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哥哥400字作文
我的哥哥叫周钦言,他只比我大几个月,现在才8岁多,但已经上四年级了。哥哥勤俭节约、活泼开朗、助人为乐;学习上他兴趣广泛。大家都说我的哥哥是一名品学兼优的美德少年。
哥哥勤俭节约。记得有一次,姨给哥哥8元钱让他带我去理发。到了理发店,哥哥跟老板说只剪发,自己回家再洗头,于是老板只收了3元钱找了5元钱。省下的钱哥哥都存下来,一到献爱心的活动总是毫不犹豫都拿出来。
哥哥总是很照顾我。有一次在外面一个大孩子抢走了我的玩具,哥哥顾不上自己的个头小,走上前也抢着不松手:“这是弟弟的,请你还给他……”。说了几遍那个大孩子终于松手了。哥哥平时也总是送给我很多玩具和文具。
哥哥兴趣广泛,他学习很好,各门功课经常都能拿到第一名。他喜欢书法、打腰鼓,有时间还回乡下爷爷家帮爷爷做些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