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的哥哥400字作文
搬到城里后,这是我第一次回家乡。一踏上那条熟悉的小路,就想起了哥哥,从我蹒跚学步起,哥哥就背我在这条小路上玩。 光阴似箭,一晃我也上学了。每次放学,不管多晚,我都要等哥哥从教室里走出来一块回家。
记得一天早晨,大雨发狂地下着。我说:“哥,这么大的雨,不去上学了吧?”哥哥一边拿雨伞,一边说:“这点雨吓着你了?快,上来吧!”说着,他蹲下身子。我迟疑地问:“你别背我了……”哥哥笑着说:“你还怕哥哥背不动你?别说这么小,就是到了60岁,你还不是哥哥的小妹妹!”我笑了,顺从地伏在哥哥那结实的背上。
雨水落在地上,溅起无数小水泡,路旁的野花在风雨中颤抖,小路泥泞不堪。我举着伞紧紧伏在哥哥背上。哥哥在风雨中深一脚浅一脚的往前走,他说:“把伞往后打,你的背要淋湿了。”但我一看见哥哥那双沾满泥的脚和那湿透的裤脚,便偷偷地把伞往前移动。好不容易到了学校,哥哥放下我,见我衣服淋湿了,便生气地说:“不是让你把伞往后挪了吗?”“那你怎么办呢?”我装作不高兴地回答。 现在,哥哥已经上高中了。我一人走在这弯弯曲曲的小路上,听着路旁那哗哗的声音,我仿佛又听到了哥哥那亲切的话语:“就是到了60岁,你还不是哥哥的小妹妹!” 啊,哥哥,多好的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