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400字作文
渐渐地,祖国母亲六十二岁生日到了。这期间也发生了一件让我难忘的事。那天,妈妈要去街上采购些商品。我也要去,并自己骑车去。
一出大门,汽车真多啊,我为自己做出骑自行车的决定而后悔了。妈妈自如的操控着电动车,已经到马路那边去了。
我装出一副等没车在过去的架势,心里却在激烈地斗争:是勇敢的过去?还是反悔?……最终我选择勇敢地过去。我左右看看,斑马线周围没车,我拼命蹬动自行车冲向对面,似乎在一辆车与另一辆车的间隙中冲过了。呜呼!太激动了,我突破了自我,战胜了恐惧,这种成长的滋味真好!
很快,我们来到了宣化大街,这里才堪称人山人海。妈妈熟练地操控着方向把,骑到了街对面,我们的目的地——新华书店。我也想像妈妈那样潇洒地骑过这条公路,但看着汽车一辆一辆的紧跟着开过去,又想着刚才横过马路的险境,我又停了下来。又经过一次激烈的心理斗争,我再一次选择了勇敢地过去,想男人那样去奋斗!我踏动自行车,像闪电似的过去了。
我和妈妈成功的选购了我喜欢的地图。但是,我觉得,那天我不仅采购了地图,而且获得了勇敢。在这个红旗飘扬的国庆节,我和祖国妈妈一起成长,一起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