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第一次作文
在我成长之路上,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仿佛是沙滩上的贝壳。最耀眼的一枚就是第一次独自走夜路。
我八岁的那一年,在一个晚上里,爸爸妈妈为了让我壮壮胆子,就故意让我独自去奶奶家拿东西。望着窗外黑漆漆的一片,我打心底有一百个不愿意,尽管如此,我却不敢反抗爸妈的“命令”。我就只要硬着头皮冲出家门。一出门,我就使劲地咬着嘴唇,为自己打气:“不怕的,尽管去吧!”我边走边安慰自己,可是不久,我来到了一条鬼鬼祟祟、阴阴森森的小街上,那里没有一丝的吵杂声,没有一个人影,只是黑糊糊而静悄悄的。我的心紧紧地揪在一块儿,脑子里不断地涌现出动画片里的鬼片段和一个个恐怖的鬼头。
我紧张不安,仿佛掉下了五层地狱,我简直无法克制自己的心情。正在这时,调皮的风好像在捉弄我,“呼呼、呼呼”,“沙沙、沙沙”,我又在胡思乱想:“是鬼来了吗?”我的心不由得怦怦跳,口唇颤抖着,整个身体缩成像个乌龟似的。我使劲地往前跑着,让我失魂落魄的是,我脚底下来了小小而毛茸茸的东西,“哎哟,蛇啊!”我放声大叫,低头一看,原来只是一只小猫呢。我真是白吓一场,一路上,我还不停地安慰自己:“老师说过没有鬼的!”就这样,我好不容易才来到了奶奶家。在回家的路途中,我的心踏实多了,再也没疑神疑鬼了。不到一会儿,我就到家了。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向爸爸妈妈宣布:我不怕走夜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