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生活作文
那天,老师让我们各自采访身边的人,我思前想后,想到了她,我们班最优秀的学生-----邱倩仪同学。
我十分仰慕她,她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成绩优秀,是智慧和美貌的化身。我决定采访她。 我趁她有空时,便礼貌地问:“请问邱同学,你能抽十五分钟时间接受我的采访吗?”她那清秀而熟悉的面孔浮起一丝笑容,说:“可以,十分乐意。”
我马上抛出自己认为最敏锐的问题,问:“你认为六年级下学期学习辛苦吗?你怎样面对?”她顿了一下,说:“辛苦。”我心想:咦,她怎会这么说?接着她又说:“不过我会以一颗平常心去面对,不把学习当压力就会舒服多了。”我心想:转得挺快嘛,接着我又问:“那六年级学习这么紧张,你会抽空外出吗?”她两眼发光了,说:“当然会,有空散心最好了!
旅游可以扩宽视野。” 短短的访问结束,我脑海不断出现邱倩仪说的一句话------以平常心对待。我想:不是吗?凡事静下心来慢慢想就会有解决的方法。面对生活智者会选择用平常心对待一切。 面对生活,面对问题,以平常心对待!这句话成了我的座右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