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生活作文
上初中的时候一直都很向往高中生活,看过的小说、电视剧都是在诉说着高中生的故事。各种社团、学生会、还有有趣的校园活动。可是当自己真的坐在高中的教室、走在高中校园的道路上,我们就会感觉到现实与虚拟的差距。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三年说长也长,但说短一眨眼的功夫就过去啦。在有些同学 眼里,这三年他们很充实,而有些同学在反映过来要学习的时候,高考就在眼前。
我们往往抓不住飞逝的时间,等知道后悔时,才发现已经和时间隔开了老长一段距离了,当我们再想追赶时却为时已晚,每当我们发现自己正在做一件多么愚蠢幼稚的事时,我们再去后悔再去悔过,都已经没有意义了,已经做过了。每次,在错误面前忏悔时,才知道我们做的是一件做事,而有时我们明明知道这是一件错事为什么还要做?
有时候,我真的很迷茫,明知山有虎却偏向虎山行的我们,为什么在事先不思考做这件事的严重后果,而是要在明知故犯下做卑微的忏悔。
高中的生活已经过去半学期,我们错过、对过、哭过、笑过。但这些事都过去了。2010年,我们有了新的开始,把过去半年的错误抛到脑后,开始新一轮比拼。我们保证不了什么,也不敢向谁保证,没有十足的把握,谁也不敢肯定什么。只有实践,努力做出来,看看自己的本事到底有多少!
在飞逝的时间里,时间老人不会给我们过多的思考空间,也不会不给我们考虑的余地。但是,一旦时间流走,当我们心有余而力不足时,再想抓住他重新来过,已是无济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