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我的生活作文
我的课余生活爱好很多,有打篮球,下棋,看书等。但要问我最爱的,那就要非课外书莫属了。
书是浩瀚的海洋,也是知识的海洋,里面的“海水”无穷无尽,任你怎么喝都喝不完。我爱书,就像老鼠爱大米一样。一见到书,我就像饥饿的人见到面包似的迫不急待地“吃”起来。但是因为看书,我还闹过不少笑话呢!有一次,我正在房间里津津有味地看《西游记》,正当看到精彩时刻,就听到爸爸在叫:“珊珊,到楼下去买一节电池来!”“哦。”我嘴里应着,屁股却丝毫没有挪动。“珊珊,你快点!”没办法,我只好恋恋不舍地放下书去,以最快的速度买到电池,赶紧回到房间继续看起来。不一会儿,爸爸有叫我过去,我极不情愿地走到爸爸身边,爸爸哭笑不得地说:“珊珊,我叫你买一节电池,你怎么买一排来。”
我听了,还狡辩说:“你明明叫我买一排来!” 还有一次,爸爸让我帮他买西瓜。不知不觉中,我来到新华书店门口,竟然鬼使神差地用买瓜子的钱买了一本作文书。回到家,爸爸问我瓜子呢,我说:“不是在这儿嘛!”低头一看,却两手空空。
我爱书,因为书能够使我开阔眼界,增长知识,还让我提高了写作水平。 我爱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