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活作文
星期天早上起来,妈妈问我:“数学作业是什么?”我说:“老师让写一篇关于第三单元的数学周记。”“那你想好怎么写了吗?”妈妈问。我说:“还没想好呢。”妈妈说:“你可以想想,在生活中我们看到的一些事物哪些和这个单元学过的知识有关。比如一头蓝鲸重约多少吨呀,或一辆大卡车载重多少千克。”听完妈妈的话,我想了想说:“妈妈,你帮我上网查查,一头蓝鲸重多少吨呀?”
不一会功夫,妈妈找着了:“一头蓝鲸重约150吨。”哦,好重的蓝鲸呀,而且我还知道了它比15头非洲象还重三吨。“那,一辆大卡车载重多少千克呢?”“找到了,是6500千克”。下午,妈妈带我去市场上买蔬菜和水果。买了一串香蕉大约2千克,梨买了3千克。黄瓜买了1千克,白菜是2千克。这几样蔬菜和水果加起来,一共是9千克,也就是9000克。现在我慢慢地认识到,在课堂上学到的数学知识生活中都离不开它。
我们不仅要学好数学,还要会在生活中把它加以好好地运用,让它成为我们的好帮手、好朋友。