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生活作文
我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抬头仰望,窗外已经下起了小雨,雨下得真快,雨下的很急,滴滴答答的清脆不绝于耳,我忽然发现那种藏匿在人群中的生活模式——线。
生活已经是条线了,而且是紧绷的直线。人们总是忙碌着寻找两点间最近的距离。大概只有我还是条松散的弧线吧!弧线=慵懒?我承认,我应该是在慵懒地生活。
很多时候,那条弧线让我的内心空空的。那种空虚是不幸,不过有时也算是幸福——至少我可以随意地把什么装进去,丢弃一点包袱,可以让自己洒脱一点。可能我的心一直满着吧,只是满得连我自己也不知道装了什么东西。
纠结!在宠物店门口转了很多次了。我很想养只猫咪,但不知为什么,最后我还是决定养白兔。身上的钱不多,我只买了个铁栅栏送给我刚买下的白兔。
世界上好像有很多可以让我花心思去宠的动物,包括人。我也是一个动物,被人宠着,就像我的白兔一样,被装进一个坚固的牢笼中宠着。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溺爱它了,它最后还是死了。
朋友说我是个幸福的孩子,因为我喜欢的人每天都陪着我。我认为每个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他们没有感觉到,就像我从没感到自己幸福一样。幸福是很矛盾的。在你感到幸福的同时,痛苦也随之悄然滑进你的身体。这种矛盾并不意味着可以让自己放弃幸福,痛苦其实也能让人快乐。
不知道过着直线生活的人是否跟我一样,被人宠着,感到幸福又觉得痛楚。也许对第一次的尝试也会感动欣慰。只是,我的生活总比别人多一段距离,而这多余的距离总让我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