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俗称情人节或团圆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在这一天,家家户户张灯结彩,放鞭炮,吃元宵。
我家也不例外,妈妈做了一桌丰盛的晚餐,全家人围在餐桌前高兴地交谈着,津津有味的品尝着。 饭后,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楼下放鞭炮。 爸爸早就给我买好了各种各样的鞭炮烟花,有轰天雷,小飞机,开心果等等。 我小心翼翼的拿出最喜欢的小飞机,捋了捋信子轻放在地上,用打火机点着,然后迅速离开,几秒钟后小飞机喷着火花旋转着飞上天空,再几秒钟后“砰砰砰”几声巨响,纸屑纷飞落下,我乐此不疲的放下,点着,忘我的陶醉在鞭炮里。
放完鞭炮以后,我还不过瘾,便让爸爸带我到别处去看灯和烟花。马路上到处是人山人海,熙熙攘攘。花灯更是种类繁多,设计新奇,造型各异,整个街道火树银花,璀璨夺目,吸引了成千上万的人们前来观赏。
有的人在放鞭炮,有的人在看花灯,有的人在吃东西,都很开心。那些五彩斑斓烟花,开放的礼花如一个个彩球,似一朵朵雪花,像一颗颗拖着彩带的流星,把漆黑的夜空照的如同白昼一样,把元宵之夜变得无比美丽,我简直被迷住了。五彩的花灯被高高的挂在了半空中,闪着耀眼的光芒。美丽的花灯给这里增加了秀丽的色彩。这些造花灯的人手还真巧,什么羊形、龙形,拖拉机耕田形的……都能造出来,真了不起。 整个城市到处是灯的世界,“花”的海洋,人间天堂。
美好的时光总是感觉太短暂,还没尽兴,烟花就稀稀拉拉的越来越少了,街上的行人也渐渐少了,该回家了,把意犹未尽的心情带到梦乡,沉浸在缤纷绚烂,五彩斑斓的世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