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500字作文
中国有一句古话叫做“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由此可见中国人对别人的帮助报答之高,中国人道德之高尚。但祖先的高尚品质遗传到我们90后这一代早已无处可寻。
在家中,很多孩子都是小皇帝小公主,把父母当作是保姆,甚至是奴隶,让父母为自己付出很多很多,却不知回报。父母关心我们,我们却嫌父母唠叨,还抱怨父母对自己不好,其实唠叨也是父母爱的一种。在<<一碗馄饨>>中,老婆婆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我只给了你一碗馄饨,你就这么感激;那你的妈妈给你煮了十年的饭菜,你怎么不谢她。”老婆婆说得对,父母对我们的爱虽然不是什么大爱,只是存在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的小爱,但溪流会慢慢汇集成大海,小爱也会慢慢汇集成大爱。
在生活中,妈妈经常帮我盛饭,我也早已习以为常。有一天,妈妈忘了给我盛饭,一生气,我马上回房间赌气不吃饭,过了一会儿,爸爸来劝我:“孩子啊!你也长大了,又不是小孩子,妈妈没有义务帮你盛饭。你妈妈帮你盛了很多年的饭,你也要学会感恩,从今天开始你不但要给你自己盛饭,还要给你妈妈盛饭。不要还像小孩子一样。自己好好思考一下我说的话。要赶紧出来吃饭,不然你妈妈就会等急了,快点!”我在脑中认真地想了一次,觉得爸爸的话很有道理。从此以后,我就明白了做人就要学会感恩。
父母对我们的爱有很多种:像在下雨时,父母给我们送来雨伞或雨衣;在天寒时,给我们送来御寒的棉衣;在我们晚上没盖好被子时,父母给我们盖好被子……就像这样如此还有很多。
让我们去寻找父母的爱吧,让我们去感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