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当我与同学在队旗下宣誓的时候,感到无比的自豪,因为我已经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了。
从此,我天天都戴着红领巾。我很快就学会了系红领巾的方法,每天上学前,总是对着镜子认真地系好红领巾,让红领巾陪伴我一天的学习。到晚上,我又把红领巾小心翼翼地从脖子上取下来,再整整齐齐地叠好,放在书包里。
记得有一次,我还因为一块红领巾哭过呢。事情是这样的:那天,我在整理红领巾的时候,忽然发现它的角上有一个污点,就想把它洗一洗。我端来了一大盆清水,先把红领巾浸湿,还用肥皂上上下下擦了一遍,接着,用力地搓洗。我用水清了好几遍,终于洗干净了。我很高兴,就把红领巾挂在了阳台的栏杆上。没想到,突然刮来一阵风,红领巾掉了下去,又脏了。我“哇哇”地哭了起来,泪水夺眶而出。妈妈走了过来,把地上的红领巾捡起来,对我说:“没关系,我帮你重洗一遍。”“不,我要自己洗。”我接过红领巾,又重新清洗了一次,为保险起见,这次将红领巾挂在了衣架上。看着鲜艳的红领巾,我笑着对妈妈说:“妈妈,我会洗红领巾了。”妈妈把我搂在怀里,高兴地说:“红领巾把我的笈笈变能干了。”
红领巾成了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是她让我学会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也越来越爱学习,还多次受到表扬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