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我的生活作文
在我的渴望里,充满着一份爱;充满着一份期盼家的温馨而可以感动我的爱。
今天,徐老师在黑板上写了一个“家”字,让我怀着对家的感情读这个字,当时我不知所措,脑子里一片空白,但我还是哽咽着读出了这个字。我的家并不像同学们的家美满幸福,当时,我的心如刀绞一般疼痛,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不停地往下落。
为什么我会哭?我父母从小离异,父亲现在的时间大多数只是睡觉、打麻将,他并不关心我的学习,只是偶尔问一下我作业做完了没有,问完又去打麻将了。而母亲呢,刚生下一个弟弟,她连孩子都来不及照顾,哪有时间关心我呀。哭,我真想哭,真想放声大哭。家,不是避难的港湾吗?为什么会变成烦恼的角落?这个家早已在9年前改变了我一生的命运。
大家以为我是一个不爱说话的女生吧?不,你错了,我在班级里是最大胆、最活泼的一个女生。这样,我既可以让同学们知道父母离异了,我照样可以开开心心地生活;又可以让同学们知道我是一个不向困难低头的女生,一个乐观向前看的坚强女生。
我要珍惜这大好时光,生活就像一幅画,加点颜料就会过得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