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作文
今年的元宵节,我和妈妈也放起了孔明灯。我们来到一片空地。我先把特制的燃料绑在灯底部的十字铁丝中间,然后将铁丝架放平稳。妈妈帮我提着灯的顶部,我将燃料的四个角点燃,火越烧越旺,热气慢慢充满了整盏灯,顶部都鼓起来了,可就是飞不起来。我有点着急,旁边一位老爷爷说:“要将铁丝向灯里面弯,这样冷空气就没法进去了。”果然,照着他的方法,我再将铁丝架轻轻往上一托,孔明灯遥遥晃晃的飞起来了。看着孔明灯徐徐上升,老爷爷感叹道:“古代的人真是了不起啊!孔明灯又叫天灯。当年,诸葛孔明被司马懿围困于平阳,无法派兵出城求救。孔明算准风向,制成会飘浮的纸灯笼,系上求救的信息,后来果然脱险。后人称它为孔明灯,而且它的外形就像诸葛孔明戴的帽子。古代孔明灯相当于今天的信号弹,用于部队之间的联络:放一盏为出兵进军,两盏、三盏为撤退,四盏为……”我正听得出神,妈妈提醒我:“赵奕达,快许愿!”我连忙对着天空,默默许下自己的愿望。
孔明灯载着我的心愿,越飞越高,越飞越高……渐渐地,我的眼睛迷蒙了,分不清哪是星星,哪是灯了。元宵节的夜空星光更加璀璨,月色更加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