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是中国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早在2000多年前的西汉时期就有了。在这一天里,人们要吃元宵、观灯,还会闹社火。
晚上,我早早的来到大街上,到处充满了热闹的气氛。树上悬挂的五颜六色的彩灯如同绚丽绽放的花朵。因为今年是牛年,所以在南风广场上摆放着一个巨大的牛形彩灯,它在不停地旋转着,向人们展示着牛那斗志昂扬、勇往直前的秉性。大街的两边有航天灯、鱼灯,还有由一个个元宝垒起来的灯,表达着人们的美好愿望:年年有余,发财致富,生活水平节节高升。各式各样的彩灯发出的亮丽光芒把广场照得如同白昼,随着人流和人们的喧闹声,我们来到了广场的中央。这儿有很多人围在一起,而且时不时发出一声声尖叫,我使劲挤进去看,才发现人们正津津有味地看杂技表演呢!我定睛一看,发现杂技表演者竟是一位七八岁的小姑娘,只见她平躺在地上,用脚灵巧地反复滚着鼓,突然把鼓踢起一米多高,落下时再用脚稳稳地接住,哇,真精彩!周围的观众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今年的元宵节我看到了许多漂亮的灯,还看到了精彩的杂技表演,回到家电视上正在直播元宵节的文艺晚会呢,优美的歌声真好听!今年的元宵节可真是丰富多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