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给同学的一封信作文
给XX同学的一封信
XX同学:
你好!
最近,我看到了你妈妈的求助信,信中说你从拿家里的钱,发展到现在去偷别人的钱包。亲人、朋友、爸爸、妈妈、老师都在为你焦急,他们的劝告对你来说已无济于是,我看了也很为你担心,虽然我们素不相识,但是我想在你没有滑向更大错误的深渊之前,赶快悬崖勒马,不要再去犯类似的错误。
上次,我在电视中看到,一位老大爷在坐车去医院的路上,一叠放在口袋里的钱,被小偷给偷走了,当那位老大爷知道钱被偷了时,一下子坐在地上,痛哭流涕,伤心至极,那哭声,十分揪人,据了解,那钱可是他孙子的救命钱啊,是他从左邻右舍那里借来,去医院给孙子看病的钱,由于没钱,担误了病情,结果还是失去了生命。如果那钱是你偷的,你的良心会过得去吗?你还会心安理得的去花这笔钱吗?,你会受到自已良心的谴责,当你知道做这种事的后果时,那时候已经晚了,你将会受到法律严厉的制裁。
XX同学,虽然我们不相识,但是我还是想你对说,一个人犯错误并不可怕,怕的是不能认识到自己错误,不能及时地悬崖勒马,俗话说:浪子回头金不换,回头是岸。你要把这些精力放到学习中去,将来成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才。我衷心的祝愿你。
祝:
早日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