起来,狼吞虎咽地吃舔完雪糕后。一问才知道,她要给父母治病,因为年纪太小,所以只好卖雪糕挣钱。不一会儿,她卖完了整箱雪糕,说了一声“姐姐,再见”便一蹦一跳地走了,望着她的背影,心中涌出了一股清泉,慢慢地流入了我的心田。
第二天,我拿着两元钱下楼,向远处眺望着,希望把钱还给她,可她最终也没有出现。我想:她父母的病好了吗?她现在是不是又在哪里卖雪糕呢?
人生就是一支乐曲,虽然有不好的音符出现,但也会被爱心驱逐;人生就要学会面对,我们才会拥有明天。可是每当我一想起这件事,脑中立刻就会出现她的身影:矮小的个子,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短短的头发,一张樱桃的小嘴总是那么地惹人喜欢。
啊!这件事让我难忘不已,让我永远地怀念那个小女孩——一个卖雪糕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