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第一次作文
小学六年级下册语文第一单元作文:第一次走夜路 在这十二年的光阴里,我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有许多我都记不清了。但是,第一次走夜路我却不能忘掉。
那是一个秋夜,我第一次去刘老师家补课。去的时候开开心心,和同学打闹着去了刘老师家。而补完课,已经七点多了,天完全黑了下来。我和妈妈约定好了去大药房那儿等她来接。可是,在刘老师家门口那个对着不知道怎么走的路、有点不知所措的我却有点害怕了。我打算按着来刘老师家的路原路返回,从学校往家走。我下定了决心,走上了那黑漆漆的路。
当我来到那条无人、无灯的小路中,有些后悔了。我摸着黑走着,发现有好几条巷子,我不知道要走哪条巷子才能回学校。于是,我颤颤巍巍地进了一条巷子,却发现有些不对劲,又退了出来。周围一片漆黑,我强忍着不让泪水流出。就在这时,我突然想起,沿着这条路一直往前走,然后向右出来,就到马路了!我疯了似得往前跑,终于,到了有灯的地方,还有一大群人。我重生似的笑了,跑到了大药房。泪水止不住的流了出来。
如今,我早知道怎么走才可以不绕路回家了。想起我那第一次,不禁觉得我在那一刻十分勇敢,一向爱哭的我,却没在关键时刻哭。我不怕走夜路了,因为我战胜了自己恐惧的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