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对于每个人都是坎坷的,灾情灰色的记忆中,在风雨的来袭中,总有一个人牵着我的手,牵着我走出困境,走出风雨,我感谢这个人……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喜欢妈妈牵着我的手,妈妈的手很大,大大的手掌中总是紧紧的握着我的小手,只到小手都出汗了为止。
记得在我上午年级时,再一次考试中,我考的很不理想,对此我感到十分沮丧,妈妈见了后,安慰我说“孩子,没关系,下次再努力。”于是,妈妈认真的给我讲题,在以后的考试中,我总会想起妈妈对我说的话,便会信心十足,果然,我的成绩有所提高,就在我高兴时,又是妈妈给了我提醒,不要因为取得了一点成绩就沾沾自喜。
就这样,妈妈牵着我过了几个寒来暑往。而当时那个喜欢让妈妈牵手的小男孩也随着岁月的流逝,成为了大孩子。但在我心里,童时的那段情景永远也抹不掉。
书总是要一页一页翻过,成长的路,总是一步步走过,在看书的过程中,我学的只是会帮助我,但在我成长的路上,是妈妈一直牵着我的手走过了风风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