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活作文
从我记事开始,就知道这样一道佳肴,叫做“生活”。据说它是酸甜苦辣的结晶,从此便开始朝思暮想的期待,后来,我明白了,生活就是心的体味,更是用心去品尝的。
一年又一年的期盼,儿子终于长大了,看着颇有成就的儿子,娘亲乐得合不拢嘴,她不求享福,只求能够看着儿子飞黄腾达,可她的儿媳却嫌弃她还和她吵架,可把她送进养老院,娘亲为了儿子美满的家庭,含着泪离开了家。压抑住内心的酸涩,强展欢颜,内心却更加增添了酸梦,这就是生活的一角,酸啊!
夜以继日的辛苦,废寝忘食的努力,终于换来了几张可喜的钞票,淳朴的丈夫带着他的妻子一起逛商店,增添些家用,或娱乐娱乐,解放一下自己的身体,给自己一些安慰,平凡的生活里却体验出几线甜密,夕阳西下,夫妻恩爱的背影让人感觉到无尽的路,这也是生活,嘿!乐滋滋的。
由于当年的贪玩,耽误了此生最宝贵的时间,长大了一穷二白,看着一贫如洗的家庭,他失声痛苦,看着高寿的妈妈依然为自己奔波,他有说不出的苦,虽有无尽的孝心却心有余而力不足,始终还是没有什么作为,毫无建树,只得眼睁睁看着母亲劳累,心里的苦别提了,看!这也是生活!
社会日益进步,祖国日渐繁荣,看我们这些炎黄子孙为了更好的报答我们的祖国母亲,他们在闯荡着东奔西走,为了更好的明天努力,到处生龙活虎热火朝天,那个火辣辣的场面啊!真叫人合不拢嘴!
用心去品尝吧!生活的酸甜苦辣,永远是我们心中最好的佳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